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强制餐厅贴“安心码”追踪市民挨轰(图)

发表:2020-11-25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爆发第四波中共病毒疫情,特首林郑月娥再借势强推追踪市民行踪的“安心出行”应用程式(APP),扬言日后或强制市民扫二维码纪录行踪。(图片来源:香港政府网页截图)
香港爆发第四波中共病毒疫情,特首林郑月娥再借势强推追踪市民行踪的“安心出行”应用程式(APP),扬言日后或强制市民扫二维码纪录行踪。(图片来源:香港政府网页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24日讯】香港爆发第四波中共病毒疫情,11月24日新增80宗确诊。继日前推行强制检测措施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再借势强推追踪市民行踪的“安心出行”应用程式(APP),称措施为“自愿”性质,但要求餐厅等场所必须申请并张贴二维码,更扬言日后或要求市民进入时必须扫二维码纪录行踪。网民纷纷质疑港府“假自愿真强制”,“防疫”只是幌子,实施“健康码”全民监控才是真正目的。

《立场新闻》报导,政府早前因应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推出“安心出行”感染风险通知流动应用程式,透过扫二维码方式记录市民出行地点及时间。该APP引发民间担心会变成大陆广泛实施的“健康码”翻版,处处监控港人行踪。目前,已有过万个政府场所、商场参与计划并贴出二维码,但很多餐厅和商店则没有响应。

餐厅须装二维码 或强制市民扫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月24日出席行政会议时见记者,称“安心出行”应用程式推行后反应理想,但可以做得更好,因此将要求一些指定处所如餐厅必须安装二维码。日后更可能视乎需要,强制要求巿民进出这些场所必须使用“安心出行”,但强调措施仍属“自愿性”。

林郑月娥进一步解释她口中“自愿”的定义,原来是指一些场所一定要扫二维码才能进去,“你可以自愿去,自愿不去某些场所。”她的讲法令网民议论纷纷,“她的‘自愿’跟我对‘自愿’的理解很不同”、“可以自愿不进去,不就是强制吗?”有网民直斥她说话“语无伦次”、“精神分裂”。也有人质疑措施一旦实施,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家等人士便无法出入餐厅等,造成巨大不便。而由于不少网民已表示抵制,相信很多餐厅食肆生意会大受影响。

网民轰变相推“健康码”全民监控

也有网民直指港府所谓“防疫”只是幌子,“之前全民检测,人数、过程只是剧本一部分,健康码监控才是目的!”他质疑将来港府还会推出其它政策配合,例如有(健康)码才可堂食、才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才可进入商场、才可上班上学、才可旅行,“可借防疫为名,全民监控,终极目的就系港版社会信用系统!想示威?想游行?想发声?想移民?想攞返MPF……冇咁易!”

除了“安心出行”,林郑月娥又预告会关闭一些不用配戴口罩、有人群聚集并有身体接触的消闲娱乐场所;增加派发样本瓶的地点,扩至全港121间邮政局,并与港铁研究在一些主要地铁站派样本瓶;并将于本周末或下周初增设5间至9间检测中心,当局会研究如何将检测结果与健康码结合推行。

香港日前出现一个武汉肺炎“歌舞群组”爆发超级传播,24日再单日增加54宗感染,累计已有187人确诊中共病毒。当日下午,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召开记者会,宣布所有酒吧、酒馆、浴室、派对房间、夜店、夜总会须再次关闭,并禁止在会址内现场表演及进行跳舞活动。政府又呼吁全港雇主实施在家工作或弹性上班工作。

同时,陈肇始宣布要求所有开放的餐饮处所及599F章下表列处所,如健身中心、泳池、酒店等,须于12月3日前申请“安心出行”二维码,并在收到二维码后的两个工作天内在入口当眼处展示。她呼吁市民下载该应用程式,每次出入都要扫描。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