港賽車突縮賽車道700米 評論諷:不是賽車,是賽跑(視頻)

發表:2023-11-23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國際汽聯(FIA)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World RX)於11月11日及12日在香港舉行。大會突將龍和道長直路段取消,令賽事減少趣味性,使不少車迷失望。資深傳媒人沈四海接受《看中國》訪問直批當局選錯賽期與搞不好賽道,沒能力辦好國際賽事。

綜合媒體報導,原本賽道只有1.225公里,大會在比賽前夕,宣佈取消了駐港解放軍軍營外的300及400米長直路,使到賽道更短。根據集誌社The Collective HK引述大會回覆,「因賽道材料未抵香港」要縮短賽道,亦指「最後一刻更改賽道常見,料不影響賽事趣味」。

此外,原本定在早上8時10分的比賽,足足延遲4小時至中午12時展開,令賽車手有些不滿。

據一些買票的車迷說,縮減直路車道令賽事沒有賣點,也影響了趣味性。另外,由於這是電動車賽事,沒有汽車的引擎聲,也大大減低了觀衆感受賽車的刺激感。

針對賽道縮減700米,資深傳媒人沈四海驚愕地說:「我以爲你不是賽車,你是跑步是吧?如此短的距離,那是跑步的距離,不是賽車的距離,甚至是游泳的距離。官方的解釋是因爲賽道工程延誤,這個非常爭議。」

他表示,工程延誤不應發生,大會應該有個後備方案,提供其它賽場。「有人説因爲那條賽道在駐港解放軍軍營外,才被迫取消,如果是這樣,早就不應該選這地方做比賽。可以選啓德,那裏很多地可以供選擇,那個地方做賽場一流。大會可以安排巴士載觀衆去觀賞,將那地區帶旺。」

沈四海又指,每年澳門11月都有舉辦賽車,此次香港的賽期與澳門大塞車相撞。「澳門賽車會搶走不少觀衆,因爲香港的賽車比澳門的遜色。」他批評當局連選日子都選錯,實在不應該。

「賽道工程不是預先做好的嗎?爲何在幾個月前不知道。選日子都選錯,賽道又選錯,沒有替代方案。由此可見,這班官員毫無能力去策劃一個國際項目。」

據《明報》報導,今年的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World RX)共設8個分站10回合賽事。主辦方為世界場地越野車賽(香港)管理有限公司(World RX HK),協辦是中國香港汽車會及中華文化協會。

3月底賽會宣佈中環海濱為賽場,9月公佈賽道設計,涵蓋龍和道及耀星街部分路段。相關道路在賽事前一天封閉,賽還還公佈新賽道圖,當中將大會堂至解放軍駐港部隊大廈對出的龍和道,兩段分別長300及400米的長直路取消,理由是「無法估計的工程延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