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新月曆曝光 F-16飛官:守護領空(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23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22日公布以「國軍好young」為主題的國軍110年形象月曆,月曆主角涵蓋官士兵。
國防部22日公布以「國軍好young」為主題的國軍110年形象月曆,月曆主角涵蓋官士兵。(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防部政戰局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22日表示,2021年的國軍形象月曆以「國軍好young」為主題,月曆主角包括F-16V飛官陳信全、海軍第一位旋翼機的女飛行員許秀青等人,涵蓋官士兵。針對備受關注的萊豬議題,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為促進國內農畜產業發展,國軍的豬肉供應,均使用國產豬肉為原則,依衛生福利部標示要求,合格才上架。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秋鬥盼獲善意回應 府方:持續與人民溝通
藍委立院丟豬內臟 遭批污辱養豬從業人員
藍委凍結外交預算 綠營痛批:扯臺後腿
中共軍機逾臺海中線南端 美國軍機嗆聲
F-16亞太維修中心 國防部:先縮維修期

擔任國軍形象月曆主角 F-16V飛官:領空由我們守護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國防部22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向外公布2021年國軍形象月曆。樓偉傑表示,此次主題為「國軍好young」,傳達「熱情活力新國軍,官兵個個是好樣」之意念。照片的選擇也非常多元豐富,不僅有戰備演訓的精實、社團活動之青春洋溢、溫馨美滿的全家福、還有捍衛領空及巡弋海疆之壯志。

擔任8月份形象代表的陳信全上尉隸屬空軍第4聯隊,他表示,目前隊上已經完成F-16V的換裝,並擔負戰備;因從小就立志成為飛行員,歷經飛行訓練到身為守護臺海領空的一份子,他很明白成為飛行員有多麼不簡單,空軍將會秉持不畏苦、不畏難的精神守護領空,「領空我們守護,將蔚藍而耀眼」。

海軍反潛大隊許秀青上尉則是4月份形象月曆代表,她表示,自己是海軍第一位旋翼機的女飛行員,雖然訓練過程非常艱辛,但能夠守衛海疆,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5月份形象月曆代表,則由空軍官校陳慶修少校及空軍保指部李侃穎上尉夫婦擔任。陳慶修表示,他與妻子同是職業軍人,軍中與家庭一樣都充滿著愛,「愛國、愛家、愛同在」就是他的心情寫照。

樓偉傑強調,此次月曆的主角涵蓋官士兵各層面,讓所有官兵皆有參與感。今年的月曆除了可以觀賞精美軍事照片外,特別在封面的下方延伸尺寸,印製「牛轉乾坤」的春聯;民眾可以參加國防部發言人、青年日報及漢聲電臺臉書活動,均有機會可以獲得月曆。

國軍伙食禁萊豬?國防部:使用國產豬肉為原則

國防部2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2021國軍形象月曆,記者會後有媒體詢問,2021年1月政府將要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國軍的伙食供應、副食採購是否做出相關規定。

史順文回應,各供站的冷凍豬肉合約到2022年底,為了促進國內農畜產業發展,未來國軍的所有豬肉供應,均是以使用國產豬肉作為原則,優先使用國產食品。

媒體追問,軍方的伙食供應在使用美豬上是否會設立罰則,史順文表示,均是配合國內法令執行,未來均會依照衛福部的標示要求,包括罐頭、提供飲食場所都要有標示,合格才能夠上架。

針對中國軍隊21日派2架軍機侵擾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甚至1架軍機碰觸臺海中線南端,成為今年第5度踰越臺海中線。對此,史順文表示,有關共機的異常活動,國軍秉持著「不挑釁、不怯敵,以及越接近本島、越積極處置的指導」,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出適當兵力,實施攔截、警戒、驅離及防空飛彈追監來應處。

根據國軍公布資訊,中國軍機曾於2020年2月10日、8月10日、9月18日及9月19日踰越臺海中線,但前4次均是戰鬥機越界,這次是慢速機所為。

此外,針對中國航空母艦「山東號」20日取道臺灣海峽南下,另一艘航艦「遼寧號」有無動作?史順文重申,中國遼寧號並沒有南下的徵候。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21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山東號」在通過臺海期間並沒有發生挑釁、衝突,初步研判是赴南海航測、航訓;至於中國「遼寧號」並無跟著南下的徵候,國軍會持續密切關注。

另外,對於中方「灰色地帶」軍事戰術,張哲平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這是中方對臺灣威脅的最新模式,運用非軍事、準軍事之手段,企圖威嚇臺灣人民,我方(臺灣)會強化「認知作戰」工作,諸如將軍事動態內容公布在網路上,讓所有國人建立心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