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大虾要选“直的”还是“弯的”?别买错了!(图)

发表:2023-12-26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鲜虾 海鲜
“大虾”怎么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去超市或者菜市场买大虾时,应该会发现有些虾特别直,还有一些虾特别弯。那么,我们应该买“直的”虾,还是买“弯的”虾呢?

其实,“直虾”和“弯虾”的区别很大。前者可能是死后冷冻的虾,而后者则是新鲜虾冷冻的。“直虾”的肉质比较松散,腥味也比较大,无论怎么做,口感都比较差。因此,我们购买冷冻虾时,应该选择弯曲的虾,以确保其新鲜度和口感。

此外,购买虾时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观察虾头和虾尾是否分离

新鲜的大虾,其虾头和虾身完全一体。但如果大虾的虾头和虾身已经开始似连非连,甚至拿起来稍微一动,虾头就掉下来了,这样的大虾就不建议购买,因为它的放置时间已经很长了,虾头已经开始腐烂变软。此外,买虾时可以拿起来捏一下,如果发现肉质松软,就千万不要购买,这种虾已经放了很长时间,虾肉已经开始变质了。

2、观察虾的形状

买虾时,弯虾通常比直虾更容易判断新鲜程度。如果弯虾的长度较短,弧度不够弯曲,或者虾的尾巴指向虾头,通常表明这只虾已经死亡很长时间了,不适合食用。

3、观察虾头的颜色

如果虾头变黑,表明虾的死亡时间比较长。

4、闻虾的气味

我们还可以闻一下虾的气味。一般新鲜的虾是没有特殊气味的,有一种海腥味,但如果是时间久了的虾,就会发出一种腥臭味,不建议购买。

5、观察虾壳色泽

有一些虾在运输的过程中受热,导致虾壳发红,像这种发红的虾也是不能买的,因为这种虾肉已经变老了,煮熟后吃着一点都不Q弹。所以大家在挑选虾时,一定要买虾壳非常干净,没有色差的虾。

以上便是挑选大虾的小技巧,大家以后买虾时,记得一定要买弯虾哦!这种虾无论怎么煮,口感都会很棒哦!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