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前线出现“中佣”?传中对俄出口暴增800%(图)

发表:2024-01-02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其他领导人合影。
2023年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其他领导人合影。(图片来源: SUO TAKEKUMA/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近来频传出中国籍士兵志愿赴俄乌战场前线,来为俄罗斯效力。推主“乌克兰战争.最新进展”在自己的X帐号发布2则贴文,指称最近有越来越多“志愿”的中国志愿军前往俄乌战场前线。而其中的一则贴文称赴俄乌战场前线的中国人之中,有一些并不是自愿的,他们是签了国际劳动契约后,而被带至战场前线的。另一则贴文更质疑是否为中国政府派人协助俄国加入入侵乌克兰的战役。同时亦有数据表明,从俄乌战争爆发之后,中国对俄罗斯出口的运输设备,已经大增了800% 。

去年12月19日,传出一位中国籍士兵赵睿战死于俄乌前线的讯息。当另一名中国籍士兵孙汭琦在听到了赵睿战死的消息之后,就开始声称自己在前线遭病魔打倒,希望中国外交部能够介入,并将他带回中国国内。

推主“乌克兰战争.最新进展”在X发布的推文称,原先以为这些小战狼们是自愿要前往俄罗斯的,可是最近却发现他们皆经由国际劳动公司的派遣,并签了劳动合约的“中佣”。因而对此提出疑问,究竟有多少的中国人遭派往俄乌战场前线?他在另一则推文中,分享了一名中国士兵的祝贺圣诞节影片,不过该名士兵疑似身处在俄罗斯的某一个室内设施中。他提出了一个想法,即是中国政府正式派人到俄乌前线参战了,也就是正式加入了俄罗斯民族的大家庭。还有网友调侃说,也许再过不久之后,俄军亦会传出朝鲜兵加入的消息。

推主“Inty热点新闻”发文指出,自从俄乌战争爆发之后,中国向俄国出口的运输设备,比如:飞机、汽车、卡车、船舶和火车车厢等的出口额,已经暴增达800%,且指称俄罗斯挑起战争的供应者,就是中国政府。

冷漠的中国大使馆 重庆男子加入俄军死亡没工资和抚恤金

12月28日,X(前推特)帐号“大雄的微笑”发文表示,重庆男子赵睿加入了俄军,而后发生心脏病症状,但当地医生只看了赵睿的心电图及给他开药,就声称他没问题。

由于赵睿无法缓解痛苦,而联系了中国驻俄国大使馆。可是大使馆工作人员却回应称,此事件属于个人的行为,并不在管理范围内。

因为赵睿没有获得妥善处置,而最终死亡。当赵睿的朋友向俄军询问有关赵瑞的抚恤金和工资,但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

其实俄军不只对中国人这么冷酷,连自己人也是一样态度对待。据X(前推特)帐号Jurgen Nauditt指称,参军的奥列格雷布金(Oleg Rybkin)于拉博蒂诺(Rabotino)的附近受伤了。而俄罗斯联邦伏尔加格勒地区的地方当局对他的补偿,仅有一袋洋葱及2桶胡萝卜。

中俄由“纸”显露出关系日益深化

俄罗斯得益于丰富的森林资源,因此事重要的纸张生产国。据《日经亚洲》在报导中援引日本造纸协会(Japan Paper Association)之数据显示,俄罗斯在2021年纸产量超过了1,000万吨,已经位居世界第9位,且向中国、印度等买家出口了新闻纸、箱板纸(又称为牛皮纸)与包装纸等。

目前,俄罗斯已经是中国新闻纸之重要供应国。根据中国贸易数据称,随着媒体数字化,在2022年中国自国外购买之新闻纸同比减少35.2%,降到46.4万吨。然而,从俄国的进口量却增长11.6%,而达至37.5万吨,其占总量的80.7%,且市场份额扩大了33.2%。

2023年1月到5月期间,俄罗斯在中国新闻纸之进口份额中又进一步增长了,达到了96.5%,几乎是处于垄断地位。

印度、欧洲曾经都是俄罗斯新闻纸的大客户。可是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后,相关的经济制裁和海运中断,而让这些国家的进口量有所下降。这促使俄国高度依赖中国。

有一位业内人士向《日经亚洲》表示,如今在需求低迷之际,北京方面仍增加了采购量,这对俄罗斯而言可说是“实际的支持”。

中国由于经济放缓,致使2022年的纸张和纸板消费量出现了4年来的首次下降。不过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箱板纸同比增加17.5%,包装纸更增加了37.3%。

因为俄罗斯产品的涌入,导致供应已经过剩加剧,使得箱板纸价格正在下跌。

中国正在对俄罗斯出售更多之商品。2022年,中国出口至俄罗斯的铜版纸增长93.9%,达到了5.3万吨。如果按数量计算,俄国占中国出口总量的3%,上升0.2个百分点,在2023年1月到5月期间之份额更高达至4.4%。

随着经济下滑与出版物数字化,中国对于印刷纸之需求正在减弱,而用在杂志与传单的铜版纸下滑特别严重。为了寻找替代买家,中国方面正在加强出口。

这个时机对于俄罗斯而言恰到好处,因为2022年俄国自欧洲购买之铜版纸骤降达70%以上,所以正从中国购买更多之铜版纸,以弥补短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