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地下网络接“狡兔三窟” 直通哈马斯首领住宅(图/视频)

发表:2023-12-22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2月5日,在以色列南部靠近加沙走廊边境拍摄的照片显示,以色列与激进组织哈马斯之间的战斗仍在持续,以色列轰炸后浓烟滚滚。
2023年12月5日,在以色列南部靠近加沙走廊边境拍摄的照片显示,以色列与激进组织哈马斯之间的战斗仍在持续,以色列轰炸后浓烟滚滚。(图片来源: 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已经交战2个多月,如今以色列国防军(IDF)已进入加沙地区进行扫荡,并声称发现了哈马斯领导人辛瓦尔(Yahya Sinwar)专用地道,这个位在加沙市中心的地下网络能够连接“狡兔三窟”,且直通哈马斯高层的藏身处、办公室及住宅。

据外媒报导指出,20日,以色列军方公布了辛瓦尔所使用的地道影片,该庞大的地道网位于加沙市巴勒斯坦广场附近的地下,其为哈马斯高层使用,包括了哈马斯的领导人辛瓦尔、政治领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和“卡沙姆旅”的最高指挥官戴夫(Mohammed Deif)等人,他们都利用这些地道来指挥哈马斯行动。

哈马斯高层于广场的附近设有办公室或者住宅,且有通往此处地道的竖井电梯,并连结他们藏身处、办公室与住宅,甚至还可以远离以色列的监视,目前于巴勒斯坦广场一带发现大约有20个连接地道的竖井,其中有1个竖井还设有有电梯,能够深入地下大约20公尺,之后还有长楼梯可以又向下延伸20公尺,再透过地道延伸至其他区域。

地道设有防爆门与居住区,以军还发现了有储备食物与水,这已经表明哈马斯早就计划长期隐藏于地道内,且这个地道也可让哈马斯高层作为逃亡之用。

以军批指,哈马斯故意将地道与其他的军事基础设施设于平民之中,且将平民当作人肉盾牌,他们这几十年来所建造的地下设施,其目的是保护他们自己,而并不是平民。

领导人辛瓦尔居无定所

据第12频道引述未透露姓名安全官员的话报导,最近几周辛瓦尔不止一次险些遭以色列国防军(IDF)及该国的安全机构辛贝特(Shin Bet)抓获。

目前以色列部队已把目标锁定于加沙地下隧道网络区域,并认为哈马斯领导人藏身在此,其中南部城市的汗尤尼斯(Khan Younis)是搜索重点。

在战争初期的情报报告指称,辛瓦尔已正在从一个地方转移至另一个地方,他从未在任何一个地方停留很长的时间。在本月早些时候,以色列国防军还包围了他于汗尤尼斯的房子,并认为他藏身在地下。

现今以色列既定目标是要摧毁哈马斯,并解救出130多名人质。

虽然以色列控制加沙的部分地区,可是尚未找到哈马斯领导人。由于以色列进行激烈的空中与地面攻势,已经造成大量人受伤,也使大部分沿海飞地成为废墟。

长期以来哈马斯一直吹嘘地下隧道网络长达数百公里长,有一些竖井还深达80米,有一名获释的人质将隧道描述成“蜘蛛网”。

西方与中东知情人士指称,哈马斯于360平方公里沿海地带和其边界下方隧道,包括用在攻击、走私、储存,以及行动的藏身处。

本周在早些时候,以色列表示发现了一条异常巨大混凝土及铁围隧道,其旨于将一车武装分子自加沙运送往边境。

以色列:发现最大哈马斯地道 能让小型车通行

17日,以色列军方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在加沙走廊(Gaza Strip)发现了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的最大地道,其距离一个重要边界关卡只有数百公尺。据获准入内的法新社摄影记者报导称,该地道大到能够让小型车通行其间。

军方声明表示,该处地道总计绵延逾4公里,是一个更宽阔的分支网络的其中一部分,其距艾瑞兹边界关卡(Erez Border Crossing)已不到400公尺。

以军称,由哈马斯领导人辛瓦尔(的兄弟穆罕默德(Mohamed Yahya)所主导的此项地道计划,总共耗资了数百万美元,经耗时数年打造而成。据信辛瓦尔是策划10月18日向以色列发动突袭行动。

这些蜂窝状通道还拥有排水系统、电力、通风、轨道,以及通讯网络,而且地板是由压实的土铺设而成,而墙壁是钢筋混凝土结构,甚至金属圆筒状入口墙厚1.5公分。

据美联社报导,曾经在15日前往这个地道的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迪纳尔(Nir Dinar)指出,该地道的高度是在加沙发现的其他哈马斯地道的2倍高及3倍宽,且配备有通风设备与电力,有些部分还深入地下达50公尺,显然必须耗资数百万美元、大量燃料与劳动力来打造而成的。

以色列军方公布据称是哈马斯所录制的画面显示,有一部小型工程车正在地道内行驶,还有一个开阔的临时仓库,其内堆满了用于砌墙的预铸混凝土,而工人正运用简陋的电动工具在挖土。

军方表示,在此地道中找到了许多随时能够用于攻击的武器。

加沙医院院长自曝是哈马斯将领

位在加沙地带贾布利亚的卡马尔.阿杜安医院的院长艾哈迈德.卡洛特(Ahmad Kahlot)在12日遭以色列国家安全局逮捕,并开始进行审讯。他在当地时间19日时向审讯者承认哈马斯已接管了他的医院,以作为军事行动中心,甚至承认自己于2010年加入了哈马斯,其军阶相当于准将;同时还告知审讯者在医院内还有其他的16名工作人员也兼任了阿兹阿丁卡沙姆旅成员,且详细解释有关哈马斯如何将武器和行动融入医院的正常运作之中。

据他在影片中称,哈马斯于该医院内有自己的办公室、救护车,以及拥有不同颜色、标志可以供区别的设备。在医院内也不仅只有武器和密道,甚至还能够直接与哈马斯的高层联系。他承认有哈马斯的成员将俘虏的以色列国防军的人质带至医院监禁。当以色列的审问者向他提及为什么要使用医院来做为军事行动中心的掩护,他直接坦承这样“非常安全”,能够躲避来自于各方的查缉且安全活动。

停火露曙光? 哈马斯领导人赴埃及进行谈判

哈马斯领袖哈尼雅在20日罕见出访埃及。据消息人士透露,该组织正在针对新的停火协议进行密集会谈,预计将会促使人道援助进入加沙,并释放出更多的以色列人质。

据路透报导,哈尼雅长居在卡达,通常仅在即将取得关键进展之时,才会亲自进行外交行动。上次哈尼雅前往埃及是在11月初,以哈双方随后就宣布迄今唯一的休战协议,为期7天。

另一个巴勒斯坦武装团体“伊斯兰圣战组织”(Islamic Jihad)同样也在加沙扣押了数名人质。该组织称,其领导人亦将于未来数天访问埃及,并讨论结束冲突的可能性。

有一名了解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各方代表正在针对新的休战协议展开积极对话,以探讨巴勒斯坦方面可能会释放的人质名单;而以色列作为回报,其可能释放的囚犯名单。

消息人士说,以色列方面坚持要求释放人质中剩下的所有女性及较衰弱的男性;而犯下严重罪行的巴勒斯坦人,也可能会被列入以方释放的囚犯名单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