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陷报道疫情公民记者 上海政府制造伪证(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02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民记者张展亲赴武汉,报道武汉肺炎疫情真相。
公民记者张展亲赴武汉,报道武汉肺炎疫情真相。(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网络传出一份王定邦个人声明,内容在叙述当局以他之名,在公民记者张展案中做出伪证。王定邦坚决表示,从未做出“证言”,声称张展曾通过微信向他发送涉武汉肺炎疫情文章。并强调,本人虽懦弱苟且,但不构陷义人。政府及其执法者若以伪造“证言”来审判一名弱女子,还具合法性吗?希望知耻后勇,勿做自掘根基之行为。

维权网、中国公民运动网近日分别发布一份由中国公民王定邦于11月21日所撰写的声明。

由于日前网络上流传一份报道武汉肺炎的公民记者张展的起诉书,内容涉及王定邦的“证言”,因此,王定邦决定发布个人声明,针对张展起诉书中的不实内容做出澄清与说明。

“被做证言”的王定邦在声明中,提出五大要点,除坚决否认,并对相关部门及人士明目张胆的做伪证予以强烈谴责。

王定邦强调,浦东国保及嘉定国保找他谈话时,是在核实他转发过张展的哪些文章及视频;从未做出“证言”说张展通过微信向他发送涉武汉肺炎疫情文章;转发张展文章是个人选择,并非张展透过微信“一对一”发送给他的;张展起诉书中的所谓“证言”完全是伪造。

最后,王定邦批评,一个政府和它的执法者若不遵循它所制定的法律,执法犯法,伪造“证言”来审判一个弱女子,这样的政府还具有合法性吗?“希望有关部门和有关人士知耻后勇,不要做出自掘根基的行为!”

对此,推特网友纷纷对此发表意见,“说真话是要勇气的。为王定邦先生点赞”、“如果是真的证人本人,那,可敬!!”、“王先生的手机号码归属地也是上海。看样子他是常住上海,那他很可能会因为这份声明而受到压力和威胁,办案的正是上海浦东国保。”、“无耻中共,什么罪恶做不出来。王定邦,义士!”。

另有推特网友特地去核实消息真伪,并表示:“朋友经核实确认是王定邦本人所发,才公布出来。并说:到出发!”

推特网友“陈纯一”表示,“我刚刚致电王定邦先生,向他确认了这份声明,他说这就是他本人写的,他传到朋友圈,不知是谁传播到了其他地方。我说谢谢他勇敢站出来,写出真相,并请他注意安全,多保重!”、“王定邦先生这份声明,我读了好几遍,字字掷地有声。为了构陷迫害张展,上海当局不惜伪造证词。”、“他们以王定邦先生的名义所伪造的所谓证词,被王先生一一指出击破。”、“这样看来,其他人的所谓“证词”很可能也有问题。

另有推友强调,“还有哪些被列入起诉书中的‘证人’愿意说出真实情况的,请尽快。有认识他们的朋友也请帮忙传传话。张展起诉书中列出的证人有:江帆、杨毅、胡筱萍、孙卫军、黄芊、陈酉雯、王定邦、张明。”

附:王定邦个人声明的全文

今天,得知网络上流传着一份关于张展的起诉书,上面出现本人王定邦的所谓“证言”,对此,我坚决否认,并对有关部门和有关人士明目张胆的做伪证予以强烈谴责。现对此所谓“证言”做出澄清并声明如下:

1、张展被捕前,浦东国保和嘉定国保确实找我谈过话,主要在核实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哪些张展的文章和视频。

2、当时谈话,我早已声明和张展并无私下联系,所转发文章和视频都是从朋友圈看到转发过来的。本人从未做出“证言”说张展通过微信向我发送涉疫情文章。

3、我转发张展的文章这一行为是我个人的选择,和张展本人无关,更不是张展通过微信“一对一”发送给我的。

4、谈话中,我也早已声明,张展的文章我有认可的,也有部分不认可的,但这都是她的言论自由,也是她在履行公民的责任。

5、有关部门或法院真的希望本人王定邦对此案做出“证言”,当以本声明为准。起诉书中的所谓“证言”完全是伪造。

结语:本人王定邦虽然懦弱苟且,但还做不出构陷义人的恶行来。古人云:政者,正也。一个政府和它的执法者如果不遵循它所制定的法律,执法犯法,以伪造的“证言”来审判一个弱女子,这样的政府还有合法性吗?我希望有关部门和有关人士知耻后勇,不要做出自掘根基的行为!

声明人:王定邦2020.11.21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