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如同高壓鍋隨時炸;中共無力救市(視頻)

發表:2024-02-27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省級公務員都沒工資!中國如同高壓鍋 隨時要炸

中共兩會拿不出有效政策救經濟 大降價賣房難接受

新加坡航空展傳出小插曲 德飛機不許中俄遊客參觀

發震懾信號 美海警隊在基里巴斯登中共漁船

 

大家好 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 我是美玲 

1 省級公務員都沒工資!中國如同高壓鍋 隨時要炸

中國社會經濟危機嚴重,已經有五分之一的省級公務員拿不到工資了,而且中共從體制內再到民間,已經民心盡失,像是一個隨時要爆炸的高壓鍋。

日前,前法新社主編及東亞問題專家董尼德(Pierre-Antoine Donnet)在法國《觀點》週刊撰文,法廣對該文進行綜述,文章提到,一名在中共高層那裡有關係的匿名人士向董尼德披露說,甲辰龍年的中國是隨時可能爆炸的高壓鍋,原因是,隨著習近平以反腐的名義不斷對官員們展開政治清洗,中國社會的危機正不斷的擴大,而「一人專斷」的體制也讓習近平做出了嚴重誤判,這也導致中國人越來越失去信心。

該消息人士説出當前中國的真實情況,目前形勢非常糟糕,人人自危,彼此間互相失去了信任。

而中國除了政治上存在的高壓,還有財政上面臨的困難。消息人士給出的真實數字讓人感到震驚:比如現在已經有1/5的省級公務員拿不到工資了,雖然中共的政治中心北京還沒走到這一步,但沿海城市溫州的處境就很糟糕,而四川省的財政就更糟。

該消息人士還聽到一些中共金融界的高層說,有必要宣布國家破產。而且,中國在2023年的實際經濟增長要低於3%,並不是中共官方通報的5.2%,中國經濟的真實情況其實已經跌到了60年代文革時期的水平。

這名匿名人士還說,現在沒人知道中國的形勢會如何發展。因爲從街頭的清潔工、出租車司機再到到中共高層官員,到處都是躺平和不安。

而中國目前像是一個隨時爆炸的高壓鍋的情景,在一篇被熱傳的網文中也得到了印證,該文是一名從海外回國過年探親的人士寫的,他說自己家裡有一堆體制內親戚,他這次回國至少聊了幾百人,各階層、各領域、各年齡段的都有,發現他們的共同特點是,幾乎沒有一個不是對共產黨和瓶子--也就是習近平,一肚子怨氣、恨不得明天就看禮花的。現在中國民眾的情緒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他首先提到的就是「國民對政府的信任度降到我所有記憶的最低點,周圍沒有一個親戚朋友同學對中共政府還有信心的,大家都是能過一天就過一天的心態」。而且因爲擔心手機被監聽,親戚們每次聚會時都要先把手機鎖在櫃子裡換個房間,然後才敢聚在一起發牢騷。

而他的同學和親友的普遍共識就是,「叫我留在外面不要回來了」,回想5年前,每天勸自己回國發展的父母,這次甚至對他撂下了狠話,如果將來發生了大事,「無論如何不要回來」。

而且中共國安也在積極行動抓捕海外的異見者,已經有他認識的人是美國綠卡身份,在回國入境時直接被國安帶走了,理由是其人在境外發表了所謂的「危害國家」的言論。

網友表示說:「有綠卡都抓……感覺遲早鬧出大事」,也有人直言:「每個人都在等它爆炸」。

2 中共兩會拿不出有效政策救經濟 大降價賣房難接受

面對中國經濟的惡化,中共兩會恐怕拿不出有效的政策救經濟,而且隨著房地產的暴雷,業主們紛紛把價格降到自己幾乎不能接受的程度,才終於把房子賣了出去。

今年中共的「兩會」將在3月召開,中共黨魁習近平正面臨著這近十年來的最大壓力,前段時間,中國股市跌到了這五年來的最低點,而通貨緊縮也空前嚴重,這讓人聯想到2015年的那場經濟動盪。

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商業銀行經濟學家湯米•吳(Tommy Wu)指出:「中共領導層上一次面臨這種壓力還是在2015年。」他表示,「2024年是中國穩定經濟的關鍵一年。」」「然而目前的情況要複雜得多。」

中共當時是通過讓人民幣貶值以及收緊資本賬戶來防止資金外流,並向基礎設施領域和房地產投入資源,同時把利率下調100多個基點,才渡過2015年的那場危機。

而中共現在並不具備扭轉困境的籌碼,因爲這些政策彈藥已經耗盡、扭曲或是出現缺損了,所以也就嚴重限制了修復停滯不前的經濟的能力,以及應對消費者和投資者信心下降的辦法。

今年3月5日,將舉行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但現在沒有跡象顯示中共會出臺重大的刺激措施或制定幅度大的改革計畫來提振中國經濟。有預測說,中共總理李強將在人大會議上作年度工作報告,並確定今年的經濟目標,可能包括實現5%左右的經濟增長。

但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在沒有出臺新政策把資源從基礎設施和製造業投資轉爲家庭投資的情況下,制定和去年類似的目標可能不會提振投資信心。

策緯諮詢公司的經濟分析師佩塞爾(Joe Peissel)說,「投資者和企業信心不足,根本原因是消費者信心不足。」

他指出:「解決這一問題的最有效方法是通過改革,讓消費者口袋裡有更多現金。」但他也表示,「習近平曾對給民衆發放現金或提供更多的社會保障表示反感,所以這種可能性不大。」

也有些瞭解中共本質的分析人士說,因為擔心不同的發展模式會給統治帶來混亂,習近平似乎仍把社會穩定和國家安全放在可持續增長的前面。所以把中共能提出有效經濟政策的希望放在今年的兩會上,顯然是不現實的。

中國經濟的主要支柱之一房地產現在非常不景氣,房地產商們面對巨額債務的重壓紛紛崩盤,直接受害人就是買房子的客戶。現在隨著房價不斷下跌,業主們爲了賣掉房子,不得不大幅降價。

25日,有湖北網友發視頻說,他的一套老房子從最初掛牌140萬人民幣,才過了一年多,竟然降價到87萬成交,他説:「我感覺現在我的心真的在滴血啊,真的是虧大發了!」

也有河南網友說:「我的房子終於簽約賣了,價格難以接受,血虧啊!虧到吐血!」她說房子是2016年買的,加上裝修和持續7年還的房貸利息40多萬,算下來房子的成本已達到136萬。在2018∼2019年能賣到180萬。結果最後只能以85萬元的價格成交。

3 新加坡航空展傳出小插曲 德飛機不許中俄遊客參觀

爲期六天的新加坡航空展傳出小插曲,一架參展的德國飛機不許中國和俄羅斯遊客登機。

2月20日至25日,亞洲規模最大的新加坡航空展在樟宜會展中心舉行。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今年共吸引超過50個國家以及上千個廠商參與該航空展。24日,還有多個國家的飛行員做了飛行表演。

看似熱鬧的航空展傳出一個小插曲。有多個中國網友投訴說,展覽期間想登上一架隸屬德國空軍的A400M運輸機,遭到工作人員的阻撓,表示不對中國籍人士開放登機參觀。

據《紅星新聞》報導,微博網友「前站起飛」和「PLAN_DDG172」等人在網上發帖說,有德國軍人和飛機製造商空中客車公司的工作人員在參展的A400運輸機前,向排隊參觀的人們詢問國籍,並明確說「中國和俄羅斯國籍遊客不能登機」;有網友還拍下被現場工作人員驅趕的照片。

對此,空中客車隨後通過官方微博回應說,已注意到在新加坡航展公眾開放日期間,有一部分觀眾對一架A400M軍用運輸機的參觀事項存疑,公司已經在第一時間和各方溝通協調,並及時改進了參觀流程,以確保該飛機面向所有到場的觀眾開放。

4 發震懾信號 美海警隊在基里巴斯登中共漁船

日前,中共海警強行登上臺灣觀光船引發軒然大波,而美國海警隊日前也登上兩艘中共漁船進行海上執法,似有意發出威懾信號。中共派出警察進駐基里巴斯的行爲也受到關注。

2月26日,美國海警隊關島區的一名發言人在寫給媒體的郵件中說,2月11日到16日,基里巴斯警官登上了美國的海警船,一起執行打擊非法捕魚的巡航,並在這期間對兩艘中共漁船進行「例行海上執法行動」,這樣做是爲了確保遵守基里巴斯專屬經濟區的法規,但沒發現中共漁船的非法捕魚行為。

發言人表示,「基里巴斯海洋警察隊和美國海警隊員都參與了登船行動,這一合作表明兩國為共同維護海洋法和良好治理而建立的夥伴關係。」她也強調說,這是基里巴斯警察近10年來首次登上美國海警船共同執法。看來美國此舉也是在向中共發出威懾信號。因爲中共在基里巴斯的所作所爲都被美國看在眼裏。

基里巴斯相對比較靠近美國夏威夷,還控制著350萬平方公里的專屬經濟區。基里巴斯也是日本衛星跟蹤站的所在地。

如此重要的戰略位置,中共自然也是有意拉攏。早在2019年,基里巴斯就宣布和臺灣斷交,隨後,中共就在基里巴斯的塔拉瓦島上修建一個大型大使館,還特意派遣了農業和醫療隊。中共也公開表示要在基里巴斯的坎頓島上,對一個二戰時期的美軍簡易機場進行修繕。

因爲基里巴斯距離美國第七艦隊所在的夏威夷珍珠港海軍基地才1600公里。所以中共在當地的活動以及要重修美軍二戰時的機場,都引發美國的警覺。2022年10月,美國表示要升級坎頓島的碼頭,並希望在基里巴斯開設美國大使館,和中共進行抗衡。

中共也把黑手伸向了基里巴斯。2月23日,據《路透社》報導,中共警察正在基里巴斯工作,參與社區警務及犯罪資料庫項目的運作。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太平洋分校專家格雷姆‧史密斯表示,中共對外佈署警力關係到「境外控制」,這表明北京正試圖擴大在當地華僑中的影響力,而中共警察在海外是「很有用的耳目」,可以通過警務合作來「關注基里巴斯的國內政治及其外交」。

對此,基里巴斯代理警察局長阿里提拉向《路透社》證實說,島上的中共警察和當地警方有合作,但基里巴斯並沒開設中共海外警察站。

2022年,基里巴斯已經請求中共提供警務援助,而且去年就有十幾個穿著制服的中共警察抵達了基里巴斯,進行6個月的輪駐。

而且去年12月,阿里提拉還專門出席了中共公安部部長王小洪和幾名太平洋島國警察官員的會談。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