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新飞弹瞄准北京;外交系统出动荡(视频)

发表:2024-01-16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北京大爷开电动车冲塔天安门 警察又出狠招扰民

中共对台施压最糟糕情况 或启动贸易战 台这招反制

中共外交系统出动荡 王毅或失宠 刘建超将接班?

又来老一套 台湾大选才过 中共就对台“开战”

印度研发新飞弹 拥有向中国任意地点打击能力

 

大家好 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 我是美玲

1 北京大爷开电动车冲塔 天安门警察又出狠招扰民

中共对百姓的言论管控越发严厉,北京警察当街检查路人手机是否有敏感信息,一旦发现就要停掉退休金和医保。而一名北京大爷也驾着电动车冲进天安门,吓坏现场警察、便衣,纷纷开警车拦截。

日前,有网友在X平台发截图文字显示,上午十点多接到邻居发的微信:“刚才我开车经过建国门,看见警察查行人和骑行人员的手机”。

也有网友披露说,接到可靠消息说,中共当局目前严查和政府不一致的政治言论,其中包括一对一微信。一旦查出的话,就会被停掉退休金和医保,在此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还有网友提醒说:“北京等地已开始查手机,请在读过敏感信息后,尤其是上街出行前,切记把手机里面的敏感信息删掉。谨防鹰犬,免招麻烦。”

而更让人震惊的是,有网传视频消息显示,一辆电动三轮车突然冲到戒备森严的天安门广场一路狂飙,现场的警察和便衣十分紧张,随即出动多辆警车拦截。

有消息披露说,从1月1日起,北京市不准电动三轮车上路,还对电动三轮车强行收缴,就连快递车也难逃被全部收缴的命运。但中共当局的这一举动导致很多老年人接送孩子放学、去医院都很不方便。这也引发了一位北京大爷的不满,于是故意开着电动三轮车到天安门广场冲塔。

网友对此评论说:

“治国无能,扰民有术”

“全世界:只有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恨之入骨。”

也有人发出质问:“谁知道这共产党为什么非得要在全国禁止电动车?他们到底是为什么呢?碍着他们什么了呢?”

2 中共对台施压最糟糕情况 或启动贸易战台这招反制

随着反共的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当选总统,多国纷纷发电祝贺。外界也猜测,被碰碎玻璃心的中共要如何对台湾施压。台湾经济学家指出,中共对台湾施压最糟糕的就是启动贸易战,但台湾用这招可以反制。

研究中国问题的荣鼎集团副董事查理•维斯特接受CNN采访时说,中共可能会采取一系列的胁迫性行动对台施压,其中包括可能冲击到台湾海峡航运的大规模军演,也包括对台湾进行经济制裁。

据CNN报导,台湾经济部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台湾出口的商品中,有35%是输入大陆;进口的商品中有20%来自大陆。对中共来说,台湾也是中国经济十分关键的一环。

1月14日,在国策研究院座谈会上,台新金控首席经济学家李镇宇谈到中共对台湾经济施压时说,他发现中共做决策时,出发点不是经济理性或者是国家利益,“而是极小化的政党垮台风险,所以中共会做损人不利己的事”。

李镇宇指出,对台湾来说,最糟糕的状态不是中共全面终止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优惠关税,而是对台湾发动贸易战。台湾和习近平打交道就需要有“底线思维”,并不是在外交、国安和经济方面分别进行,相反,台湾要对中共打“组合拳”。他建议说台湾政府需要考虑,一旦中共发动贸易战,台湾应如何反击,也要让中共明白,台湾如果被打会做出反击。

李镇宇表示,应该把自由贸易协定(FTA)作为当前重点,特别是台湾和日本及澳洲的自由贸易协定,现在台湾和日本、澳洲的关系比较好,将来在半导体领域也会和日本关系密切。李镇宇也建议台湾可以考虑和日澳等国启动氢能合作。

3 中共外交系统出动荡 王毅或失宠刘建超将接班?

1月8日-13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率团访问美国。被认为是将出任中共外长的信号,而现任外长王毅因习近平出访时发生的多个外交事故,被指是要失势了。

台湾大选前的1月1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晤刘建超,陪同会晤的还有主管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康达。1月9日,刘建超在由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主办的一场纪念美中建交45周年的公开活动中进行演讲。

1月10日,美国首席副国家安全顾问费纳和刘建超进行长时间会谈。

中联部是负责中共对外工作的职能部门,也可看作是中共情报机构的一部分。刘建超以中联部部长的身份出访,可以说和他的职位十分不符。而且习近平派刘建超赶在台湾大选前出访美国,极有可能是让他取代王毅,出任中共外交部长。

秦刚此前的中共外交部长是王毅,他在2022年12月已被免职,但7个月后被习近平召回,成为中共史上第一个“回锅”的外长。但习近平却在他“回锅”后的外访时接连出现外交事故。

去年8月,习近平在南非出席金砖会议时,步入金砖国家首脑会场,身后跟着跑来的翻译人员被南非安保人员拦在门外,因此,习近平一个人在步入会场后走走停停,尽显慌乱心态,他因为不懂英文,在随后的照相环节也几乎是不知所措。相关的视频被网络广传,让习近平颜面尽失。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披露说,习近平从南非回国后,王毅受到了严厉批评,并闭门在家痛哭流涕的写检查。

去年12月12日,习近平到越南访问时,央视直播画面竟然在越南欢迎人群中出现“比中指”的情况,12月14日,习近平在晚宴上起身向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敬酒时,也罕见遭遇冷脸。

有观点认为,习近平遭遇的这些不快,可能加重了他对王毅的不满。

1月11日,时评人陈破空表示,习对外长王毅的工作非常不满意。王毅多次出现外交事故之后,就有消息说他的职位不保,现在看来,习近平已经决定要放弃王毅,这也相当于王毅失势。

1月11日,有网友在X平台发文说,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已经失联,据说因涉中共外交部窝案而遭到清洗。赵立坚妻子汤天如在微博的最后一条内容中抱怨说赵立坚受到诋毁,要求还其清白。

赵立坚到底是被谁“诋毁”,以及遭到什么样的“诋毁”,现在外界还不知道真实情况。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随着秦刚的“被失踪”,王毅的失宠,以及刘建超的高调访美,和赵立坚的被传出事,中共外交系统已经出现内部动荡了。

4 又来老一套 台湾大选才过中共就对台“开战”

台湾大选才过去,中共就又来老一套,对台“开战”,进行心理施压,但台湾也不给其市场。

1月15日,中华民国外交部召开记者会,外交部政务次长田中光表示,获悉瑙鲁将和台湾断交。

据台湾《上报》披露,早在澳洲关闭瑙鲁难民处理中心、导致瑙鲁最主要的国家财政收入来源中断时,瞄准机会的中共就向瑙鲁表示要用金援换建交,瑙鲁前任总统昆洛斯的内阁也在中共利诱下着手研议外交转向;但2023年10月下旬,昆洛斯因施政弊端,导致瑙鲁国会对他提出不信任案,因此瑙鲁和中共建交一事也被搁置。但瑙鲁面临严重的财政危机,成为中共持续游说新任总统亚定的筹码。

瑙鲁方面也用“主办2026年密克罗尼西亚运动会田径场地的工程经费”,和澳洲Bendigo银行关闭瑙鲁分行等做借口,向台湾索要钜额的经济援助,甚至还用中共的金援方案和台湾进行“比价”。田中光指出,台湾虽然有诚意在自身的能力范围内给出协助方案,但瑙鲁的要求已经大大超过台湾的合法外援限度。

据台湾外交系统披露,中共曾和瑙鲁外交部长安格明提出1年1.25亿澳币的金援援助,也曾向去年卸任的前瑙鲁总统昆洛斯提出类似条件,想让瑙鲁和台湾断交。

据悉,中共本想在临近台湾大选前一周,以“瑙鲁断交”来打击民进党,但中共方面根据预测台湾的选情,认为瑙鲁断交不能改变大选结果,也担心出现八年前台湾大选投票日前的“周子瑜效应”,所以决定在台湾大选后出手,以此来施压新任台湾总统。

瑙鲁在宣布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府公开声明中,还不恰当的引用了《联合国2758号决议》,成为台湾原有邦交国改变外交承认的第一例,更把中共这些年错误引用并扩大解释《联合国2758号决议》内涵的区域,由国际组织的参与权争议,扩大到国与国之间的外交承认。

台湾外交部指出,就在全世界众多民主国家祝贺台湾的大选顺利,民主胜利的同时,北京当局用这种方式打压台湾,台湾至感痛心与遗憾,并予强烈谴责。

台湾外交部政务次长田中光对此强调说,中共想通过这种方法打击中华民国不会成功,用这种金钱利诱的方法夺取台湾的邦交国,全世界的民主国家都不会承认。

5 印度研发新飞弹 拥有向中国任意地点打击能力

印度的对外政策越发向美国靠拢,和中共关系不断交恶,因两国有边界接壤,所以关系不断紧张。在这种情况下,印度正投入精力研发一款能够“向中国任意地点投射战略核打击”的弹道飞弹。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IDRW)报导称,印度政府正在大力投入研发弹道飞弹“烈火-6”。伊斯兰堡政策研究所研究员坦泽拉•卡里尔表示,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将主导研发“烈火-6”,这款飞弹的特点是,使用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而且能一次性携带10枚分导核弹头。目前,印度拥有的烈火-5射程是5000到7000公里左右,限制了对中国全境范围内形成战略打击的能力。而烈火-6理论射程预计可能会超过1.2万公里,从而使得印度拥有“向中国任意地点投射战略核打击”的能力。

据悉,“烈火-6”将成为印度史上第一款“现代化洲际弹道飞弹”。

但印度集中精力研发烈火-6的这一扩大武力的举动,也引发一些国家和学者的担心,印度学者阿里•艾哈迈德就直言:“印度坚持冒着被国际社会排挤的风险,坚持开发‘远超其实际战术需求’的洲际飞弹,是为了让美国、中共国和俄罗斯等国接受印度成为世界独立一极的政治地位。”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