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营地被毁 HMS政治局副主席丧命!美军击沉胡塞船只(视频)

发表:2024-01-03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将开第二战场  叫板伊朗  以色列反击真主党 

战事升级!哈马斯12营地被毁 高级指挥官丧命

美暴击胡塞武装  以色列7大战区同时开战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冷战情室,我是禹同

今天我们来关注下中东战场的局势,目前,以色列对哈马斯的围剿还在持续,恐怖份子们可被打惨了。同时,哈马斯的同伙们也被揍得不轻。

战事升级!哈马斯12营地被毁高级指挥官丧命

最新突发消息称,哈马斯的政治局副主席,同时也是哈马斯的武装组织卡桑旅在约旦河西岸的指挥官萨利赫.阿鲁里(Saleh Arouri)在以色列对贝鲁特的袭击中丧生。阿鲁里是哈马斯的高级领导人,也是哈马斯武装组织的创始人之一。他一直隐居在黎巴嫩遥控指挥。他以为他逃离了加沙,躲在黎巴嫩就安全了,但结果仍然被斩首。

据悉,当时阿鲁里正和一些助手在黎巴嫩贝鲁特与真主党官员会面,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自己已经被头顶的以色列无人机锁定目标了。

阿鲁里绝对是条大鱼,下一步就轮到哈马斯在加沙的领导人辛瓦尔了!

另外,媒体报导指出,哈马斯武装分支的资深成员阿卜杜勒-法塔赫.马里(Abdel-Fattah Maali)也在以色列对加萨的袭击中丧生。马里曾在2011年的囚犯交换中被释放,并被遣送至加萨。不过,报导并未详细说明他丧生的具体时间。

以色列军方还称,日前,在针对加萨地带的一次空袭中,一名伊斯兰哈马斯的指挥官阿德尔.马斯马被清除。他是哈马斯在沿海地带中部代尔巴拉的努赫巴部队的高级指挥官,据说在10月7日的恐怖袭击中发挥了主导作用。这名指挥官还带领恐怖份子到其他城镇为非作歹。

现在哈马斯的高级指挥官们已有一半失去了生命,并且数字还在持续上升。面对以色列军队的强烈打击,哈马斯手中的人质成为他们最后的求生之道。

目前,以军已经基本完成了对加萨北部的占领,北部包括加萨城(Gaza City)在内的12个恐怖份子营地几乎全部被击溃。击毙了上百名恐怖份子,抓了几十个俘虏,缴获大量军事装备和通讯设备。

加萨中部的布赖吉、努塞拉特和马加齐,以及加萨南部的汗尤尼斯,也受到以军的密集空袭和火炮打击。

另外,新年伊始,哈马斯向以色列南部和中部发射了超过20枚火箭弹,但大多数都被铁穹导弹防御系统成功拦截。以色列军方表示,恐怖份子的火箭发射频率已经降至每天平均14次,以军正在调整战斗策略。

网上有视频曝光了恐怖份子是如何发射火箭弹的。他们在一栋民宅的墙壁上打几个洞,不用准确的瞄准,就把火箭弹发射出去。由于每次只发射几颗,间隔时间极短,火箭弹并不遵循抛物线轨迹,炮瞄雷达应该无法跟踪到发射源头。这也是为什么以色列用铁穹防御系统,在火箭弹飞行的末尾进行拦截。

近日,以军还找到多个关键的地下通道,并成功将其摧毁。一个是位于加萨北部边境口岸,步行路程约10分钟的地方,这个隧道规模很大,全长约4公里,延伸至加萨城。隧道内部采用混凝土加固,同时设有地下竖井,通往隧道旁边的其他建筑。

以色列军队还在一座清真寺内发现了一个地道入口,随后在兰蒂西医院和附近的高中发现并摧毁了三个隧道竖井,这些竖井深达数十米,穿越医院下方的地下网络,通往加萨城的核心区域。

以色列还找到了建在加萨北部哈马斯领导人辛瓦尔公寓中的总部地道。作为一个庞大且分支复杂的隧道网络的一部分,该公寓中的隧道竖井通向一个长218米,深约20米的地下通道。

此处曾经是辛瓦尔的藏身地道。尽管辛瓦尔表示要坚决战斗到底,但现在却四处躲藏,彻底销声匿迹。

在这些地道内,哈马斯高级官员过着相对舒适的生活,这里配备了电力、通风、排水设施、祈祷室和休息室。最后这些地道都被以色列成功摧毁。

以色列方面则指出,接下来的作战重点是对加萨中部和南部的清剿,包括南部重镇汗尤尼斯市称其正在汗尤尼斯地区“扩大行动”。有消息说,这里部署了5个哈马斯营,应该是其大部分领导层的藏身之处,许多人质也被关押在那里。

现在有很多人关心以哈战争何时结束?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直到实现清除恐怖份子和营救以色列人质的双重目标,战争才会结束。

以色列国防军(IDF)发言人哈加里指出,战争预计将持续整个2024年。现在军方正在调整在加萨的部署,以应对未来的长期战争。他强调将对加萨地带的不同地区进行智能化管理,使预备役人员得以回家帮助恢复经济,并将提供现役军人机会接受指挥官培训,这有助于提升他们的领导能力和战术技能,以应对未来战争可能的演变和需要更多有经验的指挥官来领导军队。

1月1日,以色列国防军(IDF)宣布,战争将进入新阶段,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让5个旅从加萨撤回。这是自三个月前遭到恐怖份子袭击以来,以色列做出的最大战力缩减。

目前,以军已经控制了加萨大部分地区,并将建立战斗营作为长期态势,恐怖份子想喘一口气或者用人质威胁长期停火已经不太可能。而且,以军对加萨的控制比预想的要快,如今撤回5个旅进行“轮战”足以说明,以色列已经碾压哈马斯,各方面进展都很顺利。

将开第二战场叫板伊朗 以色列反击真主党

现在连力挺哈马斯的真主党和胡塞武装也接连挨打,逐渐失去底气。

真主党在过去几个月不敢对以色列宣战,也不敢越境进入以色列,只是不断发射火箭弹,不断用无人机袭击以色列边境地区。但这没有对以色列造成什么影响,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少将表示,真主党向以色列发射的火箭弹,有80%没有击中目标。

而且真主党每次发射火箭弹后,都会遭到以色列“大范围”的报复打击,到现在真主党已经损失134人,而以色列损失9名士兵。

以色列日前下达最后通牒,战时内阁部长指出,真主党必须远离边境,否则就会遭遇严重打击。一位匿名的军方官员告诉路透社,以色列军队正在为黎巴嫩可能出现的第二条战线做准备,将对黎巴嫩境内的军事目标发动袭击。

面对以色列的反击,真主党应该没有什么还手之力。现在真主党已经成功将战争拖入自己的国家,但这却是一场打不赢的战争,最后只能以失败收场。

美暴击胡塞武装以色列 7大战区同时开战

胡塞武装的日子也不过好。2023年年末,也门胡塞武装24小时内在红海接连两次袭击一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集装箱船只,美国接到商船的遇袭求救,美军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和阿利伯克级军舰格雷夫利号做出回应,击落两枚胡塞武装向商船发射的反舰弹道导弹。美军还击沉了发起攻击的3艘快艇,船上的恐怖份子无一生还。第4艘快艇逃离了现场。搞事情这么久的胡塞武装尝到了美军铁拳的味道,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声明。

受伊朗支持的也门反政府胡塞武装组织为了显示对哈马斯的支持,从2023年11月以来频频对经由红海苏伊士运河的商船发动攻击,试图以此逼迫以色列妥协停战。美军称这次是胡塞武装发起的第23次非法袭击。

一周前,五角大楼宣布与盟友共同成立“繁荣守护者”行动,对胡塞武装组织予以打击。美国海军发言人说,自从“繁荣卫士行动”启动以来,已有1200艘商船经过红海地区,来自美国、法国和英国的五艘军舰在红海南部和亚丁湾西部海域巡逻时,共击落试图攻击商船的17架无人机和4枚反舰弹道导弹。

对胡塞武装的惩戒还不止于此,《泰晤士报》报导,英国军方正计划对其发动一波空袭。根据计划,英国将与美国以及可能的另一个欧洲国家一起,向预先计划的目标发射导弹,这些目标可能是在海上,也可能是在也门境内。

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表示,他打电话告知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警告伊朗应当帮助阻止胡塞武装在红海发动袭击。卡梅伦指出,这些袭击“威胁到无辜的生命和全球经济”。不过,外界认为以伊朗的做事风格来看,嘴巴上肯定不服软,等到英美这轮打击过后,才会约束一下胡塞武装,或者胡塞武装主动被打服后,才会消停一段时间。

内塔尼亚胡也对伊朗发出公开警告,他强调,伊朗领导着一些组织在各个战线上对以色列进行袭击,如果伊朗继续扩大范围,将遭受以色列的巨大打击。以色列公开警告伊朗,战事再一次升级。

此前,以色列表示已经向加萨、黎巴嫩、叙利亚、约旦河西岸、伊拉克、也门这6个战区采取了行动,现在对第7个战区伊朗公开做出表态,这意味着,加萨的局势已经被牢牢掌握,哈马斯正在慢慢走到尽头,真主党和胡塞武装难以成事,以色列最后要解决的是伊朗。

好,以上是今天的新冷战情室节目,希望大家给我们点赞、转发我们的节目,也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就不会错过最新的节目了。感谢您的支持,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