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苗採購傳佳音 有望新增廠牌(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02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除研發本土疫苗外,也透過「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國際藥廠等,至少購買到了1500萬劑疫苗。
臺灣除研發本土疫苗外,也透過「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國際藥廠等,至少購買到了1500萬劑疫苗。(圖片來源:Leonardo Fernandez Vilori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臺灣採購中共病毒疫苗再傳出喜訊,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除購買Covax、國際藥廠的疫苗外,另有1間疫苗廠談判進入「最後的時刻」,但暫不透露廠牌、劑量;至於外界關注的健保費率案,明年共有4費率、3配套、1時程研議中,而衛福部社保司司長商東福坦言,目前在4.97%至5.47%間增加2案,配套措施均為老議題。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邊境返國潮將至 陳時中:兩大難題最棘手
上海摸底疫苗接種 超9成醫護拒注射
沒核酸報告?陳時中:說明可切結入境
衛生部長:12月將提供武漢肺炎疫苗
預言:12月中國疫情再爆發 感染翻倍

疫苗採購傳佳音 陳時中:又一家可望談成

外媒報導,美國莫德納公司(Moderna)已向美國及歐盟申請旗下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夥伴BioNTech於11月20日也已經為他們合作研發的疫苗,向美方提出緊急使用授權申請。因此,美國有望在耶誕節到來前開始接種。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中共病毒疫苗全球搶貨,臺灣除研發本土疫苗外,也透過「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國際藥廠等,至少購買到了1500萬劑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2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再公布佳音,他說,目前已有1500萬劑疫苗確定落袋,最近又有一家新的疫苗廠的談判傳來好消息,現在已進入「最後的時刻」,但因事涉談判,不便對外透露廠牌、劑量。

陳時中強調,目前已經與2家疫苗廠簽約並支付了訂金,1家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另有2家仍持續洽談中,未來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對外界公布。

健保費率審議案 陳時中:4費率3配套研議中

陳時中說,仍在思考應該怎麼做,健保費率調漲一事才能夠符合各界期待,亦不會那麼快做決定,還會思考一段時間。
陳時中說,仍在思考應該怎麼做,健保費率調漲一事才能夠符合各界期待,亦不會那麼快做決定,還會思考一段時間。(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於健保財務連年虧損,安全準備金最晚明年底將會低於1個月,達到了調漲保費標準,至於衛生福利部全民健康保險會已於11月二度召開會議討論健保費率審議案,首度做出了兩案併陳決定,一案為4.97%,另外一案為5.47至5.52%,兩案併陳後,交由衛福部拍板,最後再由行政院核定。

陳時中今日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面對媒體提問健保費率調漲一事。

陳時中說,這些方案都各有它的意義,但他仍在思考應該怎麼做才能夠符合各界期待,亦不會那麼快做決定,還會思考一段時間。

原本的2案併陳是交由衛福部決定,但陳時中突然拋出了4個方案。對此,商東福表示,費率的確是在4.97%、5.47%至5.52%之間新增二個討論案,並傾向從中找出折衷方案,但新增的二案(費率),也是在這個區間之內,並沒有超出健保會日前討論的範圍。

至於有關配套措施包括部分負擔、海外收入是否納入保費計算,以及修改出國停復保規定等。商東福坦言,爭議比較大的是「調整部分負擔」,外界反彈比較大,有一些需要修法,或是走完一定的行政流程,年底可能不會定案,就算年底定案,也有可能不會在明年元旦開始實施,而是在更晚的時候才會正式上路。

關於定案時程,每年衛福部針對健保會決議的最後決定時間,均是於12月確定,費率應該也會在年底定案,但不一定會在明年元旦就正式實施新費率,這會是繼二代健保後,首次調整費率卻不會在元旦實施的案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