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前市长到墨西哥城打工

发表:2002-10-13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聘为该市预防犯罪问题顾问

  因“9·11”事件而声名大噪的前纽约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最近被墨西哥有关当局看中,并在墨首都墨西哥城找到了新差使。墨西哥城官员日前透露,朱利安尼将被聘为该市预防犯罪问题顾问,帮助治理这个绑架等罪案泛滥的城市。据说,这也是这位前市长大人首次接手国际“买卖”。

  身价几何尚不知

  朱利安尼担任纽约市长期间可谓政绩斐然,更以把纽约的犯罪率降低了65%而著称。去年,他又因在“9·11”事件中的杰出表现捧回了《时代》杂志评出的“2001年度风云人物”的头衔。这次墨西哥城肯在他身上花钱,当然就是看中了他的这两下子。但这位老人家到底身价几何,目前尚不得而知。

  墨西哥治安让人头疼

  虽然贵为一国之都,墨西哥城犯罪率一直较高。在这座城市,出租车司机绑架乘客的事情时有发生。司机们把乘客绑架后,往往先折磨几天,然后再把他们带到自动提款机旁,直至把钱取空。

  就在9月份,还有两名女演员劳拉·萨帕塔和埃内斯蒂娜·索迪在离开片厂后失踪。据她们的一位友人透露,绑架者已经要求被绑架者家属交出100万美元的赎金。而两人的家属至今仍拒绝向警方报案。

  据当地一可信度颇高的民意测验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许多墨西哥人都对与日俱增的犯罪率颇感不安。墨西哥总统比森特·福克斯对此也头痛不已。

  当地人担心受美控制

  朱利安尼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被聘用的。他最早将于下周开始工作,并将与新上任的墨西哥城警察局局长马塞洛·埃布拉德所率领的15人小组携手合作。朱利安尼首先将对墨西哥城的警力进行评估,并提出改善警察工作质量的建议。

  此事传出后,有人担心墨西哥城可能因此受美国控制。对此,埃布拉德表示,朱利安尼和他的助手只是提出具体建议,墨方官员没有必要全部采纳。


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