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諮詢屆滿 政府誠意遭質疑 聽人民意見卻成立「反駁隊」(視頻)

發表:2024-02-28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港府展開為期一個月的23條立法諮詢於週三(28日)屆滿。社民連三人週二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促請政府保障民主、人權。政治學博士林松對《看中國》表示,對於政府的諮詢他感到質疑,「如果政府真心想聽人民意見,就不會成立『反駁隊』回應網上言論。」

2月27日早上,社民連主席陳寶瑩、外務副主席周嘉發及成員余偉彬到政府總部外示威,針對《基本法》23條立法及《財政預算案》提交意見書。

當局出動50名警察包圍三人,並檢視他們的橫額及文件,過後才放行至政府總部公民廣場。

社民連的意見書強調「先有民主人權,才有國家安全」,「若《國安法》失去人權民主的基石,執法者就容易濫捕濫控,只取外國《國安法》的形,忽略權力制衡的實,只是東施效顰;無視其他地方的立法背景,以偏概全,不盡不實,更是魚目混珠,欺瞞公眾!故此我們認為,政府在參考外國《國安法》時,不應排除外國對運用《國安法》時的權力制衡。」

另外,意見書還提出應廢除「煽動意圖」罪,否則應跟隨英新等地收緊罪行涵蓋範圍,確保人民批評政府不被檢控,不因言論入罪,包括要求改變國策、制度、憲法、甚至國體等。

對於港府展開的23條立法諮詢,林松表示,「它是不是真心願意聽人民的意見,會不會修改?如果政府真心想聽人民意見,就不會成立『反駁隊』回應網上言論。國安法的推行也很突然,沒有公開徵求意見。到底國安法和23條是在保護人民,還是保護政權?這是最基本的。」

他說,有人在諮詢中以法律來跟政府談23條。「中共的毛澤東無法無天,中共會跟你講法律嗎?中共在1912年成立中國共產黨時,它有沒有遵守當時的中國法律呢?它其實搞了地下黨、搞革命黨,搞暴力革命,推翻中國政府,推翻中華民國政府。毛澤東推翻當時的中國政府、分裂中國成為海峽兩岸,他們『可以』這麼做。現在中共推行國安法、23條,其實它們也已經犯了國安法、23條,誰去判斷這些事?」

林松批評,從國安法推行至今,人們看到的是,「它所保護的不是人民、不是老百姓,而是保護有權有勢的統治者。而這個統治者、這個政權是沒經過民選產生的,沒有一個由普選選出的立法會。但習近平說這是『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實際上卻是『閹割』了香港的選舉制度。」

他指,譚耀宗2021年表示,共收集到238萬個簽名支持人大決定的「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但是香港區議會選舉只有119萬人投票,另外119萬人去了哪裡?這是不是說明另外一半人沒有投票,支持不下去了?」

林松指,政府說「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但香港的選舉制度不但沒有完善,反而還差過港英年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