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出游 这些防护事项不可不知(组图)

作者:李纪湘 发表:2021-01-0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人或朋友为了避免群聚感染,最好各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离等。
家人或朋友为了避免群聚感染,最好各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离等。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一般人们认为除非绝对必要,否则不愿旅行,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报导,仍然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计划旅行,而公路旅游成了比坐飞机更安全的出游方式。事实上,可分几个准备事项,把握好安全措施即可。

公路旅行如何遵守安全防护和卫生凖则,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个人防护装备

一些东西接触后要消毒,包括水龙头、电视遥控器、门把手等。
一些东西接触后要消毒,包括水龙头、电视遥控器、门把手等。

储备个人保护设备(PPE),预防临时买不到这些消毒物品,例如口罩、洗手液、手套、卫生巾等。在出游途中需要进出商店、厕所或住宿旅馆,随时需要消毒或擦拭,以确保清洁及安全。例如一些东西接触后要消毒,包括公共厕所门把及水龙头,还有旅馆浴室设备、电视遥控器、吹风机、咖啡机、门把手等。

尤其中途加油时,最好戴口罩及手套,刷卡后并且消毒信用卡等。旅馆房间杯子最好再洗过,或是自备餐具。同时也建议自己带个人用毛巾及浴巾。

2、团体防护准备

家人或朋友为了避免群聚感染,最好各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离等。如果使用租用车子,出发前也要先彻底消毒。用餐最好各自准备刀义、筷子、杯碗等餐具,餐点分开吃,垃圾也要处理干净!多准备车上用耳机或充电器,以应多人同时需要使用。

旅程中途中用餐须知,最好选择直通车餐厅买吃的东西,注意服务及工作人员是否戴口罩或手套。若要下车进餐,尽量找餐厅室外餐桌用餐。

3、其他紧急凖备事项

进行长途旅行之前,在出发前一周最好让车子进厂检查轮胎、备胎、电池、煞车、软管及皮带和所有的必要检查。多份干粮及食物,保暖衣物、医疗包等,以备不时之需。最好也准备各地地图,以免手机收讯不良,失去联络,以策安全。多准备一些锁,锁好各种行李背包,多一层防护措施。

急难救助包也是一个需要准备好的东西。
急难救助包也是一个需要准备好的东西。(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若有小孩子,更需要准备足够小点心及游乐玩具。若是有成员要服用医师处方的,也要事先准备好足够使用数量。

急难救助包也是一个需要准备好的东西,因为疫情期间,可能遇到紧急状态,准备物品包括有电瓶跨接线、手电筒、急救箱、LED照明灯、毯子、瓶装水和零食,“呼叫警察”或“呼叫帮助”的标志牌,加上沿途紧急当地急难救助电话号码等。

途中遇到加油站,随时加油保持足够油量,以防疫情期间,很多加油站没有营业。一路监测旅行路缐天气预报,随时调整行程。

旅游若有事先安排计划,记下各项准备物品及细节,可利用手机照相记录,这样更方便在必要时找到资料。总之,在疫情间旅游,只要做好万全的准备,就可以享受“快快乐乐出门,平平安安回家”的旅行乐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