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约而同 千米山岳上的神秘传说(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4-01-1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雪怪 大脚怪 野人 传说 神秘 621550335
无人之境存在着一些难以理解的超常生物。(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直立行走的神秘生物,偶尔会出现在人们的眼中,这些真身不明的存在并未随着科技的进步消失殆尽,有时还是会在人类的面前一闪而过,比如去年10月的纽约,就有民众在看见在森林中漫步的大脚怪,在脸书社团上分享,多个国家、地区都出现过野人、大脚怪的目击事件。

不约而同 千米山岳上的神秘传说

位于欧亚交界的高加索山脉;亚洲中部最大的天山山脉;同样位于中部的帕米尔高原;涵盖中、俄、蒙古的阿尔泰山脉;这些高耸、古老的悠久之地,不约而同地流传一种神秘生物的传说,在不同民族的语言中出现它的身影,似乎是一种古代人民共同记得的奇异生物,人们称呼它为“阿尔玛斯”(Almas)。

时间回到1964年时,学者PR Rinčen提到阿尔玛斯的存在,表示它依然还在蒙古,并提及它的名称来源未知。阿尔玛斯的身影出现在北高加索地区的民间传说,除了Almas以外,还有Alma与Almasty等说法,能在蒙古语、突厥语与伊朗语等众多语言中发现它的存在。尽管学者认为它的名字不适合翻译为其他语言,但阿尔玛斯的名字依然与蒙古西南部的许多地名产生连结,比如阿尔马塞斯山(Almasyn Dobo)、阿尔马塞斯红岩(Almasyn Ulan Oula)等。

阿尔玛斯的存在比起实体的大脚怪,它的传说更加像是神鬼一类的存在,比如蒙古族群的达尔哈德人流传的传说中,出现“阿尔马斯·卡拉·腾格尔”(Almas khara Tenguer)一词,有着“黑神阿尔玛斯”的涵义,似乎是种与高原、山林有关的存在,人们会将可食用的肉品、根茎类向神明供奉,或许在当地被视为一种神祗。而在巴彦洪戈尔与上杭爱省地区,阿尔马斯在信仰中似乎有着避名的禁忌存在,人们则会将它称为“akhai”,有叔叔、兄弟的涵义。

出身波兰贵族家庭的俄罗斯地理学家尼古拉·普热瓦尔斯基不仅有学者的身分,他是一名中亚与东亚的知名探险家,走过西藏、青海、新疆等当时西方国家尚未知晓的地区,提及学界当时未知的物种,是欧洲地区对中亚知识的重要先驱。这样的人士也对阿尔马斯提出他的见闻与看法,表示阿尔马斯是一种双脚行走,有着厚重黑皮毛的生物,虽然有着看似人脸的扁平脸部,但是骇人的力量与脚上巨型的利爪,却直接展露出它是一种非人之物,受到猎人们的忌讳与恐惧。有意思的是,尼古拉表示人们应该将这种生物与话中的独眼民族“阿里马斯皮”联想,相传他们住在古代欧亚大陆最北端的山脉中,希腊地理学家、历史学家史特拉波与曾任军官的学者、作家老普林尼都曾提及北方人在额头中间长有独眼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