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僵局 基辅考虑改变动员惩戒逃避兵役(图)

发表:2024-01-05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由于去年夏季大规模反攻进展微乎其微,导致俄乌战争陷入僵局。乌克兰议会委员会召开会议,审查有关军队动员法规的修订提案,这些动员法规修改提案将使基辅当局能够征召更多人员服役,并加强对逃避兵役的惩戒。

路透社报导,在与军方讨论后,基辅当局于2023年12月底向乌克兰议会提交了有关军队动员法规的修订提案。乌克兰国会议员和一名总统高级官员表示,去年12月,该修订提案的初始版本已在网上发布。该提案将在议会一读讨论之前进行修改,议会一读可能最早在下周进行。

乌克兰议会委员会若是通过批准了该法案的一个版本,就会对其进行辩论,可以进行两读到三读后进行修改,但需要议会的批准。最后,需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生效。

有关军队动员法规的修订提案遭到了乌克兰民众和一些政界人士的批评。乌克兰议会人权专员表示,其中一些动员法规修订提案违宪。

为什么提出这些提案?

2022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之后,乌克兰宣布全国戒严,随后开始动员平民参军。刚开始时众多的国民踊跃参军上前线,如今参军报到人数已经减少。据乌克兰内政部长称,乌克兰政府已审理了9000起逃避兵役刑事案件。

2023年12月,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军方提议再动员45万至50万人。乌克兰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尼(Valeriy Zaluzhnyi)称,这一动员数字考虑了乌克兰军队的军事计划和可能人员损失的情况。

逃避兵役的处罚

乌克兰军队动员法规的修订提案对那些藐视动员法的人制定了一系列法律惩戒措施,并规定了在戒严期间乌克兰如何招募平民入伍服役。

不遵守动员法规的人将被列入登记册,并面临着涉及财产业务的限制、被禁止出国旅行以及拒绝贷款等惩罚。他们也可能被暂停享有乌克兰国家福利和服务,也将被限制使用汽车和获得驾驶执照。

同时提交的另一项法案草案提议,大幅增加对未在征兵办公室登记、无视动员法规和兵役立法的罚款金额,对那些拒绝接受军事体检的人处以3年到5年监禁。

动员法规提案

乌克兰军队动员法规的修订提案提议将应征入伍参战的年龄从27岁降至25岁。这一举措将使乌克兰能够征召更多人员来补充军队人员的短缺。出于安全原因,这些数字尚未公开。

2023年春天,乌克兰议会批准了这项军队动员法规的修订提案,但由于泽连斯基没有签署,因此该提案并未生效。

根据乌克兰军队动员法规的修订提案,征兵办公室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其它电子平台向平民发出线上征召通知书。此举可能会让逃避征兵的人变得更加困难,目前征兵办公室的官员是街上向平民发放征兵通知书,或将其寄送到已知的家庭住址。

乌克兰戒严法禁止达到参军年龄的男性出境,而那些已经在国外的男性目前也不能被征召入伍。因此,该提案提议追踪在国外的乌克兰适龄服役的公民,并要求他们进行最新的军事人员登记。

根据乌克兰军队动员法规的修订提案,发放护照等领事服务将要求公民出示军事登记文件。

提案还建议,在戒严期间连续服役36个月的士兵可以复员。对于与俄罗斯作战近2年、疲惫不堪的士兵家属来说,这是一个高度敏感的问题。因为目前战争时期服兵役是没有时间限制。

扎卢日尼表示,只有俄乌战争的战场局势不升级,并且在2025年之前乌克兰有足够的后备役人员来替换军队士兵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实现士兵复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