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持續 OECD下調明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發表:2020-12-02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2月2日訊】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12月1日表示,儘管疫苗研發為結束武漢肺炎疫情帶來希望,但為抑制疫情採取的限制措施給全球經濟帶來的壓力將持續到明年。

OECD 預計2021年全球經濟增長4.2%,預計今年經濟萎縮4.2%。該機構上次發布季度預測是在9月,當時預計2021年經濟將增長5%。

OECD首席經濟學家布恩(Laurence Boone)說:「我們還沒有走出困境。我們仍處於流行病危機之中,這意味著仍有很多政策工作要做。」

OECD指出,雖然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發前景為結束疫情帶來希望,但各界為避免病毒傳播而採取的限制措施仍給全球經濟帶來壓力。

OECD對其37個成員國的經濟政策進行監測並提供諮詢意見,該組織對全球經濟在2022年前保持增長勢頭表示謹慎樂觀。

該組織指出,科學進步、藥物進展以及人們和企業行為的調整等因素可能有助於控制病毒,幫助逐漸解除嚴格的流動限制。

此外,隨著不確定性的減少和2020年提供的財政刺激措施發揮作用,在更多活動重新開放的情況下,全球經濟反彈預計將不斷加強。

全球復甦不均衡

然而,OECD表示,各國的經濟復甦將是不均衡的,可能導致世界經濟的持久變化。

該組織下調了對大多數主要經濟體的增長預期,理由是北半球出現了新一波感染潮,迫使家庭和企業受到新的限制,導致投資和消費承壓。

預計美國和歐洲對經濟復甦的貢獻將低於其在全球經濟中的比重。

在美國經濟今年收縮3.7%後,假設新的財政刺激措施通過,預計經濟將在2021年增長3.2%,2022年增長3.5%。9月,OCED曾預測今年美國經濟收縮3.8%,明年反彈至4%。

歐元區經濟今年將收縮7.5%,許多經濟體在重新實施鎖定後,可能陷入二次衰退。歐元區經濟將在2021年恢復增長3.6%,2022年恢復增長3.3%。

該組織預計,比其他國家更早進入經濟復甦的中國今年將錄得1.8%的經濟增長,是唯一有望在2020年錄得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預計明年將錄得8%的經濟增長,2022年增長4.9%。

分析指出,中國的經濟增長仍依賴於政策刺激和其他經濟體復甦推動的需求增長。

「政策刺激和全球對中國製造消費品的強勁需求仍是近期的利好因素,」凱投宏觀的資深中國經濟分析師普裡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週二在一封郵件中寫道。他說,「在新一輪封鎖下,對武漢肺炎疫情相關產品的需求仍然強勁,暗示出口增長將進一步加快。」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