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中国在公开新冠前两周已绘制病毒图谱(图)

发表:2024-01-18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3月24日,在中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国机场保安穿上防护服,在离境区准备检查旅客的体温和健康状况。
2020年3月24日,在中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国机场保安穿上防护服,在离境区准备检查旅客的体温和健康状况。(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8日讯】据《华尔街日报》1月17日报导,中国研究人员于2019年12月下旬分离并绘制了导致Covid-19的病毒图谱,至少比北京向全世界披露致命病毒的详细资讯早了两周,再次引发人们对中国在疫情关键初期了解情况的质疑。

众议院委员会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获得的文件显示,北京的一名中国研究人员于2019年12月28日将几乎完整的病毒结构序列上传到美国政府运营的数据库中。当时,中国官员仍公开将武汉爆发的疾病描述为“原因不明”的病毒性肺炎,也没有关闭华南海鲜批发市场,该市场是新冠疫情最初的爆发地之一。

根据美国政府的疫情时间表,中国直到2020年1月11日才向世界卫生组织(WHO)分享了病毒序列。

新资讯并未解决关于新冠病毒是否源自受感染动物或实验室泄漏的争论,但它表明世界仍然没有对大流行的起源有完整的解释。

专家表示,这额外的两周对于帮助国际医学界查明Covid-19的传播方式、制定医疗防御措施以及开始开发最终的疫苗至关重要。2019年底,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政​​府竞相了解这种将蔓延全球致死数百万人的神秘疾病。

西雅图弗雷德哈钦森癌症中心的病毒学家布鲁姆(Jesse Bloom)审查了这些文件和最近发现的基因序列,他说,这“凸显我们必须对中国政府发布的信息的准确性保持谨慎”,“重要的是要记住我们知之甚少。”

提交病毒序列的中国研究人员、北京病原生物学研究所的任丽丽博士没有回复寻求评论的电子邮件。该研究所隶属于国有的中国医学科学院。

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HHS)的共和党人在威胁要传唤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后获得了描述新时间表的文件。

HHS负责立法的助理部长叶戈林(Melanie Egorin)上个月写信给该委员会主席、众议员罗杰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称任于2019年12月28日向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管理的基因子据库GenBank提交了病毒序列。

2020年1月11日,中国当局与世界卫生组织分享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序列的资讯后,首次公布了该病毒的序列。此外,亚特兰大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表示,该病毒序列已于1月5日在中国境内与中国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共享,但并未向全球科学家透露。

叶戈林写道,任在2019年12月提供的序列从未发表,并于2020年1月16日从数据库中删除,此前NIH按照其协议要求她提供更多技术细节,但她没有回应。

1月12日,NIH收到并公布了来自另一个来源的SARS-CoV-2序列。

“2020年1月12日发布的序列与任丽丽提交的序列几乎相同,”叶戈林告诉委员会。

中国官方实验室的一名研究人员早在北京公开披露之前就已经分离并绘制了该病毒的图谱,这一发现表明美国“不能相信中共和中共提供的任何所谓‘事实’或数据。”罗杰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对任何基于此类信息的科学理论的合法性提出了严重质疑。”该委员会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调查新冠病毒的起源、美国政府对海外研究的资助以及其他问题。

罗格斯大学微生物学家埃布赖特说,两周前获得病毒信息“将有助于在疫情爆发的早期阶段”,特别是制定更有效的检测方案。

Fred Hutchinson癌症中心的病毒学家Bloom在GitHub平台上写道,“立即公开发布该序列可能会使COVID-19疫苗的开发速度加快几周,仅在美国每周就可以挽救数千人的生命。”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没有回应为何没有提前公开任提交的资讯的置评请求。

任过去曾写过她对新冠病毒病因的研究。在科学出版品《中华医学杂志》2020年5月的一篇文章中,她和她的同事描述了2019年12月18日至29日期间如何从武汉一家医院的5名患者身上采集样本。他们写道,测序揭示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的存在,“与人类严重和致命的呼吸道疾病有关”。

合约文件中将任列为美国资助计划的合作者,该计划旨在研究冠状病毒如何从动物转移到人类。这项工作包括在中国收集蝙蝠样本,由非营利生态健康联盟监督。

《华尔街日报》先前曾报导,中国专家于2020年1月3日在北京与世界卫生组织会面,但没有披露这种新疾病是由冠状病毒引起的,尽管中国官员已经知道这一事实。

西雅图弗雷德.哈钦森癌症中心的病毒学家布鲁姆说,“这份[数据库]提交的文件表明,事实上,至少到2019年12月28日,中国境内的科学家确实知道这种肺炎是由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