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脸丢大了 给俄军的炮弹竟造成伤亡(图)

发表:2023-12-25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9月13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左中)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中右)于参观阿穆尔州东方航天发射场。
2023年9月13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左中)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中右)于参观阿穆尔州东方航天发射场。(图片来源: MIKHAIL METZEL/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据《基辅独立报》(Kyiv Independent)报导,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在12月20日写道,俄国军队正在使用来自于朝鲜劣质炮弹,但这些炮弹往往存在着缺陷,有时还会对火炮与迫击炮造成损坏,甚至导使致其士兵受伤。

乌军总参谋部称,俄军的将领米哈伊尔-特普林斯基准将(Col.Gen. Mikhail Teplinsky)指挥下的第聂伯河部队集群于南部赫尔松州周围展开行动之时,此问题特别突出。

“由于俄国自己生产的弹药不足,而被迫使用朝鲜所提供的劣质火炮与迫击炮进行攻击,但朝鲜弹药的状况欠佳,使得战场上出现了很多弹药于炮膛中就发生爆炸得奇怪现象,造成了俄军人员的伤亡。”

12月9日,乌克兰军事新闻网站《国防快报》报导,俄国军队对于朝鲜炮弹的状况颇有微词,指称有一些炮弹的关键部件有经过拆卸迹象,且普遍存在只有重视数量,并不重视品质问题。以致炮弹可能会因为缺陷而降低效果,还会造成危险。

12月23日,据美国《商业内幕》报导,朝鲜作为俄国为数不多的国际盟友之一,其为俄军提供大量的弹药。根据政客新闻(Politico)引述一名韩国议员估计,朝鲜方面至少给俄军发送了100万发炮弹。

总部设于伦敦的英国皇家联合军种防务和安全研究所防务专家的特雷弗-泰勒(Trevor Taylor)在此前曾经向《政客》表示,他并不确定平壤弹药的品质是否可靠。

泰勒指出,朝鲜拥有了我们所没有的战争经济。但他们供应的弹药的可靠性与安全性,是否能够符合欧洲标准则又是另一回事。

乌克兰也出现炮弹荒的隐忧

与此同时,因为西方军事援助出现了减弱迹象,外界对于乌克兰炮弹荒的忧心也与日俱增。根据爱沙尼亚国防部所提供资料显示,在夏季反攻的期间,乌克兰军队每日消耗大约7000发炮弹。

一直以来,基尔研究所(Kiel Institute)跟踪已经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的援助,据该研究所于本月初的一份最新报告中称,美国新援助乌克兰计划已被推迟至明年,且欧盟承诺提供的100万发弹药亦停滞不前。

乌军击落俄军3架苏-34轰炸机 

根据中央社报导,12月22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表示,乌军当日在奥德萨(Odesa)地区击落了3架俄军苏-34轰炸机,该战机是俄罗斯最现代化的战机之一。

乌克兰航空专家罗曼能柯(Valeriy Romanenko)称,很可能为美式爱国者导弹击落这些苏-34轰炸机,因该导弹可以击落射程于160公里内的高空目标。

普京邀金正恩访俄 专家推测讨论“军事合作”

今年7月,俄罗斯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K. Shoigu)访问朝鲜,受到了金正恩高规格接待,当时朝鲜还向俄国代表团展现朝鲜的军武生产力。

俄国当地媒体《独立报》(Nezavisimaya gazeta)援引军事观察家、俄罗斯退役上校利托夫金(Viktor Litovkin)之说法分析称,朝鲜与俄罗斯将会在金正恩访俄期间来促成两国的武器贸易,朝鲜有可能会在俄乌战争上对俄军提供大量炮弹,其中包括了苏联制的122、152毫米榴弹炮,由于朝鲜国内榴弹炮与迫击炮的储量很庞大,甚至朝鲜也有可能提供俄军D-30榴弹炮。

利托夫金表示,朝鲜过去与苏联一同使用了122、152毫米的榴弹炮,而且朝鲜过去自旧苏联获得了D-30榴弹炮;但朝鲜可能难对俄军提供飞弹,主要因为飞弹于技术上较复杂,而且上面还写着韩文,这对不谙韩文的俄军来说,恐怕操作困难。

至于俄罗斯可能会提供朝鲜柴电动力潜艇、铠甲(Pantsir)防空系统,以及S-300地对空飞弹等。

普京承诺协助朝鲜发展卫星

9月13日下午,俄国总统普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俄罗斯阿穆尔州的东方太空发射场举行会谈,普京亲切地引领金正恩视察基地内之火箭设施,双方可能针对军事、卫星火箭的技术和武器贸易进行交谈。

根据韩媒《朝鲜日报》和《纽西斯通讯社》等,从俄国媒体所公开及克里姆林宫官网释出之影片中,可看到普京带着金正恩走访了太空发射场内的各处设施,其中包括安卡拉系列火箭之组立设施、联盟2号运载火箭的相关设施。俄媒称金正恩在现场很用功做功课,并向现场俄罗斯官员询问有关太空发射场的运作机制和如何发射火箭等。

现场记者提问及俄国是否会协助朝鲜发展人造卫星技术,普京则回答,这就是我们来到这里的之目的。金正恩对于火箭技术抱持高度的关注,至于是否会在军事、技术上采取合作,普京则答道,我们慢慢来、并不急,将会讨论所有的问题。

报导指出,俄国、朝鲜双方依序展开扩大会谈及一对一单独会谈,其中俄方代表团官员包括了副总理库斯诺林(M.Khusnullin)、副总理曼图罗夫(Denis Manturov)、副总理奥维尔邱丘克(Alexei Overchuk)、国防部长萧依古和交通部长萨韦利耶夫(Vitaly Savelyev)等人;而朝鲜代表团官员则包括了劳动党军政指导部长的朴正天、外务相崔善姬、国防相姜顺南、吴秀容和朴泰成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