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旗下香港上市公司欧亚农业被债权人追讨欠债

发表:2002-10-13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嫌非法经营活动被中国当局监视居住的荷兰籍富商杨斌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欧亚农业,被债权人追讨欠债,同时,香港交易所已经去函,欧亚农业的核数师和上市包销商了解欧亚农业的帐目。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 ,欧亚农业(0932.HK)周五发表通告,表示已接获德国汉堡银行(Hamburgische Landes bank)香港分行和香港集友银行的通知,要求偿还总数六千万港元的债款,其中三千万港元于下周三到期。欧亚目前正与两家银行商讨还款时间表。

通告又说,欧亚农业沈阳办公室正协助中国内地有关当局,调查集团主席杨斌涉嫌参与非法商业活动,但集团仍未能与杨斌联络。

而新任行政总裁李刚及执行董事兼副总裁刘桂芬,已于本周二呈辞,但董事会尚未接纳,以避免管理层悬空。

欧亚农业前任行政总裁陈军上任不足半年便于上月二十日辞职。香港媒体曾引述消息报道,陈军辞职后,曾主动接触香港和中国证监会,透露欧亚的帐目问题。而杨斌被软禁后,欧亚已有四名董事呈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于周四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不愿评论杨斌有没有涉及贪污,只说,中国外交部已通知荷兰当局杨斌被监视居住一事。

另外,香港交易所表示,已去函欧亚农业的上市保荐人"工商东亚"和核数师"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了解欧亚农业的帐目,以及是否符合上市招股书的资料。港交所说,包销商有责任确保招股书的资料属实。港交所会等欧亚农业交待清楚公司情况,以及市场有足够资料作出评估后,才考虑批准欧亚农业复牌。

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证监会已派员到北京,与中国证监会高层人员会面,就欧亚农业涉嫌造假帐一事,商讨调查工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