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令惊爆军中异动;储户怒砸银行;崩塌冲击精英阶层(视频)

发表:2024-01-20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彻底交代 军中很多人不服习

反习风暴正形成 官员选择躺平 外界需准备中共垮台

崩塌冲击精英阶层 走投无路幻想破灭 或改变国运

贵州一消费合作社取不出钱 储户怒砸大厅引热议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

 

1 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彻底交代 军中很多人不服习

从去年7月失踪至今的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干生被传遭调查,据说他交代得特别彻底。也有披露说,军队中很多人对习近平不服气。

今年1月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二十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中央军委及军方各大军兵种的高级将领基本都出席了该会议,但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干生仍没有现身。其实,早在去年7月31日,巨干生就缺席了中共建军96周年招待会,当时有消息说,他已经遭到调查了。

日前,旅澳法学家袁红冰教授在《菁英论坛》节目中说这件事在北京官场上,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巨干生被认为是政治上“绝对不忠诚”的两面人,所以是被整肃的重点人物之一。

据中共体制内人士透露,巨干生现在的认罪态度特别好,而且交代得特别彻底。习近平对习家军的大规模整肃源头就来自巨干生的交代。据说他把私下里对习近平感到不满的一些谈话全都交代出来了。这就是习近平之所以进行这么大规模整肃的原因。

还有消息说,习近平之所以对习家军大动干戈,就在于习近平忽然发现他是处于两面人的重重包围中。这些习家军不仅没达到对他的绝对忠诚,相反私底下对他还表现出了绝对的不忠诚。

郭君女士认为,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干生是学电子工程的,而二十大前突然失踪的那个副司令尚宏是负责航太卫星的,现在两个人都失踪了。如此看来,这个战略支援部队确实是出问题了。

郭君分析说,习近平上台后提拔71名上将,说明他在中共军队中的威望不足,需要提拔自己人把军队稳住,但其实军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专业团体,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想在军队中建立威望,靠的就是军功和战功,没有战功的人在军队中是很难得到尊重的。而且全世界的军队有一种讲义气的兄弟文化。

郭君回忆到,有一个中共老干部曾表示,在林彪事件后,毛泽东就再也没去过包括广东、武汉和东北等四野部队的地盘。毛泽东只去山东和上海一带,其实他就是怕林彪的哪个部下突然发难报复,从而对他不利。

现在中共军队中显然是有很多人都不服习近平。虽然习近平在军中清洗了一批将领,但也会牵连一大批军中人士反对他。所以习近平对军队的整肃也是一大批,这里面也有军队文化的特殊性。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被习近平清洗的李尚福、李玉超、徐忠波等几十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及其他身居要职的中管干部,不断传出“被失踪”。

郭君说,前两年,习近平在中共军中打出叫“让习主席放心”的标语,其中透露出一些古怪的信息。其实,无论是火箭军还是战略支援部队,知识水准要求都比较高,他们将领的知识水准相对也比较高,在习近平面前,当然就更不容易驯服了。

2 反习风暴正形成 官员选择躺平 外界需准备中共垮台

2023年对中共和习近平来说,真是如履薄冰的一年,习近平把自己亲自提拔的外交部长秦刚和国防部长李尚福一起拿下,近期出事的还有大批中共军方将领和军工企业老总。显示军队内部震荡不小,所以很多官员干脆选择躺平。有分析说,需准备好应对中共垮台事宜。

1月19日,台湾南华大学国际事务与企业学系专任副教授孙国祥认为,习近平从上台到现在,通过反腐斗争清洗掉了政治对手,这就导致现在国内目前并没有一个足以挑战习近平地位的对手,但是习近平的治国无能和专制独裁,也正变相孕育或培养将来能够推翻自己的政治对手。

孙国祥表示:“新的风暴可能还正在形成当中,等有一天可能成为气候时,就会导致中南海内部出现危机。”

2022年中共二十大,习近平的亲信全面上位,他的个人独裁也不断在强化,但习近平仍不断强调要加强所谓的“集中统一领导”,并惩罚那些选择躺平的官员。

孙国祥披露,其实在习的第二任期期间,就出现了官员躺平的现象。因为习近平觉得自己很厉害,什么都要管,于是很多官员私下就说“那就让你全管”,结果这就造成整个中共官场躺平的效应,“这样最后会导致中共政权治理能力的空洞化,习近平执政的正当性会出现另外一个问题。”

孙国祥指出,习近平把中共的接班制度打破了,未来中共治理的摊子无论到底谁能接手,都会出现严重问题。因为中共政权没办法对自身进行体制改革,而且中国的经济问题也没办法解决,因此外界对于中共倒台、中国大陆出现的大变局需要做好准备。

台湾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当选总统后,17日,新潮流办公室发出新闻稿,宣布赖清德不再是新潮流的一员,对此,民进党的各派系立委都纷纷表达理解和支持。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民进党新潮流系立委郭国文表示,赖清德身为未来的国家元首,不应被定位为某一个单一的政党或派系;所以站在国家的高度,赖清德做出这个决定是对总统职务的尊重,也有团结党内的意义。

民进党英系立委蔡易余指出,赖清德公开宣示说,未来施政方面会做到用人唯才,不会局限在单一政党的和派系,而是展现更宽阔的态度。

民进党苏系立委张宏陆认为,虽然赖清德离开了新潮流系,但这并不会影响民进党内支持的力道,只要他在政绩上做得好,一定会全力支持。他说支持赖清德做全民总统,而不只是民进党、也不只是一个派系的总统。

相较于赖清德的豁达,中共党魁习近平则是牢牢抓住党内大权,在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和自己的“政治恩人”胡锦涛翻脸,曾经和他联手的团派被团灭,曾对他反腐大力支持的老部下王岐山被边缘化,红二代中的积极支持者刘源也心灰意冷。

立委们纷纷表示总统职位本应超脱党派,赖清德也表示在用人方面不会局限在某一政党,台湾的民主和包容、自由的气度与中共的专制独裁、窝里斗的风气截然相反,也可以说台湾政坛散发出的民主风范和开明的政治态度,与中共这台残酷的绞肉机比起来,真是“天上地下”的巨大差别。

3 崩塌冲击精英阶层 走投无路幻想破灭或改变国运

中国的经济恶化导致精英阶层也尝到痛处,有分析指,如果大批穷困潦倒走投无路的人不再畏惧,不再幻想,勇敢地站出来,或将改变国运。

这段时间,“崩塌”一词成为很多中国人的切身感受,曾被视为身份和受到良好教育象征的名表、豪车以及钢琴,从价格到市场方面都大幅度下跌。

而很多身居高位的高管精英们也跌了下来。有陆媒采访多个被裁员的公司高管和失业者,他们每天躲在图书馆假装还有工作,而且原以为最多只在图书馆躲上一两个月,结果待了五个月还没找到工作。这些精英阶层的败落,说明中国现在处于什么样的状态呢?

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朱天指出,中国现在正处于经济衰退中,如果你和10个人聊天,其中7个会告诉你,今年过得很糟糕。

台湾宏观经济学家吴嘉隆分析说,因为中国企业目前能创造的就业机会,并不能充分吸收外企裁掉的那部分缺口。所以中国现在的就业情况很吃紧,有人说大陆已经进入全面裁员的时代,这话没错。而且就连公务员也会被裁员。大陆现在的银行储蓄很高,消费却偏低,这表明大家都知道中国的未来有不确定性,所以就不敢消费。而这种只有在经济衰退时才出现的情况,在大陆现在已经看到了。中共要是再说什么GDP成长率是5.2%,自己都不信了,也没有意义。

时评人蔡慎坤在X平台指出,中共这几年的折腾,随着房企和金融机构持续暴雷,很多家庭的好日子截然而止,接下来支撑中国经济拉动内需要靠谁?只能靠几千万吃皇粮的党员及国企和事业单位的“佼佼者”,大多数人面对低迷经济和持续下降的收入,更多要考虑温饱,这场寒冬可能会绵绵无期,除非大批穷困潦倒走投无路的人不再畏惧、不再幻想,勇敢站出来,如果一线城市有上千万人走上街头,也许改变中国命运的时刻就会到来。

4 贵州一消费合作社取不出钱 储户怒砸大厅引热议

2022年,河南村镇银行的众多储户突然取不出存款,到现在问题都没结果。而贵州一农村消费合作社也因无预警取不出钱而遭到储户的愤怒打砸,网友惊呼:河南还没搞好,贵州又要开始了吗?

1月16日,有网友把贵州毕节农村消费合作社清水铺服务部被砸的情况视频发到网上。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大厅内部一片狼藉,几排连椅都被推倒在地,大厅里的花盆也被砸碎。显示出当时储户们的情绪十分激动。

一名储户说,大家都愿意把钱存到毕节农村消费合作社,是因为这里的存款利息比周边都高,也觉得这里背靠国企供销社,不会出问题。结果现在出事了,大家都担心存款打水漂,所以越来越多的储户都到各个服务部要求取钱,结果都没取出来,就发生了冲突。

当地的一名老板说,在这家合作社存了几千块钱,好几个都“取不出来了。他表示自己的都是小钱,还有不少人几万、几十万取不出来的。

消息传开后,网友纷纷展开热议说:

“还是贵州民风彪悍,河南村镇银行不给储户取款700天,河南让全国各地派出所半夜去慰问储户,天天告诉你,合理合法维权,不许去河南。”

也有人直言:“钱被政府抽调走了,贷款还没收回来。”

有网友冷静指出:“该来的还是要来,更黑暗的时候还没有到来。”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下周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