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迅速走紅會給市場帶來什麼影響?(圖)

發表:2024-02-2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21日訊】繼ChatGPT之後,Sora的迅速走紅,OpenAI繼續給大家帶來驚喜,大家繼續享受著這一場科技盛宴。

一年前的ChatGPT迅速走紅,為市場創造出一輪ChatGPT概念股的炒作熱潮。但是,好景不長,ChatGPT概念股的炒作只是一陣風,當風吹過之後,被炒高的概念股再次回歸到真實的價值水平。

當年的ChatGPT崛起,被認為是蘋果Siri的升級版,更是對傳統文案設計、廣告策劃、翻譯等行業造成深刻性的影響。當時,大家都認為自己的工作崗位很可能會被ChatGPT所取代。所幸的是,這只是虛驚一場,AI技術的發展還沒有達到高度成熟的水平。

繼ChatGPT之後,Sora的迅速走紅,進一步激發了大家的創造力,並且讓大家對科技創新產生出新一輪的熱情。

Sora到底是什麼?

根據OpenAI的介紹,Sora可以根據用戶輸入的提示詞、文本指令或者靜態圖像,生成長達一分鐘的視頻。最核心的是,Sora可以實現多角度鏡頭的自然切換,而且故事的邏輯性和連貫性極佳。

簡單來說,即Sora是一種視頻生成模型,併進一步激發了市場對AI多模態應用的熱情。

不過,Sora模型還是有一些侷限。例如,目前可以生成60秒的視頻,尚未實現長時間的長視頻生成。所以,在短時間內,Sora模型很難完全取代電影行業,即使是短視頻行業,也未必可以被Sora模型短期取代。

隨著時間的推移,加上AI技術的不斷升級,不排除未來Sora會進一步升級,並可以生成更長時間的視頻,而且可能會實現更強的理解能力與追求更厲害的視頻真實感。

科技改變生活,正得到真正的體現

誰可以想像到,十五年前移動網際網路還沒有得到普及,只用了數年時間,移動網際網路卻可以在全世界迅速普及。一年前,大家剛剛接觸到ChatGPT的概念,在大家還沒有充分瞭解ChatGPT的前提下,Sora模型卻誕生了,短短一年時間從ChatGPT發展到Sora,這個發展速度確實讓人吃驚。

假如未來Sora模型在AI視頻生成能力上可以得到進一步升級,不排除會給電影行業、廣告業、短視頻業等領域構成深刻性的影響。可以預期,AGI即人工通用智能有望成為現實,未來甚至可以完全模仿人類智能的行為,並且可以執行任何人類智能活動的計算機系統。

從ChatGPT到Sora,再到未來可能實現的AGI,都離不開強大的算力支持。同時,也離不開模型的加速迭代影響。

從OpenAI的ChatGPT和Sora到微軟的Copilot,再到谷歌的Gemini 1.5 Pro等,近年來科技領域頻繁出爆款產品,全球主要科技巨頭都在積極創新,不斷提升自身的競爭力。很顯然,在未來的日子裡,AI依然是科技巨頭們較量的主場。

Sora概念股掀起普漲潮,也是對Sora發展前景的積極看好。但是,無論Sora的發展前景有多好,最終Sora概念股的股價表現,還是需要反映到真實的基本面之上。這個時候,就更容易判斷出真偽Sora概念股了。

我們不難理解美股「七巨頭」股價與市值可以屢創新高,在美股科技股屢創新高、巨頭們頻出爆款的背後,離不開強大的創新能力與技術創新水平的支持。沒有長期的人才儲備、技術積累以及研發投入,也很難實現科技巨頭們的市值奇蹟了。

十年之後的世界,不知道會發展到什麼程度?科技的高速發展,正深刻影響著我們的生活,但這真是一把雙刃劍。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