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领导 拿赖昌星祭旗

发表:2002-10-13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时电子报亓乐义北京十二日报道,据可靠消息指出,被中共列为头号在逃走私犯赖昌星,极有可能在中共十六大后的一段时间内被引渡回国,以展现新领导班子肃贪反腐的决心。

  消息人士称,中共十六大召开在即,基层党员对反腐肃贪表达强烈愿望,并纷纷上书陈述“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必须从严”,而从严则体现在反腐倡廉上,这攸关党和国家的存亡。

  一位知情人士说,赖昌星捅出的远华案,是中共开国以来最大的走私弊案,总理朱ड基曾列举上百人的惩处名单,因涉及面太广而无法推动。因此该案动向,被社会视为高层是否决心整治贪污腐化的指标,而这件超大弊案很可能由新的领导班子来完成。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国家副主席胡锦涛逐步接掌权力后,不容易在外交或对台问题上有新的突破,主要还是萧规曹随,维持大局的稳定。新的领导班子为树立新气象,整顿党纪是最赢得人心的一招,赖昌星是现成素材。如果赖氏夫妇顺利被引渡回国,表示中共高层达成整治党风的默契,剩下的是技术层面的问题。

  据了解,中共公安一个特勤小组最近飞抵温哥华,和加拿大警方协商如何引渡赖昌星。据称,今年六月底,加拿大移民执法单位在赖昌星申请政治难民资格一审败诉后,把赖昌星夫妇带往温哥华国际机场,准备将其递解出境,被外界视为一次“预演”,为日后中共公安前来拘提预作准备。

  据了解,加拿大警方掌握赖昌星夫妇企图以假护照申请政治难民庇护,并且发现他们在加从事地下洗钱时,业已决定丢弃此烫手山芋,后警方察觉赖氏夫妇有企图逃亡之嫌,担心日后无法将人交还北京引起严重后果,遂希望尽早解决此事为宜。

  但按加拿大的法律,赖昌星申请难民资格被拒,仍可透过委托律师向联邦法院提出诉讼,目前赖昌星利用此上诉机会拖延时间。他的律师马塔曾表示,以赖昌星的案子前后打官司的时间可拖廿年。

  但加拿大的民意显示,他们不能容忍像赖昌星这样的经济罪犯在加拿大逍遥法外。法界人士则称,按惯例,即使联邦法院受理此案,驳回移民局裁决的可能性仅有一%,因此赖昌星夫妇被引渡回国的时间不会拖太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