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波疫情下 港府收緊防疫措施(圖)

發表:2020-11-30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四波疫情下港府收緊防疫措施
今日(30日)特首林鄭月娥宣佈本周三(12月2日)開始收緊暫定兩周的社交距離和防疫措施。(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1月30日訊】本港爆發第四波武漢肺炎疫情,今日(30日)特首林鄭月娥宣佈本周三(12月2日)開始收緊暫定兩周的社交距離和防疫措施,包括食肆提早至夜晚10時結束堂食,之前四人的限聚令和限桌令下調至兩人;遊戲機中心、卡拉OK、麻將館、泳池以及主題樂園須關閉。目前違反限聚令、戴口罩令和無視強制檢測者將被罰款2,000港元,林鄭表示正研究以倍數增加罰款,還會加設市民舉報熱線。

據《蘋果日報》報導,特首林鄭表示,昨日香港確診個案破百,過去7日平均每日新增87宗個案,其中超過九成是本地個案,更有過百宗源頭不明;因此政府在參考過往經驗及聽取專家建議後,宣佈由本周三(12月2日)起,推出系列措施減少人流聚集。公務員周三起恢復在家工作安排,除緊急和必需服務,及有需要向市民提供服務的政府部門,所有公務員都必須在家工作。林鄭希望此措施可起帶頭作用,籲其他公司盡量安排員工在家工作。

另外,近月停用的數個檢疫中心已經重開,昨日使用率已達六成。竹篙灣興建中的1,700個單位,將會分批在落成後投入使用。政府亦承包兩間酒店,提供額外800個房間。食衞局常秘陳松青表示檢疫酒店將是檢疫中心的延伸,運作同中心相同,酒店提供基本服務,感染防控方面則由衞生署負責,租用兩間檢疫酒店的費用由政府承包。

因有輸入個案於檢疫期後發病,有專家曾建議在檢疫期後再增加一次檢測,陳松青指正考慮讓檢疫者在檢疫期第19至20日做多一個檢測以作保障;未來還將推出指定酒店給返港人士,進行14日強制檢疫,由專車接送往返酒店及機場。

會否收緊大陸回港人士免檢疫的政策?林鄭指疫情至今未有任何大陸返港人士導致疫情的爆發,指不忍心拒絕希望返港的港人。

香港政府早前公佈不會再推出新一輪的抗疫基金,資助受影響的行業。林鄭表示政府庫房面對巨大赤字,目前很難有資助計劃推出,又指施政報告公佈已向旅遊業提供資助;又指香港感染率不及外國高,表示政府已做得很好。

對於有聲音批評政府抗疫工作反應慢,林鄭則否認,她指每次都是用大概的方法,按情況收緊措施;又指每次收緊政策都有代價,不覺得港府做法特別快或者特別慢。

對於林鄭的收緊措施,市民一面倒反對,有人留言表示港府一日不封關,疫情永遠沒完沒了,香港人永遠受害受難! 有網民指,林鄭什麼都封,就是不封關!亦有人認為政府設舉報熱線,如文革2.0,若再這樣下去,身邊人互相懷疑,互不信任,人人自危,互相猜忌,相信不久香港人與大陸人智商水平拉平⋯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