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达沃斯是拥抱熊猫的虚伪组织(图)

发表:2024-01-19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余茂春
余茂春(哈德逊研究所网站)

【看中国2024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数千名全球领导人齐聚白雪皑皑的瑞士达沃斯,参加2024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重建信任”。会议重点涉及美中紧张关系、加沙战争、人工智能和乌克兰的未来。针对中共挑战全球经济和与中国互动,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兼中国中心主任余茂春提醒与会者,对中共彻底思考勿抱幻想。

余茂春1月15日在X上发推,批评达沃斯论坛非常虚伪,因为去年他投稿给该论坛被拒登载。 “克劳斯.施瓦布领导的世界经济论坛(WEF或达沃斯)是一个拥抱熊猫的虚伪组织。去年夏天,世界经济论坛邀请我为其刊物《议程》写一篇关于全球经济体系和中国扮演什么角色的文章。当我完成文章时,世界经济论坛立即因其内容而拒绝登载。”推文写道。

以下是这篇被拒文章的观点论述。

“冷战结束时,西方领导人抱持这样的希望:经济实力增强的中国将逐渐且不可阻挡地接受民主资本主义的福音。但三十多年后,北京对全球市场经济的交易和监管的表现,证明那个希望只是一种幻想。西方领导人越来越意识到,现在世界经济的健康取决于重新对中共的彻底思考。

中国领导人的行动引发了这种猛然的觉醒。中共对严厉的新冠疫情封锁、对俄罗斯好战行为的支持,以及对印太邻国的侵略,都暴露了其真实本性。这使得许多曾经试图让中国加入基于规则的国际体系的人,现在将其视为一个经济强大、技术先进、军事能力强的共产主义国家,而其决心破坏现有国际体系,转而建立以中共为中心的新全球秩序。

为了应对这一明显而现实的危险,华盛顿现在将中共国视为其主要安全威胁,而欧盟则将其与中共国的关系定义为“系统性竞争”之一。此外,北京的邻国正加紧加强针对中国威胁的经济、政治和安全安排,包括四方安全对话、AUKUS三边伙伴关系,以及无数其他共同防御安排。以前本质上是交易性的关系,现在明显具有政治性和意识形态性。

认为中国无需遵守民主资本主义原则就能在当今的全球经济秩序中发挥建设性作用,这种幻想理应被丢进历史的垃圾箱。西方政策制定者必须认识到中共国制度的三个不可改变的特征。

首先,中国是非市场经济国家(NME)。坚持其他观点就是故意无视现实。因此,为了商业机会平等和互惠,所有针对中国进口产品的反倾销措施和关税都值得考虑。几十年来,北京一直试图操纵定价、货币价值以及进入世界市场的机会。并一直在世贸组织和其他西方论坛游说不公平贸易和关税优势。西方国家必须充分了解其非市场经济地位,坚持要求其遵守既定的国际贸易法规。

其次,中国是共产主义国家。中共在所有经济运作中,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宪法保障的财产权并不存在。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巨大经济成长几乎完全来自非国有部门,这些部门受国家支配而参与国际自由贸易体系。但这些非国家行为者尽管可能很富有,却缺乏有保障的法律保护。如果国家愿意,它可以让他们为官僚机构或世界上最大的武装部队服务。此外,中共对所有中国企业进行广泛的间谍和监视活动,危及中国境内的所有外国投资。全球自由贸易体系的领导人应该重新考虑与中国的接触,直到它不再要求遵守普遍存在的间谍和镇压制度。

第三,中国希望建立一个听从中共指挥的新的全球经济体系。西方领导人不应沉迷于自私的幻想,认为他们可以改变中共政府的根本性质。唯一能够确保中国参与自由公平的国际贸易体系的是中共自己。屈服于中共的非市场做法和无限期让步的强硬要求是一种糟糕的政治才能,只会阻碍民主资本主义的进步。

几十年来,西方领导人一直希望能够利用中国的经济潜力来服务自己的利益。他们最好记住,中共只为他们自己服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