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放萊牛批萊豬 名嘴怒揭馬心理(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02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總統馬英九質疑在蔡英文總統心裡是「人不如豬」,但隨後遭到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反批說他可能患了失憶症,忘記任內曾放寬萊牛進口
前總統馬英九質疑在蔡英文總統心裡是「人不如豬」,但隨後遭到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反批說他可能患了失憶症,忘記任內曾放寬萊牛進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在國民黨元旦升旗典禮致詞時說,臺灣豬都不准吃萊劑,臺灣人卻會被迫吃到萊豬,質疑在蔡英文總統心裡是「人不如豬」。對此,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受訪反批,馬可能患了失憶症,忘記任內曾放寬萊牛進口,相關標準更均是馬政府時期訂定。名嘴李正皓也酸說,在馬英九觀念裡,臺灣人的地位應該是介於牛與豬之間。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萊豬案通過 蔡英文千字文回應
談萊豬 柯文哲:不理解民進黨政府在想啥
蔡英文民調滿意度再創新高 8點驚人關鍵
被列「十大失政」?民進黨酸爆國民黨
蔡英文2021新年談話全文

馬英九放寬萊牛卻批評萊豬 郭國文:馬可能患了失憶症

自由時報報導,馬英九1日出席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辦的元旦升旗典禮,並在致詞時表示,蔡英文堅持開放萊豬,違反民意,現在國民黨正在推動反萊豬公投,希望於8月28日蔡英文宣布開放萊豬進口1週年紀念日時,能運用民意予以否決。

馬英九還批評,臺灣民眾收到的新年禮品是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無論是在外用餐、在家做飯或購買豬肉加工食品,都有可能吃到萊豬。萊劑是農委會明定的禁藥,全球有161國、逾八成的國家禁止使用,臺灣的豬都不准吃萊劑,可是臺灣人卻要被迫吃萊豬,「難道蔡英文認為臺灣人不如豬?」

針對馬英九的一番說詞,郭國文表示,馬英九不知道是患了失憶症,還是故意選擇性失憶,忘記以往開放萊牛進口臺灣的就是他自己,當初萊牛的安全規範,亦均是馬政府官員,以及在立法院占多數的國民黨所通過制定的,萊牛的標準也就是現在萊豬的標準,若放寬萊牛不會有問題,那麼現在放寬萊豬同樣不會有問題。

臺灣人不如豬?李正皓怒揭馬英九心理

馬英九在元旦談話間批評蔡英文政府進口萊豬,但他在執政時期則是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進口。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透過臉書狠酸馬英九,「我合理認為馬英九的觀念裡,台灣人的地位介於牛跟豬之間,不如牛,但比豬好。這樣有比較好?都是輸給畜生呀。」

三立新聞網報導,蔡英文在1日元旦談話間提及,在這一段時間內,關於進一步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牛肉及豬肉進口的決定,所引發的議論與紛擾,讓她充分體會到,為什麼過去政府做出了開放的承諾,卻沒辦法落實。

蔡英文強調,臺灣是一個依賴貿易生存的國家,面對這個歷經三任政府的難題,已沒有迴避不處理的空間。「因此,我要用最謙卑的心情,請所有國人同胞體諒,也希望大家能夠理解我們再三斟酌後的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