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芬:我對疫情沉默讓世人受害 阻莆田系再騙人(圖)

發表:2021-01-05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艾芬
艾芬公開表示要挑戰中共治下的醫療腐敗。(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1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發哨人之一艾芬醫生,疑因眼科醫院誤診導致右眼幾乎失明,日前她公開表示要挑戰中共治下的醫療腐敗

本身擁有幾十年行醫經驗的艾芬醫生,今年5月因眼疾發病前往愛爾眼科醫院診治,結果導致誤診,2個月前眼病惡化幾近失明。但此事在醫院內部卻無人敢發聲。相關消息傳出後在民間引發不小震動。

稍早,愛爾眼科曾發表聲明,指艾芬右眼視網膜脫落和此次白內障手術無關。對此,艾芬則表示對愛爾眼科的回應一點不意外,因為迄今為止,愛爾眼科還用偽造的病例照片試圖隱瞞事實真相。

她還指出,即使愛爾眼科造假,她通過虹膜檢查,甚至是普通的圖像比對,都能揭穿他們的謊言,但現在令她最在意的是,愛爾眼科出了這麼大的問題,第一時間想的是儘快擺平她,而不是面對醫療失誤。

艾芬對自由亞洲電台說,「這次白內障術後我去找他(主治醫生王勇),我說我眼睛還是看不清楚,他這個時候明明知道我眼睛有問題,還不告訴我,就這樣眼睜睜看著我視網膜脫落。我現在找他要我術前的我眼睛的那個照片,他居然給我一張假的。後來,他們心慌了打電話,又說他們記憶體沒有那麼多,資料都刪了。他心虛了嘛。那不要緊,下一步可以做虹膜檢測。他們現在就想讓我去和解。有一次是通過我們的眼科主任,他說他們的院長要來上門拜訪我,我拒絕了。第二次是他們醫務科科長,找我說,要我去看病,我說,我當初網脫的時候找你們去,你們把我推走了呢,沒有理他。」

據艾芬披露,愛爾眼科屬莆田系醫療架構。這也意味著她面對的是普通人無法撼動的資本和衛生行政官僚及醫生三方勾結的腐敗綜合體。

她進一步表示,「愛爾眼科它做得很大,所有的眼科會議都是他們出錢出資開。這些眼科的主任們,全部都被他們請去當成座上客。我這樣的專業人員他們都敢這樣搞,老百姓就根本搞不了它。去年也是我一個人,我沒有站出來說話,就變成滿世界這個樣子,這一次我絕不會為我的利益而戰,我要改變他們整個行業的風氣。」

公開資料顯示,愛爾眼科醫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愛爾眼科(Aier Eye Hospital Group Company Limited),於2003年由陳邦(董事長和總經理)在長沙市高新開發區隆平高科技園內(總部)設立,當時名為「長沙愛爾眼科醫院有限公司」、「長沙愛爾眼科醫院集團有限公司」。截止2014年,愛爾眼科已在中國24個省(市、區)建立了70餘家眼科醫院。

針對艾芬事件,中國紅十字會大病救助項目原負責人任瑞紅表示,艾芬面對的是一個龐大的腐敗體系,在根深柢固的結構性腐敗和官方維穩的雙重壓力下,艾芬命運堪憂。她說,「在中國的這種醫院,它的裁判和運動員是一家,太多的盤枝錯結在衛健委那邊,你想想他們能批下來這麼多醫院,那個資金量是大到驚人。並且,你最終要挑戰到統治階層的利益,那它怎麼可能會讓你撼動?鬧一鬧,給你一點錢,就這樣了。」

目前,愛爾眼科發言人李金州已出面否認愛爾眼科屬於莆田系的醫院,他並強調艾芬右眼失明與該院醫療事故無關。至於他們以學術會議為名進行大規模的變相行賄行為,李金州則拒絕回應。

據悉,武漢衛健委已介入此事,武漢衛健委副主任兼武漢中心醫院黨委書記王衛華更已對艾芬進行了施壓。

去年12月30日,武漢中心醫院急症科主任艾芬與幾位醫生同事首先發出警告,稱武漢出現一種類似2003年造成全球約8000人感染、近800多人死亡的SARS病毒。 8位吹哨人之一的李文亮也有轉發到同學群,引起外界關注。此後,李文亮被指控「散佈謠言」而遭警方傳喚訓斥,後更因感染病毒去世。

李文亮去世後,艾芬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正是官方不斷隱瞞、忽視疫情的嚴重性,讓武漢中心醫院有多名醫護感染。她說,「如果這些醫生都能夠得到及時的提醒,或許就不會有這一天。所以,作為當事人的我非常後悔,早知道有今天,我管他批評不批評我。」

但此後艾芬即成為重點維穩對象,相關報導也遭官方刪除。但眾多線民進行了傳播大接力,以英文、韓文、日文、德文、越南文、希伯來文及文言文等多種語言版本轉發了對艾芬的專訪,艾芬的那句「早知道是這樣的結果,老子到處說」亦成為年度名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