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与延选举惹民怨 “九龙大游行”港警拘近300人(图)

发表:2020-09-07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网民发起于九龙油尖旺一带的九龙大游行,表达反对“港版国安法”、延后选举和推出健康码等讯息。截至当晚9时,港警至少拘捕了289人。
有网民发起于九龙油尖旺一带的九龙大游行,表达反对“港版国安法”、延后选举和推出健康码等讯息。截至当晚9时,港警至少拘捕了289人。(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9月7日讯】抗疫早已成为港共政府谋求政治利益的棋子,而昨日原本是四年一度的立法会选举,港府早前却以疫情为由押后选举,更征用了不少原为投票站的场地作全民检测。因此有网民发起当日于九龙油尖旺一带的大游行,表达反对“港版国安法”、延后选举和推出健康码等讯息。自下午至晚间,佐敦、油麻地以及旺角一带都有人聚集,与港警零星冲突。截至当晚9时,港警至少拘捕了289人。

港人日前在网上发起“906”游行,订于6日下午2时30分在九龙佐敦逸东酒店一带作集合,然后步行前往旺角。港警则发出警告,要求市民不要参加此次未经批准的非法集结,并表示将会严格执法。据指出,港警将调派2000人力以因应这场游行。

港警当晚在脸书上表示,油麻地及旺角一带当日下午持续有大量人集结及喊叫,有人走出到马路,用杂物堵塞行车线,多位示威者在不同地点向港警丢掷硬物。截至晚间9时,总共拘捕了289人,当中的270人涉嫌非法集结。

港警还表示,涉嫌非法集结的270人,包含169名男性及101名女性,另外还有5位男子涉嫌公众地方行为不检、5位男子涉嫌未能出示有效身分证明文件,至于其余被捕人分别因涉嫌袭警、妨碍公务和游荡等。

据《香港电台》报导,在泛民主派中被视为立场激进的社会民主连线的主席黄浩铭、副主席梁国雄与多名成员原先也准备参加佐敦的游行,但是一抵达旋即被捕;社民连的区议员曾健成、岑子杰跟副秘书长陈宝莹等人也被控违反“限聚令”

据《中央社》报导,下午1时许,佐敦一带已经有大批防暴警察戒备,并不时搜查可疑的示威者;2时左右,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也在现场出现,他向记者说,无论游行能否成事,都希望港人记住以上的诉求。

黄之锋同时要求北京当局释放12名港人,这些港人早前从海路拟偷渡至台湾,但在途中被大陆当局拘捕。

游行时间到时,佐敦一带仍没有人聚集,大约15分钟之后,约二三百名示威者突然出现于逸东酒店对面的永安百货,并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不远处的街口也有呼喊着口号的零星示威者在聚集。

在示威者出现后,防暴警察采取了和以往不同的驱散手法,有点近似中共军队的穿插分割。这些防暴警原先站在示威者的两端,彼此距离颇远,但之后部分警察突然自马路穿插到抗议人群中间,将他们分隔成几区块,再逐一盘问或将人群赶至内街。

此行动也同时将大批媒体记者分隔开来,且期间防暴警除了盘问示威人群,也在核实记者的身分,身分明确的才获得放行。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下午4时15分,港警在众坊街附近截查数十市民,有市民多次大叫“救命啊!我行过咋!”及“非法禁锢!”。部分被截查市民疑因为截查时间过长甚感疲倦,就地坐下等待,被截查人士被带上港警两架旅游巴。据了解,在场市民已被截查逾50分钟,其中一名女子不适,需要救护员协助送上救护车。

下午5时42分,港警两度向两旁正在通菜街后退的市民发至少5到6发的胡椒球弹,现场弥漫一阵刺鼻的气味,多名市民不适咳嗽。

下午6时45分,团体“贤学思政”在Instagram上表示,于弥敦道一带设防疫街站,有6名成员被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