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處9人確診 蕭美琴:外交工作不停擺(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26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今稱,駐美大使蕭美琴採檢結果呈陰性,目前健康狀況良好。
外交部今稱,駐美大使蕭美琴採檢結果呈陰性,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駐美國代表處近日有9人確診中共病毒外交部今稱,駐美大使蕭美琴採檢結果呈陰性,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但因曾接觸確診駐處人員,正依規定居家隔離。蕭美琴在臉書PO文稱,雖然暫遇部分同仁隔離,但臺灣外交工作不會停擺。至於16日率團赴美參加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的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說,全團檢測均陰性,健康情況良好。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美軍高官秘密訪臺?專家揭重大意義
美官員訪臺行程保密 綠委曝:與中國有關
臺灣有三大好基礎 蔡英文:對美聯繫暢通
AIT處長酈英傑:臺灣能重整全球供應鏈
臺灣可取得1500萬劑疫苗 將面對最大考驗

駐美代表處9人確診 外交部:蕭美琴只因有接觸史隔離14天

中央社報導,外交部表示,已經安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專家,於臺北時間27日上午跟駐美代表處進行防疫諮商。

據悉,駐美代表處總計有200多名人員,外交部稍早對外表示,駐美代表處於美東時間24日有2名人員確診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代表處於美東時間25日安排曾與這2名人員有接觸史者要接受檢測,後續另有9名人員確診。

針對外傳駐美代表處在近期首度發現確診病例後,沒有立刻消毒全棟大樓。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澄清,代表處在出現第一個病例確診後,就針對全棟大樓進行消毒作業。當近日又新增2名確診病例後,就立刻針對全體人員實施採檢,並且規劃在本週末再一次消毒全棟大樓。

關於駐美代表處舉辦餐會及活動,歐江安表示,相關安排均遵守防疫社交距離規定,且多是在戶外舉行。

駐美代表處有9人確診 經濟部:訪美團員健康情況良好

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於20日登場,駐美代表蕭美琴(右)、美國在臺協會執行理事藍鶯(左)一同在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左2)、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右2)見證下,簽署備忘錄。
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於20日登場,駐美代表蕭美琴(右)、美國在臺協會執行理事藍鶯(左)一同在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左2)、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右2)見證下,簽署備忘錄。(圖片來源:中央社)

16日晚間赴美參加臺美對話的經濟部訪問團是於11月22日抵臺,目前成員均居家隔離中,至12月7日才結束隔離期。

外交部26日表示,駐美代表處於24日出現2名人員確診中共病毒,代表處於25日即安排跟這2名人員有過接觸史者要接受檢測,結果有9名人員確診。

由於日前正逢陳正祺率團赴美,參加首第一屆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訪問團在華府與駐美代表處的人員有過互動密切,致使訪團返臺後的健康狀況引發關注。

對此,經濟部次長、臺美對話訪團團長陳正祺強調,訪團均依照相關防疫指引以進行追蹤管理。

陳正祺表示,返國3日前,全團都已經進行檢測,結果均呈現陰性,返臺後立即展開14天隔離,每日也都有確認健康狀況,待隔離期滿之後,訪問團成員將會再一次進行篩檢,隨後會進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7天。

陳正祺還表示,已與訪團成員確認,目前都沒有出現中共病毒相關症狀,健康情況良好,同時持續透過視訊等方式來進行公務工作。

蕭美琴:9名確診同仁均為輕症 外交工作不會停擺

蕭美琴今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今天非常沈重的消息,抱歉讓大家擔心了!

蕭美琴表示,美國時間24日下午接獲通知,有一名代表處雇員因為失去了味覺,遂請假進行檢測,結果陽性。當日下午獲告知另一名同仁也確診。這兩名同仁是分屬不同組別及辦公區域,平日沒有業務往來,雖然研判兩者之間的關聯性不大,但因為同日發生確診,事關重大,遂安排在隔日(今日)進行大規模檢測。除了同組及有接觸史同仁必須強制檢測之外,也鼓勵其它同仁及其眷屬進行檢測。

蕭美琴說,自己與兩名公使也再次接受檢測。另外也已約定廠商在感恩節假日後的週末來為全館進行消毒。她說,晚上結果出來,竟有九名同仁確診。雖然目前的病症多屬輕微,但也讓人震撼擔憂。並強調,「我個人則今日檢測結果陰性。」

蕭美琴表示,自今年三月以來,美國疫情蔓延。「所有同仁都在高風險的環境中生活工作,但都戰戰兢兢,無論是對外洽談或是後勤支援,都肩負國家外交重任,不敢鬆懈。」雖然多數人的工作方式因疫情改變,但仍可偶爾外出洽公或小型餐敘,這仍是工作及生活的一部分。「我們把握每一個可以跟美方往來的互動,也珍惜能面對面交談的機會」。因此她到任後,就在雙橡園搭起戶外用餐平臺,無論雙橡園或是官邸的活動宴會,都是依照防疫社交距離及人數限制辦理,包括上週經濟部訪團的工作餐會及戶外媒體茶敘。

蕭美琴想跟各位說明的是,雖然他們暫時碰到部分同仁需隔離的狀況,但「臺灣的外交工作不會停擺。在家上班也是上班,電話和視訊已成為常態」。

蕭美琴說,另外也請僑胞鄉親理解,領務量因疫情而倍增,再加上疫情延伸的諸多限制,辦理時間確實會比往年久、更加不方便。像她自己就接獲不少各地抱怨,而當她親自去瞭解工作件數的數據也發現,確實是去年同期的好幾倍,不過,全體人員全力投入的精神並未停歇,她請大家相互體諒,多點耐心。

蕭美琴說,「外交是戰場,疫情也是戰場」。自她上任以來,就見證了第一線的外交團隊的任勞任怨,衝鋒陷陣,並在極度複雜的環境,與中國無情的打壓中努力;他們有時會為了幫臺灣找生路、為了抓住多一次的機會,不惜將自己暴露在風險之中。如今難免人心惶惶,連他們在臺灣的家人親友也在擔心,他們需要更多的鼓勵。

蕭美琴說,自己也很遺憾,因在美處上班四個月了,但見到的同仁,幾乎都不是完整面孔,因為同仁都全天候遭到口罩蓋得緊緊的一大半,且距離隔得遠。至於她自己也政務繁忙,本想分批慢慢地認識大家,但也遭疫情狀況打斷。

最後,她強調,現在是非常時期,希望有一天能夠看到更多沒有戴口罩的臉,重新認識同仁的面孔。她除了謝謝大家外,不忘感性表示,「你們是最勇敢最優秀的團隊」。盼望確診的同仁早日康復,其它的工作夥伴也要保持健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