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逾臺海中線南端 美國軍機嗆聲(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22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憲兵「特種作戰綜合訓練場」計畫12月21日決標,預計明年10月底完工。
憲兵「特種作戰綜合訓練場」計畫12月21日決標,預計明年10月底完工。(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為強化城鎮戰作戰與反恐等能力,憲兵計畫在新北市泰山興建「特種作戰綜合訓練場」。國防部稱,相關工程案21日決標,預計明年10月底完工。另外,根據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訊息顯示,21日再有兩架中共軍機擾臺,分別是出現在臺西南防空識別區的「運8」技術偵察機、「運9」通信對抗機,「運8」甚至還觸碰臺海中線南端。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北京敢打台灣?兩位評論員看法一致
中國製坦克可殲滅國軍?先達成2大前提
國防部:敵情上升 沱江級艦提前完成6艘
若共機入侵領空被擊落?國際公法允許
國防部證實:「山東號」航母穿越台海

憲兵「特種作戰綜合訓練場」決標 明年10月底完工

中央社報導,軍方4月間曾表示,國軍目前有陸軍的「南、北測城鎮戰鬥教練場(新竹及臺南)」,至於海軍將在高雄左營興建的「多功能特種作戰訓練場」,提供特戰訓練來使用。

不過,因受訓部隊無法遠離駐地,加上各單位所規劃的設施、訓練項目,以及施訓對象均有所不同,憲兵遂計畫在新北市泰山區建置「特種作戰綜合訓練場」,該訓練場完工後將有助於提升憲兵部隊衛戍作戰暨城鎮特種作戰之戰鬥技能,並將採取資源共享精神,提供北部地區國軍部隊實施城鎮作戰訓練,將訓練場發揮至最大效益。「特種作戰綜合訓練場」也具備反恐訓練能量。

泰山區的「特種作戰綜合訓練場」依照規劃,未來將設置臺北捷運月臺、捷運車廂實體模型、地下道、監控、廣播系統,以及180度三螢幕模擬情境射擊訓練系統等。該訓練場經費合計編列新臺幣2億6920萬元,執行期程從民國108年至111年;108年度為土地測量、耐震評估及地質鑽探等前置作業,109年後將正式施工。

國防部21日表示,泰山區相關工程案今日(21日)決標,預計在明年10月底完工。在左營的海軍「多功能特種作戰訓練場」,預計也將於近日決標。

憲兵計畫在新北市泰山興建「特種作戰綜合訓練場」。圖為總統蔡英文5月26日前往忠貞營區視導憲兵指揮部。
為強化城鎮戰作戰與反恐等能力,憲兵計畫在新北市泰山興建「特種作戰綜合訓練場」。圖為總統蔡英文5月26日前往忠貞營區視導憲兵指揮部。(圖片來源:總統府)

中國1架觸碰臺海中線南端 美軍機嗆飛航自由

自由時報報導,針對中國軍機動態,空軍依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及防空飛彈追監。

根據國防部公布資訊,中國軍機今年曾於2月10日、8月10日、9月18日及9月19日踰越臺海中線,但相較前4次均為飛行速度更快的戰鬥機所為,昨天這次卻是慢速機所為。

此外,根據臉書粉專「臺灣西南空域」表示,21日下午有一架中國軍機「運9電偵機」進入臺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臺灣空軍軍機也升空警戒,於下午3時44分空軍依照往例針對共機廣播驅離。

較罕見的是,與此同時,西南空域也出現美國海軍兩架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下午4時,其中一架美機也透過無線電廣播,宣告「國際空域自由飛航權」。

根據「臺灣西南空域」統計,12月中國軍機已累計進入臺灣空域19天,連續第7天,12月廣播驅離紀錄共計47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