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1岁芭蕾女演员在德国失联(图)

发表:2024-01-10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岁中国芭蕾女演员在德失联
中国年仅21岁芭蕾女演员在德国失联5天的消息冲上大陆热搜。(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年仅21岁芭蕾女演员在德国失联已经5天的消息冲上大陆今日热搜,大陆很多民众都很关注她的下落,有报导质疑这是否又是一起“网络虚拟绑架”案?

21岁中国芭蕾女演员在德失联

综合海内外媒体1月10日报导,德国著名舞团汉堡芭蕾舞团一名舞者发布寻人消息称,舞团内同事、21岁的中国舞者张琳,目前已失踪近5天。最后一次见到张琳是在当地时间1月5日13点30分左右,在汉堡的hasselbrook车站附近。

大陆社交媒体随即传出,有网友称其疑似被绑架,家属收到了勒索影片。一名同事称关于此事无人清楚,应是谣言。

根据《都市快报》报导,当地时间1月8日,由于张琳没有出现,舞团在询问了解后发现,自5日下午1点半结束排练后并未回家也没人再见过她,于是报警。据知情者称,家人正准备前往德国。

目前德国警方仍未更新最新信息。家人也未公开发布寻人求助。

关于张琳失踪的消息,最早是由汉堡芭蕾舞团首席舞者Matias Oberlin在自媒体Instagram上发布,后来舞团成员纷纷转发,在主要的芭蕾论坛上也出现了寻人启事,许多看到的芭蕾舞者帮忙扩散。

张琳所在的舞团汉堡芭蕾舞团,亦称“德国汉堡国家歌剧院团”,为巴兰钦舞蹈作品的代表性表演团体,并被列为“德国四大芭蕾舞团”之一,享誉国际。

“橙柿互动”报导,21岁的张琳身高170,在汉堡芭蕾舞团的官方网站上的介绍显示,她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是那届附中毕业生的一匹黑马,凭借楚楚动人的参赛节目《吉赛尔》获得了2020年第48届瑞士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第四的好成绩。

张琳后于德国汉堡芭蕾舞学校学习,自2022年起签约汉堡芭蕾舞团,曾在《胡桃夹子》中饰演中国鸟,并在去年12月8号首次出演芭蕾舞剧《简爱》里的重要角色-年轻时的简爱。

舞蹈部落客“兔老师”也确认了张琳失踪的消息,“目前汉堡芭蕾舞团已经在当地报警,也与中国驻汉堡总领馆联系了。”

根据“兔老师”回忆,张琳失踪前在德国汉堡发展得很好,已在去年1月正式入职了汉堡芭蕾舞团,“这个孩子非常热爱跳舞,她在汉堡芭蕾学校还没毕业的时候,就被团长敲定毕业进团。入职舞团之后,也拿到了正式的工作签证,而且一直有拿到新角色和新剧目的机会,失联之前,她才刚刚演了新角色,生活和工作的状态都非常正常。”

网络虚拟绑架案?

大陆有报导认为这可能又是一起“网络虚拟绑架”案,因为近年来发生多起中国留学生网络绑架,去年圣诞节前,中国留学生庄凯(Kai Zhuang,音译)失踪的消息引发全网关注。2023年的最后一刻,他终于平安现身。

KSL TV援引美国犹他州里弗代尔(Riverdale)市警方的消息称:12月31日的冰雪寒夜中,17岁的庄凯在布里格姆市(Brigham City)附近山区的一个帐篷里被发现,“他还活着,但非常寒冷和害怕”。

警方表示,庄凯是“网络虚拟绑架”的受害者。

“虚拟绑架”与传统形式的绑架的不同之处在于犯罪团伙并不需要亲自出面去接触受害人并实施绑架。他们通常会通过“话术”操控受害人,让受害人听从他们的指令,并配合行动。

里弗代尔警察局局长凯西-华伦(Casey Warr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庄凯受到了“网络虚拟绑架者”的操纵和控制,这些诈骗分子让庄凯相信,他远在中国的家人受到了威胁,并操控他离开住宿家庭。

之后,庄凯的父母收到了绑匪的勒索信和一张令人“毛骨悚然”的照片。为了孩子的安全,心急如焚的爸妈已经向绑匪支付了8万美元(超过56万元人民币)的赎金。

其实,当庄凯失踪的消息刚刚出现时,就有不少网友认为这可能是一场网络虚拟绑架。因为这样的案件已经发生过多起,仅是2020年前8个月,在澳洲悉尼,就有8名中国留学生家长因为类似的绑架案支付了约1600万元人民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