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社會動盪 林鄭反問:我做錯了甚麼?(圖)

發表:2020-12-01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談及「反送中運動」、《港區國安法》、司法改革與武漢肺炎疫情等話題。她表示社會經歷過一段創傷期,其自信心也一度受損,但現時已回復,而且不感內疚,更反問「我做錯了甚麼?」資料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談及「反送中運動」、《港區國安法》、司法改革與武漢肺炎疫情等話題。她表示社會經歷過一段創傷期,其自信心也一度受損,但現時已回復,而且不感內疚,更反問「我做錯了甚麼?」資料照。(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接受《南華早報》專訪,11月29日起發布有關內容。林鄭在專訪中談及「反送中運動」、《港區國安法》、司法改革與武漢肺炎疫情等話題,她表示社會經歷過一段創傷期,其自信心也一度受損,但現時已回復信心,她又指正確的事情就要做,若司法機構認為需要改革,她不會阻止,並稱過往一段時期都被身邊人「迫她做不正確的事情」。對於社會動盪,她表示無感到內疚,更反問「我做錯了甚麼?」。為何林鄭仍能如此有自信、甚至好像比以前更「強勢」?有學者相信她有競逐連任的部署。

令社會動盪 林鄭反問:我做錯了甚麼?

林鄭表示,「當時大家甚至身邊的朋友、同事都在迫我做一些我覺得不正確的事情。」至於何謂不正確的事情,她認為「調查警察」是其中一項,「我當時真的不認為這是正確,現在也不認為。」她並表示自己當時面對外界人身攻擊,可現時已經回復信心,變回「當初的自己(old self)」。

對於去年的混亂局面,會否對此感到後悔與內疚,林鄭就表示自己「不感到內疚」,「我做錯了甚麼?我出於非常良好的原因而提出一項法案。唯一一件事可能是我和我的團隊未就此充分表達和解釋,與此同時我們的公關機制也非常差,令市民都感到困感,以及不清楚。」

被問到經過「反送中運動」後香港社會是否已經變得更好,林鄭則認為香港已經朝著好的方向改變,因為已訂立了《港區國安法》,中央政府可以更有信心地使香港更加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過不少家庭因此計劃移民,林鄭也被問到要為此現象負多大責任,她卻表示「我不認為這是行政長官需要負責的事」。

林鄭還表示,「我甚至沒有花時間跟我丈夫聊天溝通,這確實是工作狂的生活」。林鄭表示,自己「把每一分鐘的時間都放在工作上,真的有很多工作要為香港而做。」當被問到家人如何應對自己所承受的壓力時,林鄭就指「我只能說我的家人完全支持我。除此之外,我不想再講詳情了。」

網友留言

「一個字:賣港賊」

「應該話你做每一樣嘢都係錯!」

「世界上竟然會有咁嘅厚臉皮到極點嘅畜牲」

「仲要多謝你逼到香港人有居英權移居英國。」

「同丈夫無嘢講,係因為自視過大,殺氣騰騰!」

「你老公林先生為你感到非常失望,所以無野講!」

「自我感覺良好嘅千古罪人唔死都無用嘅垃圾渣滓」

「你沒有錯,係阿毛生咗隻毒蛾,外號滅絕師太,死硬頸。」

「呢種人自己做錯嘢都唔認錯。仲死撐,真係人渣中之極品,人類中之垃圾!」

「沒有林鄭,就沒有史無前例的反送中運動,沒有林鄭,就沒有國安法,就算現在下台也沒用,一切已回不了頭,只能講是命運安排!」

「令香港一個國際大都會變成一個內地城市,所有民主、法冶、自由指標都下跌,中產唔少人移民或考慮移民。但最後連自己做錯啲乜都唔知。你嘅反省能力都比較弱喎!」

林鄭態度日趨強硬 學者指為連任作部署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其實早於上任特首前,林鄭已被評為作風硬朗,更有綽號指其「好打得」。面對民心不歸向政府,為何林鄭仍能如此有自信、甚至好像比以前更「強勢」?

香港政治學者、香港浸會大學的前助理教授黃偉國受訪時,指出一般人可能難以理解林鄭為何違反民意,做了不少損害香港利益的事,還能談笑風生、比以前更有自信。不過從其精神狀態有問題的角度分析,便不難明白。他認為林鄭並非有能力與社會連結。

黃偉國說:「例如她非常強調自己沒有任何生活、只有工作。明顯地她與人溝通或聽不同意見時,有一定的能力障礙或不足。甚至很多官場上的人說,其實林鄭月娥沒有朋友,表面上說家庭支持她,實際上從好多採訪都看到,她與丈夫的關係有很大問題;或與子女的關係亦不如她想像中所說這麼和諧。從一個人格、精神狀態或能力方面,其實林鄭月娥只是乘政治需要而上位。」

黃偉國說:「視民意如糞土的做法,好明顯以後兩年的施政都是為中共服務。無論利用香港作為一個….拿走香港所有儲備、或者用香港的股市作為大陸股市集資賺錢的地方、或送香港的年青人回大陸。好明顯作為一種繼續連任,可以說是向習近平獻上的『巨禮』。」

民主派議員:林鄭「打腫臉充胖子」 港人自求多福

民主黨立法會前議員林卓廷批評,林鄭是「打腫臉充胖子」。他形容林鄭愈來愈恐怖,不單是維持本色。

林卓廷說:「根本她知道現在自己在香港的民望低劣不堪,唯有自己說自己很堅定、強悍,塑造一個虛假形象。她覺得現在有中央「撐腰」,就為所欲為。完全對自己過一年多以來對香港的禍害,回避、自欺欺人,將所有責任推卸給其他人身上。」

林卓廷續指,林鄭還說回復本性,籲港人自求多福。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