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陷報道疫情公民記者 上海政府製造偽證(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02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民記者張展親赴武漢,報道武漢肺炎疫情真相。
公民記者張展親赴武漢,報道武漢肺炎疫情真相。(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網路傳出一份王定邦個人聲明,內容在敘述當局以他之名,在公民記者張展案中做出偽證。王定邦堅決表示,從未做出「證言」,聲稱張展曾通過微信向他發送涉武漢肺炎疫情文章。並強調,本人雖懦弱苟且,但不構陷義人。政府及其執法者若以偽造「證言」來審判一名弱女子,還具合法性嗎?希望知恥後勇,勿做自掘根基之行為。

維權網、中國公民運動網近日分別發布一份由中國公民王定邦於11月21日所撰寫的聲明。

由於日前網路上流傳一份報道武漢肺炎的公民記者張展的起訴書,內容涉及王定邦的「證言」,因此,王定邦決定發布個人聲明,針對張展起訴書中的不實內容做出澄清與說明。

「被做證言」的王定邦在聲明中,提出五大要點,除堅決否認,並對相關部門及人士明目張膽的做偽證予以強烈譴責。

王定邦強調,浦東國保及嘉定國保找他談話時,是在核實他轉發過張展的哪些文章及視頻;從未做出「證言」說張展通過微信向他發送涉武漢肺炎疫情文章;轉發張展文章是個人選擇,並非張展透過微信「一對一」發送給他的;張展起訴書中的所謂「證言」完全是偽造。

最後,王定邦批評,一個政府和它的執法者若不遵循它所制定的法律,執法犯法,偽造「證言」來審判一個弱女子,這樣的政府還具有合法性嗎?「希望有關部門和有關人士知恥後勇,不要做出自掘根基的行為!」

對此,推特網友紛紛對此發表意見,「說真話是要勇氣的。為王定邦先生點贊」、「如果是真的證人本人,那,可敬!!」、「王先生的手機號碼歸屬地也是上海。看樣子他是常住上海,那他很可能會因為這份聲明而受到壓力和威脅,辦案的正是上海浦東國保。」、「無恥中共,什麼罪惡做不出來。王定邦,義士!」。

另有推特網友特地去核實消息真偽,並表示:「朋友經核實確認是王定邦本人所發,才公佈出來。並說:到出發!」

推特網友「陳純一」表示,「我剛剛致電王定邦先生,向他確認了這份聲明,他說這就是他本人寫的,他傳到朋友圈,不知是誰傳播到了其他地方。我說謝謝他勇敢站出來,寫出真相,並請他注意安全,多保重!」、「王定邦先生這份聲明,我讀了好幾遍,字字擲地有聲。為了構陷迫害張展,上海當局不惜僞造證詞。」、「他們以王定邦先生的名義所僞造的所謂證詞,被王先生一一指出擊破。」、「這樣看來,其他人的所謂「證詞」很可能也有問題。

另有推友強調,「還有哪些被列入起訴書中的『證人』願意說出真實情況的,請儘快。有認識他們的朋友也請幫忙傳傳話。張展起訴書中列出的證人有:江帆、楊毅、胡筱萍、孫衛軍、黃芊、陳酉雯、王定邦、張明。」

附:王定邦個人聲明的全文

今天,得知網路上流傳著一份關於張展的起訴書,上面出現本人王定邦的所謂「證言」,對此,我堅決否認,並對有關部門和有關人士明目張膽的做偽證予以強烈譴責。現對此所謂「證言」做出澄清並聲明如下:

1、張展被捕前,浦東國保和嘉定國保確實找我談過話,主要在核實我在微信朋友圈轉發哪些張展的文章和視頻。

2、當時談話,我早已聲明和張展並無私下聯繫,所轉發文章和視頻都是從朋友圈看到轉發過來的。本人從未做出「證言」說張展通過微信向我發送涉疫情文章。

3、我轉發張展的文章這一行為是我個人的選擇,和張展本人無關,更不是張展通過微信「一對一」發送給我的。

4、談話中,我也早已聲明,張展的文章我有認可的,也有部分不認可的,但這都是她的言論自由,也是她在履行公民的責任。

5、有關部門或法院真的希望本人王定邦對此案做出「證言」,當以本聲明為准。起訴書中的所謂「證言」完全是偽造。

結語:本人王定邦雖然懦弱苟且,但還做不出構陷義人的惡行來。古人云:政者,正也。一個政府和它的執法者如果不遵循它所制定的法律,執法犯法,以偽造的「證言」來審判一個弱女子,這樣的政府還有合法性嗎?我希望有關部門和有關人士知恥後勇,不要做出自掘根基的行為!

聲明人:王定邦2020.11.21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