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強制餐廳貼「安心碼」追蹤市民挨轟(圖)

發表:2020-11-25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爆發第四波中共病毒疫情,特首林鄭月娥再借勢強推追蹤市民行蹤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式(APP),揚言日後或強制市民掃二維碼紀錄行蹤。(圖片來源:香港政府網頁截圖)
香港爆發第四波中共病毒疫情,特首林鄭月娥再借勢強推追蹤市民行蹤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式(APP),揚言日後或強制市民掃二維碼紀錄行蹤。(圖片來源:香港政府網頁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24日訊】香港爆發第四波中共病毒疫情,11月24日新增80宗確診。繼日前推行強制檢測措施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再借勢強推追蹤市民行蹤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式(APP),稱措施為「自願」性質,但要求餐廳等場所必須申請並張貼二維碼,更揚言日後或要求市民進入時必須掃二維碼紀錄行蹤。網民紛紛質疑港府「假自願真強制」,「防疫」只是幌子,實施「健康碼」全民監控才是真正目的。

《立場新聞》報導,政府早前因應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推出「安心出行」感染風險通知流動應用程式,透過掃二維碼方式記錄市民出行地點及時間。該APP引發民間擔心會變成大陸廣泛實施的「健康碼」翻版,處處監控港人行蹤。目前,已有過萬個政府場所、商場參與計劃並貼出二維碼,但很多餐廳和商店則沒有響應。

餐廳須裝二維碼 或強制市民掃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24日出席行政會議時見記者,稱「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推行後反應理想,但可以做得更好,因此將要求一些指定處所如餐廳必須安裝二維碼。日後更可能視乎需要,強制要求巿民進出這些場所必須使用「安心出行」,但強調措施仍屬「自願性」。

林鄭月娥進一步解釋她口中「自願」的定義,原來是指一些場所一定要掃二維碼才能進去,「你可以自願去,自願不去某些場所。」她的講法令網民議論紛紛,「她的『自願』跟我對『自願』的理解很不同」、「可以自願不進去,不就是強制嗎?」有網民直斥她說話「語無倫次」、「精神分裂」。也有人質疑措施一旦實施,沒有智能手機的老人家等人士便無法出入餐廳等,造成巨大不便。而由於不少網民已表示抵制,相信很多餐廳食肆生意會大受影響。

網民轟變相推「健康碼」全民監控

也有網民直指港府所謂「防疫」只是幌子,「之前全民檢測,人數、過程只是劇本一部分,健康碼監控才是目的!」他質疑將來港府還會推出其它政策配合,例如有(健康)碼才可堂食、才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才可進入商場、才可上班上學、才可旅行,「可借防疫為名,全民監控,終極目的就係港版社會信用系統!想示威?想遊行?想發聲?想移民?想攞返MPF……冇咁易!」

除了「安心出行」,林鄭月娥又預告會關閉一些不用配戴口罩、有人群聚集並有身體接觸的消閑娛樂場所;增加派發樣本瓶的地點,擴至全港121間郵政局,並與港鐵研究在一些主要地鐵站派樣本瓶;並將於本週末或下週初增設5間至9間檢測中心,當局會研究如何將檢測結果與健康碼結合推行。

香港日前出現一個武漢肺炎「歌舞群組」爆發超級傳播,24日再單日增加54宗感染,累計已有187人確診中共病毒。當日下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召開記者會,宣布所有酒吧、酒館、浴室、派對房間、夜店、夜總會須再次關閉,並禁止在會址内現場表演及進行跳舞活動。政府又呼籲全港僱主實施在家工作或彈性上班工作。

同時,陳肇始宣布要求所有開放的餐飲處所及599F章下表列處所,如健身中心、泳池、酒店等,須於12月3日前申請「安心出行」二維碼,並在收到二維碼後的兩個工作天内在入口當眼處展示。她呼籲市民下載該應用程式,每次出入都要掃描。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