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教会四教徒被判无罪却进劳教所

发表:2002-10-13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华南教会再审案中被当庭释放的四名教徒在获释当天晚上收到公安局签发的劳动教养三年的通知书。其中一人原先被判两年,现在被无罪释放后再投入劳教三年反而比原先多关一年。

据美国之音12日报道,宗教人权组织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这些要对刑讯逼供的公安人员进行起诉而被劳教的女教友,还她们以清白。

原中国家庭教会传道人傅希秋说,根据他从中国大陆得到的消息,10月10日在湖北省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改判的华南教会案中,被当庭释放的向凤平、孟喜存、李应平、刘先枝,前脚出了监狱的大门,后脚又进了劳教所。

傅希秋说:“她们因为在监狱审讯过程中受到了非常残酷的折磨,所以她们释放后表示要对荆门市公安局和有关人员进行行政诉讼。结果晚上的时候这四位收到了荆门市公安局签发的劳动教养三年的通知书。”

傅希秋说,这四位女教徒原先分别被判两年到十二年。被判两年的刘先枝无罪释放后,现在进劳教所反而比原先还要多关一年。傅希秋说,她们在关押期间身体上和精神上都受到非常残酷的虐待。管教人员为了让她们承认跟原先被判死刑的龚圣亮牧师发生过性关系,对她们进行了刑讯逼供,包括电警棍全身烧烤,使用背铐等酷刑,还有性虐待和性侵犯。

傅希秋说,公安人员是为了逃避可能被起诉的罪名而把她们投入劳教所的。傅希秋说:“四位女性徒本身已经伤痕累累的,她们有完全的理由要对这些对她们刑讯逼供的司法干警进行行政诉讼。很明显的一个理由,为什么他们刚被法庭无罪释放又被抓去劳改呢?就是因为这些本来应该被绳之以法的这些公安人员抢先行动,把他们送去劳动教养。”

*制造冤假错案是北京惯用手法*

总部在纽约的中国宗教迫害真相调查委员会主席李世雄说,制造冤假错案是北京维护政权的法宝之一,还有精神病院、失踪、失业等等一系列手段,最后的方式是剥夺生命。

原在北京市委党校担任英语教师的傅希秋于1992年在北京建立家庭教会。1996年他与太太曾被公安局以非法传教为名投入监狱两个月。他于1997年来美国。现在他专门从事保护中国家庭教会信仰自由的活动。他把华南教会案通报了美国的行政当局和国会,包括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国会中国委员会和一些关注中国宗教问题的议员。在这一案子中,家庭教会牧师龚圣亮等5人被判死刑和死缓,其他12人分别被判二至十八年不等。

在国际社会的广泛呼吁和压力下,特别是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即将访美前夕,湖北省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一案子进行了重审,所有17人的刑期全部改轻。傅希秋认为,四位教徒被送进劳教所是荆门市公安人员藐视法律,利用自己的权利来逃避他们应该受的法律制裁的行为。傅希秋希望对她们遭遇的报导和呼吁能够还她们一个清白,并呼吁国际社会和有良心的正义人士继续关注她们。

(VOA 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