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生技結合ICT 賴清德:健康產業大勝(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05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總統賴清德4日參加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年會,並表示,臺灣結合醫療、生技加ICT產業,在後疫情時期發展大健康產業肯定能成功
副總統賴清德4日參加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年會,並表示,臺灣結合醫療、生技加ICT產業,在後疫情時期發展大健康產業肯定能成功。(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參加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年會時說,臺灣結合了醫療、生技加ICT產業,在後疫情時期發展大健康產業肯定能成功,並透露特斯拉(Tesla)馬達是由臺達電供應,此例正凸顯臺灣科技擁有堅強實力。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蘇貞昌:臺灣民主防疫把中國比下去
美中貿易戰促乾淨網路 台安控產業崛起
防疫涉人權 鄭文燦:疫後應銷毀個資
台積電穩當龍頭 郭台銘盼鴻海跟上
外媒大讚 主計長:臺灣經濟長期領先全球

中央社報導,賴清德4日表示,生策會創會18年,臺灣的生醫產業在新興市場中躍居第2,推動臺灣生醫產業是發展有成。生策會是民間跟政府之間的橋樑,自去年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之後,生策會在發表的「COVID-19後世代的大健康產業發展策略」建議書中,提出4大面向、一共15項建議,對於協助臺灣走出困局是重要的方向及策略。

賴清德表示,面對每個時代都必須要有前瞻規畫,包括最早的李國鼎時代規畫了半導體產業,兩兆雙星則是前總統陳水扁時代所推出的政策;現在的總統蔡英文時代則是為臺灣下一個世代發展,規劃了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現階段則是正在招募國家隊,其中包括高階製造、半導體、5G、再生能源及生技產業國家隊,目的在於建構六大核心產業,利於臺灣經濟持續發展。

賴清德特別強調,臺灣的醫療非常好,國際授權持續增加,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團隊發表的誘耳抗體不只能夠預防感染,還像是如來佛神掌一樣,緊緊抓住病毒,因此研究一發布馬上獲得美國專利,展現臺灣的醫療科技實力。

賴清德更透露,臺灣科技產業實力堅強,他日前至臺達電參訪,方才知道電動車大廠Tesla的馬達是由臺達電所製做;之前釋放出來的健保醫療數據,則是由廣達團隊進行大數據分析及人工智慧化,將之應用在醫療上。

賴清德認為,臺灣ICT產業非常強,若能夠結合醫療、生醫產業,未來的後武漢肺炎發展大健康產業必定能成功,不只是守護臺灣安全,更進一步帶動產發展。

立法院長遊錫堃致詞時表示,臺灣GDP贏過韓國,只要努力,臺灣就會有很好的前途,不僅是在抗疫上超前部署,生技也要超前部署,生策會在2002年3月創立,同年5月,在他任內的行政院則是推出了兩兆雙星產業,其中包括半導體及面板計劃均已達標。

遊錫堃強調,國家發展需要一棒接著一棒,目前的半導體產業表現正是如日中天的巔峰期,他說,科技醫療非常重要,並期許未來大健康產業會繼半導體產業後,成為臺灣在國際間發光的產業。

由於臺灣繳出亮眼防疫成績,受到國際稱讚,面對新一波變種病毒,民眾期盼繼續成功守住疫情防線。

RTI報導,蔡英文總統3日下午出席「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69屆總會長暨理監事宣誓就職典禮」,並致詞表示,在大家的配合及支持下,臺灣守住了疫情,經濟也有好表現,「有三倍券的助攻,在過去半年來,臺灣的內需經濟從疫情的影響中恢復動能,大家都有目共睹」;展望新的2021年,蔡英文說,「我們不僅要守住疫情,也要持續發揮臺灣產業優勢,提升國際競爭力」。

臺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則表示,在疫情的影響下,臺灣經濟相較其它國家顯著成長,而且是30年來首次超越中國。他認為,臺灣在資安、資通訊領域裡,「可以跟美國接軌,高科技領域、防疫救災領域可以跟民主國家接軌」。

董思齊還強調,臺灣的防疫成果要繼續維持,才能夠有正常的經濟生活及活動,也才能夠在全球生產供應鏈中,持續穩定提供高品質產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