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说“草莓3不买,买了白花钱”?(图)

发表:2023-12-1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草莓 水果
老人说:“草莓3不买,买了白花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朋友都喜欢吃草莓,那么你知道怎么挑选草莓吗?可能有的朋友认为草莓越大颗越好,也有的认为草莓越贵越好,其实都是不对的。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购买草莓的技巧,保证你可以轻松挑选到新鲜优质的草莓!

草莓三不买

一、打包草莓不要买

现在的商家很会做生意,一大盒价钱不贵的草莓,表面看上去完好无损,特别漂亮,但等你回家打开一看,原来一盒草莓里,有一半都是烂的。许多商家往往把好的那面朝外放,烂的那一面全部盖住。

就当花钱买教训吧。遇到这种情况,如果能打开检查的话,就尽量检查一下里面是否有坏果,不能检查就挑散的那些草莓吧。

二、异形草莓不要买

正常生长的草莓大多呈锥形的。如果你在购买草莓时,发现草莓的形状比较怪异,那么多半是在种植过程中用了较多的人工激素造成的,这样的草莓不仅内部有空心,而且味道寡淡,更不利于健康。一些畸形的草莓也有可能是转基因产品。

另外,草莓也不是越大越好,尤其是那些形状大而怪异的草莓,大多是由激素催化而成。因此,建议大家在购买草莓时应挑选大小适中、形状呈锥形的。

三、颜色不均匀的不要买

如果草莓表皮的颜色不均匀,就有可能是催熟的,而那些表皮偏青白的草莓是成熟度不够的,口感会偏酸。

另外,如果草莓表面有白色物质不能清洗掉,就最好不要食用了,因为很多草莓往往在病斑部分有白色、灰色的霉菌丝,这种“病果”就不要吃了。

挑选草莓的诀窍

1、颜色鲜红均匀

我们在挑选草莓的时候,要尽量挑选全果鲜红均匀、看上去鲜亮有光泽的。如果看到草莓的表面灰暗,甚至有脱皮烂皮现象,说明已经不新鲜了,质量较差。

一般市面上卖的草莓都是带有果蒂的,在购买时还要注意看下草莓蒂头叶片的颜色,一般新鲜的草莓叶片呈鲜绿色,饱满而不蔫萎。如果果蒂不完整,有黄叶甚至烂叶,则不宜购买。

2、表皮有细小茸毛

优质新鲜的草莓,表皮上都是会有一些柔软又细小的茸毛的,而且看上去光亮、无损伤。如果草莓上一点茸毛都没有,说明存放过久,已经不新鲜了,尽量不要购买。

3、触感较硬

买草莓时,要尽量选择大小一致,果形完整、呈锥形的。同时,如果草莓摸上去比较硬,说明是采摘不久的,很新鲜。如果摸着感觉蔫软,那么这种草莓就是存放过久的,则不宜购买。

草莓如何清洗?

草莓是农药残留最高的水果。所以大家一定按照正确的步骤清洗草莓哦!

1. 先洗手。在准备水果前、后,用肥皂和温水洗手至少20秒。

2. 切掉草莓上任何损坏或擦伤的部分;扔掉腐烂的或果肉呈糊状的草莓。

3. 把草莓放入带网孔的容器中,再放到冷水下,一边用手轻轻转动草莓一边冲洗,确保每个草莓都洗到,草莓茎也要洗干净。FDA不建议在清洗时添加任何清洁剂,因为它们会被草莓吸收。如果草莓很脏,可以用1:6醋水比例的溶液浸泡草莓几分钟,再冲洗。

4. 清洗过后,用干净的毛巾或纸巾轻轻擦干草莓,以减少其表面可能存在的细菌。

5. 清洗过的草莓请尽快食用。因为清洗过程中,不论是草莓之间的碰撞,或流水冲击,都可能造成果皮损伤,加速它腐烂。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