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張定期存單上最好存多少錢?(圖)

發表:2024-02-19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19日訊】前些天,和幾個朋友一起去吃火鍋,順便聊起了定期存錢這回事。大家都一致認為,銀行的紙質定期存單是最安全的。

有個朋友一直在銀行工作,他突然說了一句話:紙質定期存單確實是最安全的一種存款方式,但是你知道一張最好是存多少錢嗎?

他說,自從疫情這幾年,越來越多人喜歡去銀行存款,這兩年銀行的攬存活動都比之前少了很多,根本就不需要開展活動去吸收存款,大家都非常樂意把錢存銀行。

不僅普通老百姓喜歡把錢存銀行,一些大客戶也把其他地方的投資資金收回來存到了銀行,雖然銀行的存款利率一降再降,但存款的人卻反而越來越多。但很多去存款的人,他們根本就沒有意識到一個問題:一張定期存單它是有一個最好的存款金額,太多不太好,太少也不怎麼方便。

大額定期存單最好不要超過50萬元

根據中國的國家相關法律規定,所有的銀行和金融機構都必須購買存款保險。而存款保險條例明確表示,存款的最高賠付金額為50萬元,這也就意味著如果我們在這一家銀行的存款是50萬元以內,哪怕這家銀行出現倒閉,破產存款的本金利息也能得到全額的賠付。

在國內金融機構辦理大額定期存款時一張存單上最好存入多少錢才安全?
在國內金融機構辦理大額定期存款時一張存單上最好存入多少錢才安全?(網路圖片)

雖然說,根據現在倒閉破產銀行的賠付情況上來看,居民存款的賠付率能達到100%,但誰也不敢去賭,下一次居民存款的賠付率會有多少超過50萬元的部分,是需要等銀行破產清算後再受償。萬一銀行資不抵債,那麼這一些存款不就打水漂了嗎?

這兩年,小型商業銀行倒閉的可不少,尤其是一些地方性的村鎮銀行,小型商業銀行陸陸續續有破產,解散,重組等出現。所以在存款時,最好控制在一家銀行的存款金額不超過50萬元,以保障自己存款資金的安全。

普通定期存款,1萬1萬的存更實用

銀行的存款產品有很多種,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也知道,銀行的紙質存單安全係數相對來說是最高的。但是,一張紙質定期存單到底存多少錢最好呢?對於普通定期存款來說,一張定期存單存1萬元甚至1萬元以下就很好。

辦理紙質定期存單,幾乎是沒有門檻,100塊可以辦理,1000塊也可以辦理,1萬塊,100萬更多的也都可以。但是在辦理定期存款時,你應當清楚的知道,定期存款的流通性相對來說有一定的侷限性。人們辦理的定期存款,如果存款未到期提前支取的話,那麼就會損失定期存款的利息,只能按照取款當日的活期利率來計算利息。

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你一張定期存單上面有10萬元,但你當時只是需要2萬元急用。由於定期存單沒有靠檔計息,所以你只能一次性將10萬元全部取出,而銀行則會按照取款當日的活期存款利率給你計算利息。

但,如果當時你這10萬元是辦理了10張每張1萬元的定期存單,那麼當你遇到突發情況時,只需要拿出兩張定期存單去銀行辦理取款。相對來說,另外的8萬元,8張定期存單依舊能夠存在銀行等期滿後拿利息。而且,無論是銀行開展的什麼攬存活動,都沒有要求你必須你必須辦理筆面額為多大的定期存款,你可以辦理多筆定期存款,只要總金額達到要求,也可以享受活動的相關福利。

還有就是,普通的=定期存款的掛牌利率並不會因你存款的金額越高,銀行給出的存款利率就越高,一張大面額的定期存單,只不過是好看一點,實際上它的實用性靈活性還不如多張存單來的靠譜。

選擇大額存單時,存款的金額最好是超過存款的下限

各大銀行推出大額存單,實際上都有相應的儲存要求,也就是存款金額的下限,一般是要求20萬元起存。
 

那為什麼說大額存單最好是存款金額超過20萬元的下限?主要是因為大額存單與普通定期存款不同,大額存單有靠檔計息。

大額存單要想享受靠檔計息,則需要注意這一點:你提前支取了一部分金額,剩餘的存款金額不能低於大額存單的起存門檻。也就是說,如果你辦理了一筆25萬元的大額存單,當你遇到突發情況需要使用資金時,你可以選擇提前支取5萬元,剩餘的20萬元仍然會以存款時的定期利率存在銀行,期滿後仍能拿到利息。而這提前支取的5萬元,同樣是按照銀行櫃臺取款活期利率計算利息,提前支取的存款不會影響剩餘的存款。

可是,如果你的大額存單剛剛好是20萬元,一旦遇到突發情況想要急需使用資金,那麼則無法享受靠檔計息的待遇了。

而這個時候,可以選擇大額存單的轉讓。大額存單的流通性比較高,可以直接轉賣變現。但是大額存單的轉賣,有些時候也需要一定的時間,有時你放出的大額存單轉賣並不一定立馬就有人接手。所以,考慮到這些情況,在辦理大額存單時,最好將存款金額稍微多出存款的最低門檻要求,以應對不時之需。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