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星牛群在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腐败案中到底充当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发表:2002-09-29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王任毫县县委书记的时候,正是安徽唱“发展乡镇企业”调子唱得最猛的时候,曾经当过王下属的毫县一位官员说,有一年,毫县向安徽省上报乡镇企业的产值,当时全县乡镇企业产值只有几千万,但是王怀忠大笔一挥,上报材料上产值就变成了几个亿。这个“成绩”很快成了安徽省的典型。

  黄刚说,王怀忠善于“变魔术”,他吹牛作假的手段,简直令人又好气又好笑。他可以将一个乡村里最贫穷的村民一夜之间变成一个“小康之家”--他在任毫州市委书记时,一位中直机关的工作人员前来考察,王怀忠探知消息,令人将太和县某村最穷的一个村民找来,令他搬到一间事先腾空的房屋里,把别人家的牛、羊、猪以及家具等统统借来,再让村长、村支书等教那村民说一套“由贫致富”的经过,并在言辞中体现出“感谢现任市领导的帮助”等。

  1995年,王怀忠任阜阳币委书记。当时毫州以产黄牛著称。王突发奇想,要将毫州币“塑造成闻名全国的黄牛金三角”,提出要使农民们“赶着黄牛奔小康”。王怀忠和他的下属们用了半年的时间筹备开一个全国性的黄牛工作会议。一些官员说,本来政府牵头搞一个黄牛会议,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是好事,但是到了王怀忠的手上,一切都变了味:他的目的并非促进经济发展,而是为自己捞取政治资本。

  这个会议的会场布置在从蒙城到涡阳、利辛三县的公路边上,临开会前夕,王怀忠下令,要村民们几天之内在公路两旁搭建很多牛棚,每户村民必须牵一头牛到指定的牛棚里,以供上级的领导们前来参观。很多村民自家没有牛,只好花钱从别处租来,租金是一天一头牛10块钱。据说当时每户村民搭建牛棚、租借黄牛的花费,平均在数十块以上,而当时这些村民一年的收入,不过一两百块钱。

  王怀忠造假到极致的是,有一年阜阳市上报的财政收入竟达400多亿,而在涡阳县则出现了纳税人为秦始皇、克林顿、叶利钦等古今中外政要名人的假纳税发票。

牛群走上仕途 当上蒙城牛县长 http://fun.china.com/zh_cn/news/mainland/220/20001213/55955.html2000-12-13 09:18:42 (邵健)

  晨报讯 昨天,蒙城县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了该县县长陈坤廷同志《关于提请任命牛群挂职副县长的报告》,并向牛群颁发了任命书。这标志着牛群“为官”生涯的开始,12月29日,他将走“牛”上任,开始在蒙城县担任两年的挂职副县长。这是我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大师牛群离开《名人》杂志社后,选择的一片更为广阔的天地。

  蒙城既是著名思想家庄子的故里,又是全国第一养牛大县、历史文化名城。11月中旬,中国社会科学院和蒙城县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国际庄子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期间,牛群与该县领导达成合作意向,表示愿意到蒙城县担任挂职副县长,为该县的经济文化发展尽一份力量,这一意向很快获组织批准。

  现任中国出版社对外贸易总公司现代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的牛群表示:自己当挂职副县长,绝不是沽名钓誉。从1974年进入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从事相声创作表演,已经几十年了。自己不可能一辈子只从事一种职业,应该尝试着做点别的。蒙城县是全国养牛第一大县,牛多粮多,棉多肉多,与自己的“牛哥”公司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他要通过自己这头“牛”的名人效应,带动蒙城县的百万头牛,打牛牌,拉牛车,发展牛经济,为蒙城的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对于大家关心的报酬问题,牛群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懂得应该遵循的原则,自己不但不会从蒙城县财政拿走一分钱,还要通过自己的品牌,扩大蒙城县的知名度。

  亳州市的领导表示,世界上知道牛群的人太多,但是知道地级亳州市、黄牛金三角、庄子故里蒙城县的人不多。牛群能到蒙城县当副县长,是蒙城人的幸事,也是亳州人的幸事。通过“牛哥”的穿针引线,蒙城县乃至亳州市一定会进一步扩大知名度,并因此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 江淮晨报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