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运动”未料的后果?美英联手空袭也门叛军(图/视频)

发表:2024-01-12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日,美国海军针对红海情势开会讨论
3日,美国海军针对红海情势开会讨论(图片来源:美国海军网页navy.mil)

【看中国2024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据也门叛军“胡塞运动”(Huthi)旗下媒体和法新社记者报导,今天凌晨,也门的机场和军事设施遭到猛烈空袭。

胡塞运动旗下媒体报导称,也门的首都沙那(Sanaa)、荷台达(Hodeida)和萨达(Saada)周围地点皆遭锁定为攻击目标,其谴责美国、英国进行侵略行动。

法新社特派员报导说,在荷台达和沙那可以听见震耳欲聋的空袭声音。

胡塞运动所经营的马西拉电视台(Al-Masirah TV)报导,有飞弹袭击了沙那附近一处的空军基地、塔伊兹(Taez)、荷台达,以及艾布斯(Abs)机场,还有在沙那附近的一处军营。

据报导,胡塞运动的副外交部长埃齐(Hussein Al-Ezzi)表示,我们的国家遭受了美国和英国的船舰、潜舰,以及战机的大规模侵略性攻击。

埃齐声称,美国和英国将必须准备为此来付出沉重代价,且承担起此次公然侵略的所有严峻后果。

11日,美国4名官员表示,美国和英国已经开始针对也门叛军“胡塞运动”相关目标展开攻击,这也是自胡塞运动于去年底锁定红海国际航运进行攻击以来,对于获得伊朗支持的组织发动第一波攻击。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近期控制也门大多数地区的胡塞运动,将攻击的目标锁定了红海航运路线,来展现其对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的支持。这些攻击已经中断了欧亚关键航线的国际商业,此条航线占全球航运量大约15%。

据信这也是美国自2016年以来,首度向也门胡塞运动发动攻击。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 要求也门叛军立刻停止红海攻击船只

10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决议,要求也门叛军胡塞运动“立刻”停止在红海攻击船只。

根据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指出,安理会以11票赞成和0票反对,通过了决议,而中国、俄罗斯、莫桑比克与阿尔及利亚等4国弃权。

美国与日本提出的此项决议,其要求必须解决当前局势的根本原因,包括了导致区域紧张的冲突。

俄罗斯寻求该决议草案提出3项修正案,包含在导致紧张局势的因素之中,列入了“加沙走廊(Gaza Strip)冲突”,可是在表决中遭否决而未获通过。

根据法新社取得的文本称,在10日天通过的决议中,以最强烈的措辞来谴责胡塞运动,指其从2023年11月19日以来针对商船发动了至少24次的攻击,要求立刻停止此类攻击,其攻击行径已经阻碍了全球商业,并破坏航行权利与自由,且损害区域和平及安全。

关键条款指出,联合国的会员国有权依据国际法来“保护他们的船只免于遭受攻击”,包括了那些损害航行权利及自由的攻击。路透社称,该项条款等于是暗中支持了“繁荣守护行动”(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而该行动是指由美国所领导的多国海军特遣小组于红海与亚丁湾保护商船,而免遭受胡塞运动的飞弹和无人机袭击。

在提及“大规模”违反针对胡塞运动的武器禁运措施之时,决议亦重申所有的会员国必须遵守应尽义务。

内文谴责对胡塞运动“供应武器”的行为。而胡塞运动和伊朗关系密切。

此项决议也呼吁胡塞运动必须释放名为Galaxy Leader的货船。该艘是由日本营运的货船,其与一位以色列的商人有关,胡塞运动在去年11月19日劫持了此船和25名船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