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烧到莫斯科 乌大胆开战!俄输惨!匕首导弹折损15枚(视频)

发表:2024-01-02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战火烧到莫斯科乌对等攻击不手软

俄罗斯输惨了爱国者击落15枚“匕首”导弹

乌军大举灭敌!前线无进展俄启动新计划

2023俄军大失血乌军最大成就在这里!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冷战情室,我是禹同

今天是2024年1月2日,俄乌战争进入第678天。最近,随着俄罗斯多次实施无差别攻击,乌克兰展现出了最为强烈的反制力度。如今,战火已蔓延至俄罗斯本土,战局进入更为激烈的阶段。

爱国者战绩爆表乌对等攻击不手软

12月31日,乌克兰空军发言人尤里.伊纳特公开表示,美国爱国者防空系统能够击落‘匕首’等弹道导弹和空射弹道导弹,并在乌克兰战场上展现了它的雄风。

在2023年5月4日,第一枚匕首X-47 M2导弹被击落后,截至目前,爱国者已击落15枚俄罗斯匕首导弹。不过,伊纳特坦言,乌克兰仅有3-5套爱国者系统,这还远远不够。

据统计,俄罗斯在2年时间中已经向乌克兰发射超过75000枚各类导弹。还通过使用诱饵导弹、环形弹道来压制乌克兰的防空力量,甚至公然利用波兰领空来躲避乌克兰防空系统的探测。

12月29日,122枚导弹、36架无人机射向乌克兰后方,俄军花费12.7亿美元的成本袭击乌克兰多个民用目标,造成乌克兰39人死亡,159人受伤。

乌克兰忍无可忍,12月30日,乌克兰使用无人机、导弹、火箭炮对俄罗斯实施对等攻击,俄罗斯本土多个地区遭遇袭击。俄罗斯称乌克兰袭击别尔哥罗德导致至少22人死亡、109人受伤。有视频显示有俄罗斯民众趴在地上痛哭高喊:别打了,别打了!

战争研究所(ISW)称,乌克兰向莫斯科、别尔哥罗德、图拉、特维尔和布良斯克的军事和军工设施发射70多架无人机,俄国防部宣布拦截32架无人机,大部分无人机击中目标。

早在一个月前,乌克兰就警告,如果俄罗斯袭击乌克兰的民用设施和平民,乌军有权对等攻击俄罗斯。乌克兰说到做到。别尔哥罗德被燃烧,到处浓烟滚滚,乌克兰对俄罗斯的报复袭击一点都不手软。

针对这次袭击,乌克兰方面称,乌克兰国防军采取联合行动,对别尔哥罗德地区的俄军事设施进行反击,由于俄罗斯防空部队采用不正确的拦截方式,使得自家S-300导弹落在别尔哥罗德市中心引发爆炸。

随后,30日夜里,俄罗斯的S-300弹道导弹又对准了乌克兰哈尔科夫市中心的民用基础设施、医疗机构、公寓住宅楼和酒店,进行报复袭击,造成了很多人受伤。这就是战争的残酷,说到这儿对于身处和平地带的我们,真的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

另一方面,我们知道,全球军事实力排名22的乌克兰,无论从人口、军事还是领土,怎么看都不是俄罗斯的对手。然而,乌克兰被碾压的局面早已经结束,现在2个国家打的有来有回,乌克兰在某些方面具备对等攻击俄罗斯的能力。

战争进展到今天,俄罗斯非但没有让乌克兰去军事化,还把战火不断地烧到俄罗斯自己国内,真是自找麻烦。

因安全顾虑,俄罗斯多地宣布取消12月31日夜间的新年烟火燃放和庆祝活动。这一决定主要是出于对乌克兰可能的袭击回应担忧,也有人认为,考虑到这些庆祝活动需要大量资金,取消则有助于将这些资金节省下来,用于战争紧急需求。这样的局面在过去几十年中确实是罕见的。

乌军大举灭敌!前线无进展俄启动新计划

目前,马林卡(Мар'їнка)-新米哈伊利夫卡(Новомихайлівка)-阿夫迪夫卡地区依然是战场上的焦点。随着阿夫迪夫卡局势逐渐陷入僵局,俄军开始启动备用计划B。当前,俄罗斯夺取武赫莱达(Вугледар)的趋势愈发明显,这是什么情况?

目前,俄罗斯军队毫不犹豫地动用南部军区和东部军区的主力部队,发动对马林卡-武赫莱达一带乌克兰桥头堡阵地的强烈攻击。这一区域一直是俄罗斯人心中的“刺”,主要有两个原因。

首先,这一地区被视为极为方便的“发射台”,乌克兰部队可以从这里展开积极行动,直接威胁沃尔诺瓦哈和马里乌波尔。从弗拉基米罗夫卡村以北的乌军前沿阵地到沃尔诺瓦哈北郊不到18公里,到马里乌波尔北郊更是仅有63公里,使得乌克兰方面具备了在该区域迅速展开行动的战略优势。

其次,这个桥头堡的存在让乌军能够对俄军主要的后勤铁路进行相当近距离的火力控制。该铁路从北部通往沃尔诺瓦哈(Волноваха),并在不到9公里的距离内,穿过赫列博达罗夫卡和卡梅什-佐里亚。这条铁路“支线”在俄罗斯南部作战区,尤其是扎波罗热和东方集团军的后勤保障系统中扮演着相当关键的角色。

马林卡(Мар'їнка)这边,战火一直在持续,最新战况显示,俄军在马林卡西侧采取行动,他们开始沿着O0510公路展开火力侦察,目标包括马格奥尔基耶夫卡村东郊和弗罗扎伊站东郊,以及马林卡西北的诸圣大教堂地区。这说明俄罗斯军方研究了这块地方,可能还在那边搞了点军事动作。

在马林卡南部,俄罗斯军队正在不断向波贝达(Побєда)方向增兵,并采取了更为广泛的战术。小规模步兵部队开始沿着N15公路展开,试图通过分散乌克兰部队的火力和FPV无人机的攻击来增加他们的机动性。

波贝达这个规模相对较小的村庄成为俄罗斯军队的战略关键点,预计他们的主要攻击方向将集中在沿着O0532公路向康斯坦丁诺夫卡(Kostiantynivka)-新米哈伊利夫卡(Новомихайлівка)前线路段的北部防护阵地。

这一行动可能是为了夺取控制该路段的控制权,从而对乌克兰军队的整体战略构成威胁。

再看一下阿夫迪夫卡的情况,北部焦化厂方向,依然是俄军的噩梦战场,乌克兰47旅坚守阵地,目前战斗依旧停滞在污水处理厂一带。

视频显示,第47旅的自走炮精准的打击了俄军目标。

不过,这里出现了新的隐患,工厂的东墙承受不了强烈的袭击,已经倒塌。这将给乌克兰春季的防守带来隐患。

斯特波韦(Stepove)方向,俄军依旧还在铁路东侧,过去一个星期,他们开始转向攻击村北一带,但仍然没有任何进展。

总的说来,阿夫迪夫卡北部,乌军打出了好成绩!俄军则在过去3个月来,创下了他们二战以来的最惨重损失。

南部战区,俄军占领了新普罗科皮夫卡(Новопрокопівка)以东的多个阵地,面积达7公里,纵深达1.8公里。乌军则明显开始收缩战线,先头部队从韦尔博韦(Вербове)-新普罗科皮夫卡(Новопрокопівка)前线后退。此外,俄军还占领了新普罗科波夫卡到科帕尼(Копани)之间区域的部分战壕。

东南端,双方依旧在亚西诺瓦茨基巷(Jasenovac)的工业区到民宅之间拉锯。西南端俄军的状况比较糟糕,3个月过去了,几乎什么也没得到。目前,阿夫迪夫卡的战斗强度已经大幅下降,整个前线,双方的战况基本僵持着,未来的情况还有待观察,但可以肯定的是,乌克兰人一直没有放弃。

12月30号,乌军一辆T64BV坦克抵近俄军阵地,坦克狂轰俄军阵地,救援遭敌人压制的乌军小分队。非常精彩。

乌克兰南部战线的关键焦点还是集中在第聂伯河,尤其是克林基(Кринки)地区。在右岸,乌克兰部队在炮火、海马斯和无人机的协同作战下,持续将俄军从定居点的南部和东部森林中驱逐,并在克林基以南展

开小规模推进。

第聂伯河前线战局的独特之处,在于乌克兰军队充分利用这里的天然优势,仅依靠几百名士兵就成功阻挡了数万人的俄军,迫使其需要轮流上阵。战场上,海马斯和无人机的作用也尤为显著,不断对俄军的突击部队、装备、弹药库、人员轮换基地、防空系统以及电子战装备进行有力轰炸。

值得关注的是,乌克兰的无人机部队正在进行先进的试验,以测试是否能够将防护网的范围从25公里推进到30公里。可见乌克兰在军事技术上正在不断创新和提升。

2023乌军最大成就在这!俄军大失血

2023年对乌克兰而言充满了挑战,虽然反攻的过程并未如期取得胜利,但乌克兰军队却创下了一项令人瞩目的战绩:成功将俄罗斯的黑海舰队从黑海驱逐,使其失去对这片战略海域的控制权。这项成就开创了人类的历史,很难有国家在没有海军的情况下,将俄罗斯最强大的舰队逐出海域,俄罗斯自称是世界第二军事强国,这样的结果堪称军事奇迹。

不过,乌克兰总司令扎卢日内近日也表示,他曾低估了俄罗斯对伤亡的承受力,因此,乌克兰军队调整了战术,不再坚持不失寸土的想法,而是更加注重对俄军实力的削弱,导致俄罗斯军队的补充速度一直追不上损失速度,使其陷入不断失血的困境。

确实是这样,英国国防部最近的评估报告指出,2023年,俄罗斯平均每天损失近300名士兵,这一数字较2022年增加了很多。如果按照当前速度发展,到2025年俄罗斯军队的伤亡人数将超过50万。

更严重的是,俄罗斯损失了大量的军官。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导,战争至今,俄军已经损失了2989名军官,其中341人拥有中校级以上的军衔。军官通常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战略见解,是指挥军队的关键人物,他们的死亡可能导致指挥层的混乱,影响到军队的决策和执行,军官都丧命了,军队士兵就更没底气了,这些都会影响作战效果。

无论怎样,乌克兰的出色表现已经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期,特别是在2023年乌克兰发动了大反攻作战。这证明了乌克兰军队的坚韧和战略眼光,为未来的挑战已奠定了坚实基础。

有人说,俄乌战争2023年的主旋律就是跌宕起伏。幸运的是,在各国和国际社会的支持下,乌克兰坚持了下来。面对即将到来的艰难岁月,乌克兰的勇士们并没有退缩,仍将勇往直前。

好的,今天的新冷战情室就到这里了,感谢您的持续关注,请打开小铃铛并切换至所有,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的节目了,对我们的支持还包括:点赞留言,超级感谢,以及尽量将广告看到30秒,谢谢您的支持,让我们更有动力,做出更多精彩节目,感谢,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