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宰杀富豪”案调查

发表:2002-10-10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3年厦航姐的公开招聘中,从2000多名应征者中脱颖而出,成为25名幸运者之一。她由于工作出色还被评为厦航的“十佳空姐”。然而,这样一位有着美好前程、年轻漂亮的空姐,却诱骗情夫妻子喝下水银,又持刀杀死了情夫。杨旸被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的消息经媒体披露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笔者日前对她进行了深入采访。

  空姐在金钱攻势下低头

  1997年,杨旸在工作中认识了身为北京康泰房地产公司总经理的老乡陈春林(化名)。此后,陈向她展开了猛烈的爱情攻势。杨旸于1998年9月考上了北京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班。不久杨旸就被陈春林开着奥迪车、捧着鲜花的手段征服了。1998年10月,两人正式同居。杨旸进修期满后,准备回厦航上班。在陈春林的极力怂恿下,她辞去了空姐的工作。在此期间,杨旸母亲改嫁给了一位澳大利亚人,可以办理子女的移民手续。杨旸拒绝了母亲的要求,决定与陈春林一起留在国内。

  1999年6月,杨旸意外地发现了陈春林与一位中年女人还有一个男孩在公园的合影。陈的表弟脱口而出:“这是我表哥的全家福。”杨旸非常震惊,质问陈春林为什么要骗她,看着陈春林不以为然的样子,杨旸很失望,她收拾行李回到福建老家。

  陈春林找到杨旸家,并再三表白,保证回老家与妻子离婚,给杨旸一个正式名份。杨旸被打动了,又跟着陈春林回到了北京。没想到陈春林却把妻儿接来北京,一家三口住在一起,给杨旸另租了房子住。陈春林的妻儿在北京呆了一个多月,陈春林带他们上长城,游故宫,杨旸跟踪观察发现他们夫妻根本不像要离婚的样子,心里很气愤。

  “二奶”升级战中硝烟不断

  2000年4月,在陈春林的资助下,杨旸前往瑞士学习。而陈春林对她越来越冷淡。她认为陈妻是阻碍他们结婚的主要障碍,如果陈妻痴呆了或死了,她就可以和陈春林结合了。她知道陈春林的妻子正在托人办香港护照,并且知道水银是一种能致人痴呆后遗症很大的毒品。

  2000年7月,杨旸从瑞士赶到福建泉州,给陈妻黄翠芳打电话,称是受陈春林之托,可以办香港护照。杨旸和黄翠芳见面后,对她说:“现在办香港定居要先对身体进行一种测试,看指标是否超标。”说着拿出一个白色的小瓶子,说是检测液,要黄翠芳把它喝了,并拿来出一张纸条放到黄的嘴上测试。黄一一照办。过了十来分钟,杨旸把纸条拿下来,看了一下说没反应,认为黄吃了早餐,需要加大剂量才能看出结果。说着杨旸又取出一瓶同样的东西让黄喝下。她取下纸条说:“现在有反应了,但是快到中午再去填表来不及了,我们再联系。”并让黄翠芳把车子停在一个十字路口,她下了车。

黄翠芳给陈春林打电话后,陈春林马上要妻子到医院做检查并报警。黄翠芳到泉州市丰泽分局刑警队报案并做了记录,又到泉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结果诊断为汞中毒。医生说这种病当时没有什么明显反应和症状,也不会马上毒死人,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有严重后遗症。后来陈春林又把妻子带到北京治疗了一个多月,才消除毒素完全康复。

  杨旸当天回到瑞士。陈春林没有到司法机关追究杨旸的责任,但是觉得杨旸太阴险,他打算与她了断。后来杨旸表示不再强求陈春林离婚,两人才开始恢复联系。

  痴情空姐成为魔鬼杀手

  2001年4月,杨旸结束留学生活,回到北京。陈春林把她带到新买的北京现代城套房,答应每月给杨旸6000元生活费,杨旸到外面租房,可以做朋友到现代城来玩。两人心理隔阂越来越大。她认为,陈春林不与妻子离婚,关键是因为他们的儿子。不久,杨旸设法让自己怀孕了。但她把消息告诉陈春林后,陈春林摔下一沓钱拂袖而去。杨旸做了人流手术。

  后来杨旸发现陈春林另有新欢,对她厌倦了。2001年6月27日杨旸到了现代城三号楼,两人余情不了,发生了性关系。第二天凌晨,杨旸拿到陈春林的电话本,然后找到他的手机,到客厅查对。陈春林发现杨旸正在查看他的电话本和手机,便拎着一把木柄长刀,追打杨旸,扭打中,杨旸将陈春林杀死。

  杨旸准备把尸体移走。但是保姆发现了尸体,杨旸驾车逃走。以后几个月,杨旸在北京城里几次改变住址。10月9日,杨旸在加拿来大使馆前领留学签证的时候,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同年11月7日被公安局逮捕。经过缜密的调查审理,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起诉,法院经过公开开庭审理,2002年9月9日一审判处其死刑,杨旸面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后语:这看起来是一桩略显俗套的情杀案,但是仍能给人以沉重的思索。杨旸作为年轻漂亮的空姐,本来有一个令人羡慕的职业和美好的未来。然而在陈春林强烈攻势下,沦为第三者甚或“二奶”,最终走上了犯罪道路。如果杨首先作为被骗者值得同情的话,此后她的执迷不悟乃至死乞白赖令人痛惜,特别作为“二奶”的她把黑手伸向无辜的陈的妻子则可恨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