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男人断掌值千金”是何道理?(图)

作者:初新整理  发表:2023-12-27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断掌是命理手相学中对手的掌纹的一种称呼。
断掌,在命理手相学中,是对掌纹的一种称呼。(图片来源:Pexels)

许多人都看过手相,且都知道断掌纹向来存在不少传说,像坊间自古就流传“男人断掌值千金,女人断掌值一文”这一俗语。这话是指男人一旦断掌,就会飞黄腾达,而女人断掌却是一文不值。这话听起来很奇怪,但到底有没有道理呢?今天一起来认识吧!

何谓断掌

在命理手相学中,断掌是属于掌纹的一个称呼,又可称为“通贯手”。一般说来,人类的手掌有生命线、感情线和智慧线这三条线,但如果感情线与智慧线合二为一,横贯手掌,一条横纹似乎就把手掌给分成了两等分,那么这多半是所谓的断掌,而这类横纹就称为通贯手纹,是手相中较为少见的一种。

要注意的是,真正的断掌,乃是感情线与智慧线合而为一,但有些线纹看起来像是只有一条,实际上却是两条线相合成的,这理应称为假性断掌。对手纹的认识不多不深的人,很容易就看错而判定错误。

有断掌是好或坏?

那么,拥有断掌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其实,从运势上来看,并没有所谓的好坏。换句话说,断掌或不断掌,都不是形塑一个人的事业发展、婚姻感情、身体健康及财富聚集等状况的绝对原因。

至于有断掌者会是男的,还是女的呢?其实,男女都有可能会出现断掌。

断掌的特点

有关断掌,有两大类说法:“左断掌官运佳、右断掌克六亲”、“左断掌握兵符、右断掌管财库”。此外,民间还流传其他说法:利己心重、好贪小利、喜弄权势、主观强、不肯听取意见、适应能力与应变能力较差、爱恨分明、做事有责任感且不成功不罢休。

其实,从手相学来看,断掌人的性格会更加果决固执、是非观念极强、经济观念强,且因为做事积极,较易成功。缺点则是性子急,容易出错。断掌人的工作能力很强,无论面对多么困难的事情、无论自己的能力到底充不充足,他都比较喜欢独自一人去处理,不喜欢他人插手。这类人比较难跟人相处,且仇恨心极重,睚眦必报。

断掌者如果喜欢一个人,将会尽所有办法来让心爱的人快乐、幸福,但如果对方失去了他的欢心,断掌者恐因爱恨强烈关系,非让对方感觉很难堪不可。由于断掌者性格多疑,不信任人,因此建议跟性情比较特别的断掌者交往时,必须要多加小心,避免吃亏。

如果是一个人的两只手都出现了断掌,则此人会被认为个性刚强,但较能获得平衡。如果你有注意新闻,将会发现在经济界与娱乐界有不少成功人士都是断掌。

那么,拥有断掌的人到底多不多呢?根据估计,全世界有断掌的人,大约占据总人口数的百分之五到十,而断掌的人大约有百分之八十以上是来自遗传,也就是说断掌者的父母至少会有一人是断掌。

过去民间存在“男儿断掌值千金,女儿断掌值一蚊”之说,似乎颇得民心。古人认为断掌的男子是贵人之姿,不是手握兵权,就是有生财之道,能坐拥财富。

一般说来,断掌纹的男子多半是很自律的人,在事业方面会很敬业,愿意拼搏。因此,断掌的男子往往能事业有成。至于民间称女性断掌会克夫,这其实并不正确。毕竟,断掌而旺夫的女性也是大有人在的,而她们往往也很成功。

那么,以前的人为什么会说“男儿断掌值千金,女儿断掌值一蚊”呢?其实,出现此说,主要是因为古时面相学家认为,拥有断掌的女性不利婚姻,因为女子拥有断掌属命硬,克性较大,对身旁亲友的运势会出现阻碍作用,而这类女性的感情路途也会比较坎坷、崎岖,不只结婚方面出现阻碍,连离婚机率也较大。 

古人之所以说断掌女性的克性较大,是因为这类女子多半很有主见、主观性强、不听劝阻、不愿悔改且脾气大。在以前年代里,这样的女性很不招人喜爱,在行事风格上可谓是犯下大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