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窺豹:龍年開年杭州領導只親臨了一家房企(圖)

發表:2024-02-26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26日訊】龍年一開年,杭州的領導就忙著為企業打氣。

蕭山的經濟會議連著開了好幾場。新春第一會上,領導說蕭山今年將舉全區之力,一刻不停抓經濟。一把手第一時間去了榮盛集團、傳化集團、恆逸集團、萬向集團、無憂傳媒和科百特,領導還帶了鮮花、榮譽牌匾及慰問金。這些公司全是民企,除了無憂傳媒,其它都是蕭山做實業的頭部民企。

領導自己說了,蕭山的發展歷程中,主人翁就是廣大的「民營企業家」。

濱江的一把手則去了浙江正泰新能源、網易、華為、興耀和道富信息科技。這些企業也都是民企,道富還是個外資企業。土生土長的濱江本土企業有網易和興耀,這些企業多屬科技和信息技術行業。

比較特別的存在是興耀。興耀是一家房地產為主業的公司。房地產行業下行中,興耀在杭州逆勢擴張,是濱江房產之後,最出風頭的杭州民營房企

餘杭一把手去了阿里、同花順、杭州鼎勝實業和良睦路二期項目現場。阿里、同花順都是杭州本土網際網路企業。杭州鼎勝是一家專業從事高精度超薄鋁箔研發、生產、銷售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其中電池箔供養著國內外知名新能源汽車,合作對象有寧德時代、比亞迪集團等。

拱墅區忙著開政協會和人大會,暫時沒有看到一把手去一線企業,但接待了恆隆集團行政總裁。

上城的一把手走的路線很紅很專,去了浙江省國際貿易集團、一汽奧迪、浙江省交投、浙江省物產環保能源股份和杭州聯合銀行,全部都是國營企業。

錢塘區一把手到訪了兩家日企和一家國企,分別是杭州矢崎配件有限公司、松下和杭州電力設備製造。

臨平的一把手到訪了杭州西奧電梯、運達能源科技、杭州德適生物科技,一家國企和兩家民企,杭州德適生物科技是臨平打造醫藥產業集群的一個企業代表。

一把手是城市一方的「大腦」,其思維影響著一地的興衰。也因此,一把手的一舉一動都格外被關注。

從杭州領導們新春第一站看,蕭山的領導下一線企業做的準備最貼心,蕭山的經濟會議沒有彎彎繞繞,最明瞭,最直接。

總的來說,領導們對民企的關注度是非比尋常的。這些年,杭州領導們對民企給政策傾斜、資金支持,營商環境讓內陸城市的企業羨慕極了。

領導們還在想辦法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今年任務是要像為民辦實事一樣,為企業辦實事。

浙江為民辦實事有多卷?這兩天,浙江的「跑一次沒辦成」兜底窗口火了,一些內陸省份人民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誇爆浙江公務員的服務水平,這是拿服務業標準在執行行政力。

不得不說,領導們的乙方服務意識可太為杭州上分了。

杭州營商環境好,民營經濟發達,但杭州仍然是嚴重依賴土地財政的城市。2023年,各個區為了搶收GDP,給區地產商項目開綠燈,有項目可以推遲賣的也動員地產商開盤了,還有項目賣地前規劃就定了下來,地賣完各流程批復大大加快。

最急的是餘杭。為了保住杭州GDP王座,區裡的地產項目一路綠燈。

不過,看一下一把手們第一時間參訪的企業就知道了,地產商們面臨的形勢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除了興耀被領導臨幸外,很多地產商都沒有這個待遇了。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