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8种床突然没人买了?(组图)

发表:2023-12-12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床 睡觉 卧室
床是卧室里必不可少的家俱。

卧室里必不可少的家俱,买它来本就是为了让自己睡觉舒服的。不过,在很多情况下,由于购买者没经验、没选好,反而给自己添了不少堵。下面就分享8种买了你可能会后悔的床,快来看看你中招没?

1、宫廷风法式、欧式床

法式、欧式这种造型床,看起来大气、典雅。但如今买的人也逐渐减少,即便家里是法式、欧式装修风格的,都不一定会选它,原因是什么呢?

①床头、床尾造型太过复杂,小缝隙、角落多,落灰后难以清洁。

②靠背都是人造皮,时间久了会开裂、掉皮,非常难看,而且,靠背还是拉扣的,凹进去的位置同样不好清洁。

③床头包起来,里面的材质大有猫腻,大多为密度板,甲醛含量高,环保性极差。

④容易过时,刚买回来觉得新鲜好看,时间久了就会有浮夸之感。

因此,如果你不是非常喜爱或者非它不可,真不建议轻易选购这种床。

床 睡觉
宫廷风法式、欧式床,看起来大气、典雅。

2、没有液压杆的平板箱体床

平板、带箱体,还没有液压杆,综合起来,这就是个榻榻米呀!

虽说储物空间是有了,但每次拿取东西的复杂程度,不亚于重新拆装一张床。而且,这种整个平板的,床体的透气性也不好,如果居住的地方环境潮湿,箱体里还容易发霉、有异味。

此外,一般这种床,床底和地面都是极窄的缝隙,清洁工具很难进去,想打扫就得挪床,非常麻烦。

所以,如果不是空间狭小,需要箱体床这点收纳空间,都不建议购买,即便要选,也要买那种带液压杆的、床板是排骨架的,拿取东西不用挪床垫,会方便一些,透气性也更有保证。

3、价格2000以内的“真皮”软床

现在的商家做生意,但凡是个皮面的,不管他是不是真皮,反正文案都描述的天花乱坠的,什么韩皮、欧皮等,让你捉摸不透。

实际上都是些模拟皮、矽胶皮等劣质皮,存在气味大、易开裂、甲醛等问题,用上几年就会掉皮、开裂。

所以,喜欢这种好打理的床头,预算充足就上真皮。如果预算不足,就直接选实木板床吧。

如果你家里的床已经出现以上情况,自己忍不了,又不想花大价钱更换的话,可以网购一个床头套,搭配喜欢的颜色,包上去就是一种新的感觉。

除了床头坏了的情况,像租的房子或者买的床头不喜欢,都可以用它去改善一下,布面的,脏了也好拆洗,主要价格不贵,用几年更换也不心疼。

4、铁艺床

环保、价位低、工业风,这些是铁艺床的优点,在网上三、四百块就能买到一张。

但很多人买回来就后悔了!首先就是,铁艺床的稳定性差,像网上几百块的,就是用几个螺丝固定的,买回来用几天就会有异响,晚上睡觉都不敢翻身。

其次,漆面都没有做固化处理,时间久了容易掉漆,也很不耐剐蹭。

再就是,靠背太不舒服了,几根金属杆子,又硌又冰冷,整体舒适性都很差。

所以,如果你是图便宜买铁艺床,那就不用考虑了,因为结实的铁艺床至少两千起步,价格跟普通的板床相差不大。

铁艺床
铁艺床

5、高床头、床尾的床

这种床看似华丽、大气,但实际上对空间要求很高。如果卧室不够大,过高的床头,只会起到压缩空间的效果。睡觉时,还总让人感觉有东西横在头顶上,心理上非常压抑。

不仅如此,床尾过高,也让铺床单成了难题,床尾一侧很难压进去,床笠款床单更不敢奢求。

6、儿童房高低床

高低床的高处,不出意外的话,大都成了杂物堆放处。而想像中的,来客人时,孩子睡上层,大人睡下层,如果没有老人帮忙看孩子,一年也用不上几次,但因此让孩子长期睡在压抑的环境中,才是得不偿失。

所以,除非家里是两个同性别宝宝,其他情况,高低床用到的概率极低。

7、抽屉床

有多少人,曾经对抽屉床着迷的很。一个大大的抽屉,日常可存放杂物,来人时,直接拉出来,铺上垫子就是个小床。但实际使用时,才发现,上述状态太理想化了。

整个抽屉是实木的,又重又大,拖出来特别费劲,力气小的女性甚至无法独立完成。看似收纳空间很大,实际上得把东西压的扁扁的才可以推进去,真正能放的东西并不多。抽屉和底部有缝隙,又很难清洁到位,很容易藏污纳垢。

而且,作为床的话,太低了,即便来人睡着也并不舒服,跟打地铺区别不大,价格还很贵,不少人用了几次就闲置了,抽屉再也没打开过,纯属花钱买教训。

抽屉 床
抽屉床(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8、距离地面高度低的床

现代社会,扫地机器人普及已经成为趋势,而这种距地面只有几公分的床,就很是尴尬,扫地机进不去,别的清洁工具也不好打扫。

所以,现在很多人买床,除了看款式、材质外,还有一个高要求,就是床底距地面高度要大于12公分,这样扫地机才能顺利进去,让床底不留卫生死角。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