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吏蔡奇谈论中国经济 下达了一个命令(图)

发表:2024-01-04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奇要求加强舆论引导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蔡奇要求加强舆论引导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图中前排男子为蔡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被舆论称为酷吏的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1月3日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要求持续加强舆论引导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此前主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一个前所未有的论调则是必须“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蔡奇要求加强舆论引导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说,要围绕增强信心、建构主流舆论新态势,持续加强舆论引导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国全国宣传部长会议1月3日在北京召开,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奇以“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论调维护习近平的权威。蔡奇表示,中共二十大以来,习近平作出一系列新的重要论述。

蔡奇要求,“要围绕增强信心、凝聚共识构筑主流舆论新态势,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布置,提出要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中共中央经济会议定调2024年经济 一个论调前所未有

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中国的最高级别经济会议,由中共中央和国务院联合召开,自1994年以来每年召开一次,会议时间大多在12月上旬、中旬举行,按照官方的宣传,会议是为下一年的中国经济发展作出部署。会议一般由中共总书记主持,国务院总理会作出讲话,是外界观察中国经济政策的一个“窗口”。

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上个月的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出席会议。各中央部门、省市自治区的主要负责人参会。

据报道,习近平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中国总理李强作总结讲话,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提出了目前中国经济的一些问题,包括有效需求不足、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社会预期偏弱、风险隐患仍然较多,国内大循环存在堵点,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等。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披露,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设定中国2024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为5%左右。

一名政府顾问表示,他们建议2024年的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4.5%到5.5%之间,大多数人支持设定约5%的目标,与今年相同。

另一位匿名的内部人士还表示:“我们可能会设定约5%的增长目标,并且需要加大对经济的政策支持。”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11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5%,创下3年来最大跌幅,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下降3.0%。中国经济下滑,通货紧缩(通缩)加剧。

中国官方数据表明当局近期出台的财政手段、货币政策效用不大,民间投资下滑。如果要刺激出口,中国央行降息会导致人民币贬值,又会造成资金出逃,目前其货币政策也陷入两难。此外,为了拯救房地产市场,北京当局还要求银行发放无担保贷款,这也将风险再次转嫁到银行身上。

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论调,则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必须“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时事评论人士蔡慎坤在推特上发文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强调“加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对舆论如何配合经济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必须“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这是数十年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对宣传舆论提出如此明确的要求,把引导舆论视为振兴经济的必要手段,试图通过舆论引导,扭转预期低落失去信任的局面。不许唱衰中国经济,只能摇旗呐喊大唱赞歌,意味着不管经济形势多么严峻经济数据多么糟糕,依然不能妄议经济政策抹黑经济前景。可见中国高层越来越担忧当前的舆论环境不利于稳定经济增强信心。今年下半年以来,不断有“中国经济日本化”“中国崛起封顶论”等看空中国的观点。这些观点折射出外界对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在中央高层看来,这种“唱衰”的声音越唱越响,只会进一步加重悲观情绪,最后导致预期成为现实,因此更需要牢牢把握舆论主导权,“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自然而然被视为拯救经济衰退的救命稻草。

蔡奇被外界称为酷吏

媒体人赵兰健此前在推特发文谈及与蔡奇接触感受,表示和蔡奇接触,很有距离感。那种由内向外散发的严厉,令人无法放松。比较而言蔡奇的多位手下更容易交往:2005年底在智利做了一场博览会。蔡奇是当时的台州市委书记。4月我带领十位南美市长和议员在台州市访问三天。6月蔡奇飞往智利和智利合作者市长Sora见面。蔡奇的能干体现在为了外贸亲自飞往南美。蔡奇能干,就像蔡奇驱逐北京低端人口的视频,为了赶走北京外来穷人,脱口而出:“白刀子进红刀子出”。令人不寒而栗。

赵兰健表示,“能想象那些我关注十多年的低端人口家庭的学生,在2017年的冬天是多么惶恐。”蔡奇能干是为谁而干,在争夺北京这块居住空间时,权贵和韭菜是对立的。而蔡奇们的能干,是为了他们自己而干,这也是权力被代表,逻辑被混乱,没有选票的现实社会的必然。

赵兰健认为,独裁者只为自己利益而干,直到缺乏监管的权力被滥用成:“白刀子进红刀子出”。这是中国社会畸形发展必然,发展成果越大,对社会伤害越大。没有选票授权的代表是集权者,只能对自己利益负责。

时政分析评论人士章天亮教授曾分析指出,蔡奇是一个酷吏,当年北京清理所谓的低端人口,“我当时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就觉得这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反人类的政策。你凭什么认定谁是低端人口?你怎么就成了高端人口?你比别人到底高在哪里?”

所谓的低端人口,无非是一些社会底层人员,也就是说他们生计艰难,而恰恰是这一群生计最艰难的人,被中共的那些专政的队伍,像警察之类的,就把这些在北京最穷的人像畜生一样地赶来赶去,连他们简陋到一般人都不愿意去住的蜗居都给拆毁了,让他们在严寒之下无处吃饭和居住。章天亮教授认为,这种冷血的反人类罪行,蔡奇都能干得出来,他还有什么干不出来的呢?所以当蔡奇在主刀搞中共所谓的个人一些相关事项申报的时候,肯定对官员们来说是一个震慑,大家都知道他不是个善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