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校園槍擊案釀15死24傷 眾人攀外牆懸空躲槍手追殺(图)

发表:2023-12-22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日下午,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學的文學院傳出槍擊事件後,造成至少15人死亡和24人受傷。
21日下午,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學的文學院傳出槍擊事件後,造成至少15人死亡和24人受傷。(圖片來源:X平台/@FilipHorky)

【看中国2023年12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21日,捷克發生了數十年來死傷最為嚴重槍擊案,有一名槍手持長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查理大學(Charles University)殺害逾15人,且導致至少24人受傷,當局已經宣布嫌犯死亡,凶嫌似乎受到了外國大規模槍擊案的「啟發」而起犯意,其與國際恐攻活動無關,警方還發現槍手父親稍早也已身亡。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此起發生於查理大學文學院的槍擊案,該地點位在布拉格歷史城區楊帕拉廣場(Jan Palach Square),其靠近14世紀所建成的查理大橋(Charles Bridge)等觀光景點,使得民眾匆忙疏散,在案發之後警方就進行全面封鎖,且大舉出動全副武裝的警察因應,當局亦籲請民眾必須待在室內。

由網路上流傳出的影片可以見到有許多師生快步走出建物逃生。在社群平台上流傳的照片顯示,有民眾為了要逃離槍手的追殺,而冒險攀於高處外牆躲避。目前在該校就讀的柯索沃記者魏斯曼(Jakob Weizman)於推特上發文寫道,在這起槍擊案發生之時,他躲在教室內,將桌椅堆疊在門口,以防堵槍手入內,此景讓魏斯曼直呼:「真是地獄」。

警方在推特發文提及,槍擊案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3點多,警方於當地時間下午4點時宣告,此起單獨作案的黑衣槍手已身亡,現場已經無迫切性危險。網傳消息指稱槍手是大衛柯塞克(David Kozak),他從高處向下方瞄準開槍射中20多人,但此個說法尚未獲警方證實。捷克內政部長拉庫尚(Vit Rakusan)向記者表示,沒有跡象顯示這起犯罪與國際恐怖主義有任何的關係。

布拉格警方在稍後指出,兇手年紀24歲,是一個查理大學學生,他在過去對於其它類似的大規模槍擊案一直都特別關注。

來自距離布拉格約21公里的村莊,警方也發現槍手的父親於週四稍早就已死亡。捷克警察的首長馮德拉謝克(Martin Vondrasek)對記者表示,已超過15人死亡,也至少有24人受傷。

這起案件是1993年捷克和斯洛伐克分別為獨立國家之後,在捷克境內發生的最為嚴重的槍擊案。

儘管捷克民眾合法擁有獵槍的人不在少數,但發生多人死傷的槍擊案並不常見,在2019年12月時,曾發生槍手於奧斯特拉瓦市醫院槍殺了6人;2015年2月24日,當時63歲的兇手茲德內克(Zdeněk K)於茲林州烏赫爾布羅德鎮內的「友誼」餐廳行兇。包括槍手在內,總共造成9人死亡和1人受傷。

捷克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稱,此起暴力事件令他相當震驚,他對受害者的親友表達深切遺憾和真誠的哀悼之意。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說,她因為這起奪走多條人命的槍枝暴力事件,感到十分震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