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評臺防疫純屬好運氣 臺人反駁(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1-05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指揮中心官員
最近《紐約時報》報導質疑台灣防疫措施,認為鎖國並非長久之計。圖為台灣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日前《紐約時報》發文報導臺灣防疫,其中提到臺灣之所以防疫成功,是因得益於「純粹的好運氣」,並表示「臺灣當前防疫策略恐不利持久戰」、「鎖國並非長久之計」,對此,律師呂秋遠表示,「臺灣不是得益於純粹的好運氣,而是得益於純粹的壞鄰居」。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全球已一年,臺灣防疫措施備受稱讚,然而美媒《紐約時報》2日刊文點評臺灣防疫功效時,卻冷嘲熱諷稱,「臺灣的生活簡直正常到令人毛骨悚然」「臺灣的好運能持續多長時間?」

文中引用史丹佛教授王智弘的說法,認為臺灣之所以防疫成功,是因得益於「純粹的好運氣」。文章並質疑,「臺灣收緊邊境管制,有可能在經濟上和政治上被國際孤立。」

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醫師在臉書直言,「你們真的太不瞭解臺灣處境了」,臺灣本身就已處在一個被中國孤立的環境之中備受刁難,內部也有人整天唱衰、增添破口,但依然站得直挺挺的。去年疫情剛爆發時,蔡政府宣布管控口罩以保證內需,但卻還是有人痛罵政府沒良心,不捐贈明明是口罩外銷大國的中國。而且臺灣在國際上遭中國處處打壓,連要安排在中臺人回來都要受中方刁難,一堆親中人士也見縫插針批判謾罵。

林靜儀指出,「臺灣是個疫情爆發不但WHO不會來幫忙,中國還會跳出來對想伸援手的國家說『不要干涉本國內政』的國家」、「是個明明疫情守得很好,還整天有人要唱衰的國家」、「是個2003年發生SARS疫情,苦求WHO幫忙,被中國嗆聲『誰理你們』的國家」。

針對《紐時》說臺灣防疫策略不知能堅持多久,林靜儀說:「不用擔心我們能持續多久,我們是個願意團結守住國家經濟與人民健康的國家。」

新頭殼報導稱,駐德代表謝志偉也有感而發,認為紐時太不瞭解臺灣的處境,他補充說,「是中國以飛彈對準臺灣、中國戰機擾臺、戰艦繞臺;是中國在海峽對面文攻武嚇臺灣、在國際社會孤立排斥臺灣。」

律師呂秋遠則表示,「臺灣不是得益於純粹的好運氣,而是得益於純粹的壞鄰居」。2003年SARS期間,臺灣幾乎是國際孤兒,而且不能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往後只能更加謹慎、緊張,因此在瘟疫爆發開始就積極備戰,才能取得成功。「臺灣現在還沒滅亡,是因為我們知道死了沒人救,要自立自強,不要被人家瞧不起,反正人家也不會幫你,才打造了現在世界第一的防疫體系。」

呂秋遠說,「我們準備口罩,就有人說口罩未來會滯銷。口罩有人造假,就有人願意為他聲援。沒有本土案例,就說要全民普篩才行。維持隔離十四天,就說應該開放小三通,與中國進行旅遊泡泡。陳時中做得好,就說不過是個牙醫出身,常常忙著走秀唱歌,隨便人來做都可以做得比他好。」

他直言,「防疫不是不能給批評與建議,但是在全球一片狂風暴雨中,我們好不容易有一片安樂土,卻成天想著本土病例、群聚感染怎麼還不來,只要政府建議的,就先反對再說,這樣就可以證明政府無能。這種拉同船的人一起陪葬的嗜好,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呂秋遠感嘆,「2020年我們在犧牲許多以後,終於還可以維持稍微正常的生活,不必封城、停課、禁止聚會。我們還正常活著,不必面臨生離死別、醫療體系崩壞、日常生活瓦解,這已經是萬幸。至於疫苗會不會有效,我們真的還不知道,不過所有國家都還維持著邊境管制的情況下,我們真的還不需要討論到,如果維持這麼嚴謹的隔離政策,目前的成功防疫體系,到底還能多久。」

至於《紐時》文中質疑「即便該島在2021年年中為居民都接種疫苗,也還要等六個月時間,要再這麼堅持六個月真的很難。」呂秋遠表示,「再六個月?很難?這也太小看臺灣人的堅毅程度了,臺灣人擅長忍耐,這一場戰爭,就像田螺含水過冬,我們只能拼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