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验室制造出致死率100%的新冠突变菌株(图)

发表:2024-01-19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鼠

【看中国2024年1月19日讯】在一项类似武汉实验室的研究中,中国科学家制造出一种COVID-19变异株,对“人源化”小鼠具有100%致死率,并可导致快速死亡。该变异病毒可能导致新冠大流行的悲剧再度重演。

据《纽约邮报》报导,根据上周在生物领域论文共享平台bioRxiv,北京分享的一项研究,这种被称为GX_P2V的致命病毒,攻击了经过基因改造的,与人类相似老鼠的大脑,实验鼠8天内全部死亡。研究人员指出,死亡率之高之快“令人惊讶”。

报导写道:“这强调了GX_P2V向人类溢出的风险,并为了解SARS-CoV-2相关病毒的致病机制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模型。”“这是首个证明新冠相关病毒导致实验老鼠100%死亡的研究结果”,“该病毒存在传染给人类的危险。”

这项研究由北京化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完成。这种致命病毒“GX_P2V”是GX/2017的突变版本,GX/2017是冠状病毒的近亲,据报导于2017年(即大流行前三年)在马来西亚穿山甲中发现。

GX_P2V感染了死亡小鼠的肺部、骨骼、眼睛、气管和大脑,小鼠体重迅速减轻,表现出驼背的姿势,行动极为迟缓。最终导致动物死亡。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死前一天,他们的眼睛完全变成了白色。

研究结果并没有显示它将如何影响人类。

伦敦大学学院遗传学研究所的流行病学专家巴卢克斯(Francois Balloux)抨击这项研究“可怕”,且“在科学上完全毫无意义”。

“我看不出透过用随机病毒强制感染一种奇怪的人源化小鼠可以学到什么的兴趣。相反,我可以看到有多少事情可能会出错。”这位教授在X上写道。

“预印本没有具体说明研究中使用的生物安全等级和生物安全预防措施,”他继续说道。

“缺乏这些资讯引发了令人担忧的可能性,即部分或全部研究,例如2016-2019年在武汉进行的导致Covid-19大流行的研究,是在没有最低限度生物安全遏制和研究所必需的实践的情况下鲁莽地进行的。(该病毒是)潜在的大流行病原体。”

罗格斯大学化学和化学生物学教授埃布赖特(Richard H.Ebright)用一句话支持了巴卢克斯的担忧:“同意”。

史丹佛大学退休医学教授根格林斯基(Gennadi Glinsky)写道:“必须阻止这种疯狂行为,以免为时已晚。”

这项2024年的研究似乎与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没有任何联系,该研究所是COVID-19大流行的实验室泄漏理论的中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