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谣言还是预言(组图)

作者:台宛民 发表:2023-12-21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鹤
刘鹤(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19日,海外社交平台X(原推特)突然热传中共前副总理、中共党魁习近平的经济智囊刘鹤被抓,然后被疯传,引发热议。推文称:“突发:今天上午前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被抓!”

查证消息来源,其实,比这则消息前面的已经发出来了,从时间上看应该是中共国的17日那天。eagle1的网友发布消息称,“刚刚确切消息,刘鹤今天被抓了,另据内部快讯上午10:07……”省略号部份他说的许家印供出了汪洋、胡春华等人。紧跟着他这则推文的下面一则是网名叫fangyan,他发布的内容是:听到一个惊人信刘鹤被皇上抓进昭狱。下面一则也是关于刘鹤的父亲的,是“真相传媒”贴的内容关于刘鹤生父文革时被整死的事。

这消息遭来很多不同声音。有网络大咖表示质疑,但也有网友表示中共恶制下,一切都有可能。

刘鹤曾任中共第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委员,第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副总理(排名第四)、国家科技领导小组副组长等职务。是中共党魁习近平的重要财经智囊,被视为习近平的重要亲信,多次作为代表出访西方国家进行经济活动。

川普(特朗普)时代,美中贸易战开打后,刘鹤作为习近平的特使多次访美,是双方谈判的中方牵头人。

再往前,2013年5月,习近平曾向来访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隆介绍说:“这是刘鹤,他对我非常重要。”

按照常规推断,习没有理由抓刘,除非刘参与了外界猜疑的“李克强、秦刚、李尚福”的政变。但是,我们看eagle1的消息,其实关于许家印供出了常委中的什么人什么人,这是二个月前在网络上曾流传过的,后来应该被证实是不实的谣言。有人甚至猜疑是江派残余势力故意搅浑水。因此,从这点来看,刘被抓的消息就值得怀疑。

但也有网民表示,“如果是以前,我可能和大部分人一样,觉得听床师又在胡编。但是李尚福被抓前,我对网上消息也不相信,但事实却是打我脸。”“秦刚如果是因为亲美、间谍被抓,刘有什么不可能呢?他也是亲美派,有些观点与习也是相左的。”

刘鹤传闻
网传刘鹤被抓消息(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中文论坛网站《品葱》上,有人分析,“如此亲信也被抓?肯定又是和卖国(习)有关。或者被陷害。这种级别,不可能因为钱或女人(被抓)。(以)钱和女人定罪,是靠山不够的小官特供。”

中国新闻中心》网站上也有文章分析,刘鹤被抓,最大可能是美国间谍。因为在副总理以上层次,贪腐问题是绝对不可能被抓的。

不过,也有一些时政观察者、分析者表示应谨慎看待。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认为是谣言:“如果刘鹤被抓,意味着习近平与身边的亲信公开翻脸甚至发生了严重的内讧。据我了解,这是极不真实也不严谨的,(尽管)刘鹤的经济主张被习近平点名批评的,对于71岁的刘鹤来说,即使经济决策有问题也不会被抓,因为刘鹤被抓必然导致习众叛亲离,信任他的人马分崩离析。这些副国级以上的领导人抓不抓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影响。”

中共官方最近一次对刘鹤的出镜是,12月15日商汤科技创办人汤晓鸥猝死,新闻出现刘鹤赠送了花圈的照片,这似乎在为后面的传闻辟谣。

但是许多网友表示,经过了李克强、秦刚、李尚福等事件后,现在不知道该信还是不该信,因为很多人对习近平这个人做事的观感上,经常不按照常规思维能推理的。有人说:“习近平擅长卸磨杀驴。当年对王岐山就是一个例子,连胡锦涛都在会场上可以被强制架走,还有什么做不出来?习近平彻底向俄罗斯靠拢,杀几个亲美派震慑反对派。说是中了俄罗斯的反间计也有可能。飞鸟尽、良弓藏。如果刘被抓,一点不用意外。他身边的人和军队的高级将领如果现在还不明白,还期望用自己的忠诚换取恩宠,等到屠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恐怕就来不及了。

不管网友们持什么样的观点,都说明了一个事情,就是在中共黑箱政治体制下,人们愿听、愿传、愿相信一些耸人听闻的事,表达了人们对中共的厌恶,对中共向来掩盖真相、喜欢欺骗民众、愚弄世人之恶的一种本能、另类的反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